廉政文化心得體會

2021-03-04 02:48:17 字數 1468 閱讀 8329

為了加強企業黨風廉政建設、增強黨員幹部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促進企業全面、協調、健康發展,公司開展了一系列黨風廉政宣教活動。通過讀廉政書籍、上廉政黨課、部門內部學習等「六個一」活動,更加深了我對廉潔從業的理解和堅守。我覺得作為一名企業中層管理人員應時常反思自己,經常用「規範」和「不准」檢查對照自己,做一名廉政的公僕。

以下是我對廉潔從業的幾點心得體會:

一、要加強理論學習和黨性鍛鍊,提高自己的思想和精神境界。作為一名中層管理人員要以身作則,加強學習,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端正思想作風,提公升思想境界,模範遵守國家和企業有關廉潔從業的各項規定。自從2023年以來,本人擔任多年的支部組織委員,期間通過黨課學習以及支部內部學習使自己在黨性的認識上具有很快的提公升,同時也培養了十多名積極分子和預備黨員,這個過程自己也得到對黨更深的認識和理解。

乙個人如果平時不學習,放鬆了自我教育,久而久之就會忘記了自己的職責,思想上就會慢慢放鬆警惕,貪欲的思想可能就會逐漸滋長。學習對於一名管理幹部來說是很重要和必要的,通過政治理論學習可不斷提高人的思想境界,淘冶人的情操,也可以引導乙個團隊共同進步,增強凝聚力。但很多人平時常以工作忙,沒空等理由而不參加集體政治理論學習,這樣不利於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

乙個人經常不學習頭腦很容易產生麻木,逐漸喪失警惕性,從而可能向犯罪邁出第一步。所以政治理論學習只能加強不能放鬆,作為乙個中層管理人員更要擠出時間自覺參加政治學習,這樣才能在思想上築好防腐第一道防線。

二、要端正職業道德思想,增強道德觀念。乙個人如果沒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就不會去幹好本職工作,心思也不會放在企業發展上,而是會想方設法如何為自己撈好處,見利就圖,有樂就亨,這種人最終不但害了自己,也害了企業。我作為一名企業中層管理人員,為了企業的不斷進步,自己起早摸黑堅持了多年,大家對我的敬業精神評價「只跑不吃」,6年來工資一分不漲仍然堅持奮鬥,從一名技術員提公升為部長,乙個目的就是將本部門的工作盡力的做好,極大可能的為生產的各個環節排憂解難,我常說「沒有做不到的,只有不想做的」。

因此我要要好好珍惜企業和職工賦予的權利,不要把幹部崗位當作撈錢的本錢,為一時的貪欲而毀了自己。一定要端正好從業道德思想,要有道德廉恥觀念,嚴守職業道德底線,在人生上要淡泊名利,淡定從容面對一切;在工作上要向上對得起企業向下對得起員工,盡心盡力為企業發展幹好本職工作。

三、在加強作風建設廉潔從業上,黨員幹部應做好四個方面的表率。一是在學習理論、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上作表率;二是在增強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和自覺性上作表率;三是在加強學習,不斷提高管理水平和業務水平上表率;四是在增強拒腐防變的能力上作表率。作為領導幹部,就要襟懷坦白,光明磊落,一身正氣;就要嚴於律己,身體力行,率先垂範,起好模範帶頭作用。

工作中為了帶好部門員工,我自己首先做好模範帶頭作用,要求大家一切按照公司的流程和規章制度開展工作,通過自己的模範行動,做到一級抓一級,一級帶一級,處處有成效。要時刻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懇懇工作,清清白白做官。任何時候、任何條件下,都能安得下心、守得住身,既管好自己,也管好家人和下屬,做到慎獨、慎欲、慎權、慎微,增強拒腐防變的能力,成為廣大黨員面前的一面旗幟。

廉政文化進校園心得體會

二 轉變教育理念,實施差異教育 學生是學習的主人,是發展的主體。教師面對的是學生的未來,而不是個人眼前的榮譽和利益,要立足於學生的成長。因此教書育人不可急功近利,需從大處著眼。教師對學生的教育關注點不能僅停留在學習成績上,應重視學生全面的發展。教師應實施有差異的教育,實現學生有差異的發展。三 是加強...

廉政文化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三閘中心學校郭紅英 為深入學習貫徹中紀委全會精神,進一步推動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形成嚴明的紀律和優良的作風,做到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根據上級要求,我們學校在全校範圍內開展了 轉變作風促和諧,廉潔勤政創新業 主題教育活動。這次學習活動,使我明確了這次活動的目標是要努力樹立學校廉潔 勤...

廉政文化進校園學習心得體會

鐵廠小學李培新 最近,由教育局共同發起的,在全區中小學開展的 廉潔文化進校園 活動,猶如春風撫面,甚感欣慰。因此,我想結合對廉潔文化建設的學習思考,談談對廉潔文化進學校的幾點認識。第一,廉潔文化進校園的正確認識。首先,廉潔文化進校園是廉潔文化建設的必然要求。中共 在 實施綱要 中,廉潔文化六進要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