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衛管理制度及崗位職責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606 閱讀 3410

為維護公司資產安全,確保公司人員、車輛、產品發貨做到安全有序,提高公司管理能力,特制訂以下規定:

一、人員出入管理:

(一)公司員工

上班期間員工原則上不得外出離開公司(特殊情況例外),公司的主要領導人及人事部、採購部、司機等外勤人員除外,其他員工必須憑公司《上崗證》《出門單》、《請假條》進行出入。

(二)外來人員

1、外來人員因事需進入公司,應主動出示有效證件,填寫《訪客登記表》,同時領取公司《訪客證》,方可進入公司。外來人員沒有聯絡到被訪人,可在門衛指定地方等候。

2、對來訪人員,要使用文明用語,做到禮貌待人,文明執勤。

3、訪客來訪,問明情況,填寫《訪客登記表》,指定車輛臨時停放處、同時向訪客說明行走路線,方可進入公司。

4、應聘人員來訪,應出示有效證件,並填寫《訪客登記表》,指引路線,並通知人力資源部。

5、夜間外來人員來訪,無預約一律不准入內,不予接待。

6、未經總經理或公司部門領導同意,任何人不得將客人帶入生產車間參觀,拍照錄影。

7、凡已與我公司解除勞動關係的,也將一律視為外來人員按以上第一條第二款的1、3項的內容執行。如遇強行闖入者,門衛應立即上報公司相關領導處理。

二、物資出入管理

(一)公司物資

物資出廠時須由主管部門開具《物品放行單》,相關人員及部門負責人簽字批准後,門衛根據單據核對物品確實無誤進行登記後方可運出公司。

(二)外來物品

1、供貨商送貨進入公司,應辦理外來人員登記手續,出門時,門衛根據物品《入庫單》憑證或主管部門開具的《出門單》,核對無誤方可放行。

2、外來人員或車輛物品進入時,門衛管理人員需了解物品情況,如有危險品、 易燃易爆品等須報公司級領導核准後方可進入。

三、車輛管理

1、公司領導(本公司車輛)外出時,門衛值班員需自行登記立即放行。

2、門衛值班員應對車輛進行引導、停放,維持停放秩序。

3、進出車輛如有損壞公司財物,門衛值班室執勤人員應該立即報告公司綜合部相關領導進行處理。

四、日常安全巡視管理

1、巡視時間:夜間每兩小時巡邏一次。

2、巡視時對廠區進行巡視應做到:多看、多聽、發現可疑的人或事,應當及時處理和報告相關部門領導。

3、下班後對公司公共部位進行巡視,檢查水電、門窗是否關閉。

4、如發現火災隱患應立即採取有效措施,並及時通知相關部門領導。

五、門衛崗位職責及遵守的條例

1、遵紀守法,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服從管理、恪盡職守、文明執勤、禮貌待客。

2、嚴格執行公司門衛管理制度,堅守崗位,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匯報。

3、不得酒後上崗或擅離崗位。

4、對非本公司的人員、車輛進出要實行查詢登記。

5、信件、報紙及時送至辦公室,密件或限時信件及時呈送相關領導。

6、做好大門5公尺區域內衛生環境整治和清理。

7、隨時清掃門衛室,保持門衛室乾淨衛生。

8、執勤期間要做到大門隨開隨關,注意安全。

9、衣冠不整,穿拖鞋、背心、短褲者不得進入公司。

10、值班人員必須文明執勤,不得態度粗暴,故意刁難員工、外來人員、公司客戶及合作夥伴,一旦發現嚴肅處理,如情況屬實,每次處50—200元罰款。

六、本制度自頒布之日執行。

***x集團****

二0一四年十月十八日

門衛管理制度及崗位職責

1 供貨商送貨入公司,應辦理外來人員登記手續 出公司時,門衛根據物資入庫票據或放行條,核對無誤後放行。2 外來人員或車輛帶物品進入時,門衛人員需了解物品情況,如有危險品 易燃易爆品等,除高層領導核准外嚴禁進入.三 車輛管理 一 公司車輛外出 1 公司領導 本公司車輛 外出時,門衛值班員需自行登記車牌...

門衛管理制度及崗位職責

為維護公司資源安全,確保人員 車輛 物資出入安全有序,提高公司形象,特制定以下規定 一 人員出入管理 一 公司員工 1 公司除高管外所有員工出入需佩戴工作證。2 當班員工原則上不得離開公司,公司高管及司機 出納等公司外出辦事人員除外。3 公司人員因公外出需在門衛處登記,員工因事請假離崗須提交 請假條...

門衛管理制度及崗位職責

為維護公司資源安全,確保人員 車輛 物資出入安全有序,提高公司形象,特制定以下規定 一 門衛崗位職責及應遵守的條例 1 遵紀守法,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服從管理 恪盡職守 文明執勤 禮貌待客。2 嚴格執行本公司門衛管理制度,堅守崗位,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匯報。3 不得酒後上崗或擅離崗位。4 對非本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