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門衛管理制度 崗位職責

2023-02-10 20:54:07 字數 2290 閱讀 8964

門衛值班員管理制度

一、 總則:

維護專案部資源安全,確保人員、車輛、物資出入安全有序,保證專案部的安全環境,提高專案部的形象。

二、 範圍:

專案部所轄範圍的所有場合及出入專案部人員、物資、車輛與值班管理。

三、 人員出入管理

(一)公司員工

當班員工原則上不得離開公司,除公司總經理、副總經理以及採購、

司機等外勤人員外,其他員工確需外出,應如實在值班室填寫員工外出單交值班門衛處;部門主管以下員工外出,須由所在部門主管審批;中層幹部外出,須由專案部分管領導審批;不符合上述手續者,門衛不予放行。強行外出者,應立即上報,按照曠工半天處理並通報批評。上班期間非因公外出,外出時間將按月累計。

因公司原因造成的提前下班(如缺料、斷電等特殊原因),憑公司辦公室通知門衛處後方可離開。

(三)外來人員

1.外來人員因事需進公司,應主動出示有效證件、填寫來訪原因,並將有效證件置於門衛處後方可進入公司。外來人員一時沒有聯絡上被訪人,可在門衛室內或指定地方等候。

嚴禁閒雜或與公司工作無關人員進入公司。

2.因基建施工或裝置設施維修等長期滯留專案部的,需憑個人有效證件,在綜合科辦公室辦理外來人員登記。值班人員要記錄到訪時間和離開時間。

四、 車輛管理

(一)專案部辦公車輛

1. 專案部車輛外出,辦事工作人員或駕駛員應主動登記出行表,接受門衛值班員檢查和登記;

2. 專案部車輛外出,門衛值班員需登記車牌號和駕車人、乘車人名單後方可放行。

3. 門衛值班員對進專案部車輛進行登記、引導停放,維持停放秩序;

4. 進出車輛如有損壞專案部財物,門衛值班員應報綜合科辦公室,責其照價賠償;

(二)外來車輛

1. 外來車輛因公進入專案部,應主動出示有效證件、填寫會客單,並將有效證件置於門衛處後方可進入公司。會客結束後,憑被訪人簽字的會客單,換回有效證件方能離開。

2、郵局、快遞公司等車輛無特殊情況,不得進入專案部大門。專案部內人員郵件、包裹等物品,由門衛簽收、登記,通知收件人至門衛處領取。

五、 日常巡視管理

1. 巡視時間:夜間加強巡視巡邏。晚10點前必須巡視專案部各室外,檢查門是否關嚴,活動窗是否關好,發現長期未按要求關閉電源電器、空調、門窗的,向專案部綜合科反映;

2. 早上起來要巡視一遍專案部圍牆及各區域,發現問題及時上報。總之要做到多看、多聽,若有問題,立即報專案領導;

3. 下班後對專案部進行巡視,檢查水電、門窗是否關閉,發現問題及時聯絡科室工作人員;

4. 巡視時注意個人人身安全,遇突發事件立即匯報,並對事件做詳細記錄。

六、 安全

1. 值勤期間發現有可疑的人或事,應及時處理並報告辦公室;

2. 如發現火警、電器漏電、裝置故障、建築物險情等不安全情況,應立即採取有效措施,並及時通知有關部門主管;

3. 值勤期間,要做到大門隨開隨關,門衛室隨時要保持有人(特別是遇值

班門衛用餐、為完成臨時事項需離開一會等情況的),以保證人員、車輛進出得到有效控制。

八、門衛的工作許可權

1. 門衛有權對出入專案部的各種閒雜人員、非本專案部人員進行詢查過問,嚴禁外來人員無事進入;

2.未經專案部相關部門同意,有權制止攜帶易燃易爆危險品的車輛及人員進入專案部;

3. 上班時間有權拒絕無專案部主管領導簽名請假條的員工出門;

4. 門衛有權拒絕推銷員及未經公司同意的人員進入專案部,有權對專案部存在的安全隱患進行調查,對重大安全隱患要及時報告主管部門;

5.門衛室及周邊要保持乾淨,物品放置應定位規範。無關人員不得在門衛室逗留、閒聊、嬉笑、打鬧、藉故刁難、糾纏執勤人員,違者視情節輕重,嚴肅處理。

值勤人員態度粗暴,不文明不禮貌,故意刁難員工或外來人員,一經發現嚴肅處理;

九、考核

未按規定實施人員、物資、車輛出入登記及檢查及日常巡視管理,一經發現每次扣減當月收入20元。若因此造成專案部財產損失的,按規定承擔賠償。如在值班過程中挽回公司物資流失,發現不安全隱患,避免公司經濟損失的,專案部給予表彰、獎勵。

十、本制度自批准之日起執行。

門衛崗位職責

一. 遵紀守法,遵守本企業的各項規章制度,服從領導;

二. 嚴格執行本門衛管理制度,堅持原則,一視同仁,按制度辦事。

三. 堅守崗位,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匯報;

四. 不得酒後上崗或擅離崗位;

五. 做好安全保衛及專案部區域的巡查工作;

六. 對非本專案部人員、車輛進出要實行查詢登記;

七. 信件、報紙及時送至辦公室,密件或限時信件及時呈送有關領導;

八. 做好大門區域內的衛生環境整治。

公路建設專案部

門衛值班管理制度

2023年1月

門衛崗位職責門衛管理制度

門衛崗位職責 1.遵紀守法,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服從管理 恪盡職守 文明執勤 禮貌待客 2.嚴格執行門衛管理制度,堅持原則,一視同仁,按制度辦事 3.堅守崗位,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匯報 4.不得酒後上崗或擅離崗位 5.做好安全保衛及廠區的巡查工作 6.對非本公司人員 車輛進出廠區要實行查詢登記 7...

門衛崗位職責門衛管理制度

門衛崗位職責 1.遵紀守法,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服從管理 恪盡職守 文明執勤 禮貌待客 2.嚴格執行門衛管理制度,堅持原則,一視同仁,按制度辦事 3.堅守崗位,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匯報 4.不得酒後上崗或擅離崗位 5.做好安全保衛及廠區的巡查工作 6.對非本公司人員 車輛進出廠區要實行查詢登記 7...

門衛管理制度及崗位職責

1 供貨商送貨入公司,應辦理外來人員登記手續 出公司時,門衛根據物資入庫票據或放行條,核對無誤後放行。2 外來人員或車輛帶物品進入時,門衛人員需了解物品情況,如有危險品 易燃易爆品等,除高層領導核准外嚴禁進入.三 車輛管理 一 公司車輛外出 1 公司領導 本公司車輛 外出時,門衛值班員需自行登記車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