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款釣魚窩料的製作

2021-03-04 02:28:07 字數 2297 閱讀 6084

野釣「秘方」餌

我是位傳統釣法的釣手,一年四季的星期天幾乎一天不漏地「泡」在河邊,幾乎沒有空手過,有很多的釣友都很羨慕我的收穫,經常上門討教我的「秘方」。

下面我就把我偶得釣魚前輩的配餌藥方介紹給廣大釣友,大家可以試試:

中藥配方:山奈、白芷、丁香、廣木香、小茴、川軍(大黃)、辛夷、桂皮每樣各30克,加高度白酒2千克,密封浸泡,15天後即可使用(以上中藥各大中藥房均有售)。

底食一般採用大公尺、小公尺、麩皮、玉公尺粉各1份,用文火炒出香味即可。

每次加入底食中的藥量要合適,比如說250克的底食中加入約兩雪碧瓶蓋即夠,然後加入水攪拌潮濕,即可打窩使用。

使用這種藥酒餌不僅使鯽魚、鯉魚頻頻上鉤,而且也不汙染環境,願廣大釣友使用後有更大的收穫。

「鬼公尺」自己做,從此漁具店再也賺不到你的錢(原創)

喜歡野釣的朋友經常會到漁具店買一種名叫「鬼公尺」的誘餌來打窩,效果還是相當的不錯的。不過筆者認一小瓶3元錢的零售**對比起它的成本還是挺貴的,而且量又少,用起來不過癮。與其讓商家賺錢,不如自己動手做。

即省錢,又能讓自己體驗到做餌的快樂。

製作過程:買小公尺(或碎玉公尺碴)2000克,普通白酒一瓶,麝香液一小瓶。把小公尺(或碎玉公尺碴)放入密封容器內,倒入白酒適量,保持小公尺(或碎玉公尺碴)微濕就行,再倒入麝香液,充分攪拌後,蓋上蓋密封乙個星期就可使用。

做一次可用很長時間。

成本:小公尺4元錢一斤,碎玉公尺碴2.2元一斤;白酒用沱牌,4.5元一瓶;麝香液用龍王恨萬能麝香液2.5元一瓶。

就本人的使用經驗,效果不比買的鬼公尺差。用碎玉公尺碴製作的效果更好,成本還低。因為碎玉公尺碴呈金黃色,麝香液帶有紅色,做成後,兩種顏色混在一塊,十分好看,魚兒十分喜歡。

麵粉10%,玉公尺麵20%,黃豆面10%,麩皮60%,上鍋炒香後加適量蜂蜜和少許麴酒裝塑膠袋密封待用,適合釣鯽魚和鯉魚,使用多年效果不錯

乙個老頭教個秘方**)

用一大號可樂瓶,然後,幹黃豆一半,生玉公尺一半,再稍微加點八角和小琿香,把瓶子裝的快滿。再倒進去二鍋頭,要加熱過的二鍋頭,要倒滿,把黃豆和玉公尺淹沒,象泡藥酒那泡。要及時加酒,因為裡面的東西吸酒特別快。

什麼時候泡的豆和玉公尺都漲了,大概需要7天左右。

去打窩,特別頂時候,乙個上午,魚窩都不散。

就是什麼魚都有。太雜了。不過小魚還真不多。

問:釣淡水魚有效果嗎?

答:這是秘方,能沒效果嗎?

知道為什麼窩不散嗎?因為聞著香吃著嗆,魚吃了吐吐了吃,嗆得受不了了游到旁邊呆會兒再回來吃......

反反覆覆直到被鉤到你魚護裡才算消停。

釣鯉魚需要準備的材料老包穀、麝香王(紅色),勾魚王、玉公尺香精、蜂蜜、瀘州二麴酒。

老包穀在菜市**都能買到,麝香王(紅色水劑),勾魚王在漁具店也能買到,如果勾魚王在有的漁具店沒賣的,在大石西路永興漁具店能買到。玉公尺香精在火車北站二環路往西二環前去點點做食品新增劑或西南食品城能買到。

做法:在高壓鍋裡摻水,放入老玉公尺(注意老玉公尺是水量的2分之1)**,待上氣後把火調節至小火壓兩個半小時關火,等高壓鍋氣壓沒有了,開鍋(準備兩個厚的塑膠袋)立即用過濾的餐具把水分快速濾乾,隨之立即放入塑膠袋裡,馬上挑選顆粒大,開花開得好的玉公尺作為釣餌(釣餌不用選太多一般選擇幾十百吧顆就夠了,因為一顆玉公尺一條鯉魚:lol )。

此時動作一定要快,盡量不要讓玉公尺熱量揮發走,香精需要熱量才能完全進入老包穀裡面。

在揭開高壓鍋蓋以前要把香精準備好,把麝香王、勾魚王開啟,玉公尺香精、蜂蜜、瀘州二麴酒備用。此時窩料和釣餌分為兩包,窩料加入香精按照一斤老包穀加入一瓶麝香王和一包勾魚王和少量瀘州二麴酒最多50克足夠了,然後把塑膠袋揪成麻花狀,讓裡面充滿空氣以便迅速搖均香精,然後封袋讓窩料自然冷卻。餌料加入一瓶麝香王和一包勾魚王、15克蜂蜜、礦泉水瓶蓋那樣兩瓶蓋玉公尺香精和少量瀘州二麴酒最多20克足夠,塑膠袋揪成麻花狀,讓裡面充滿空氣以便迅速搖均香精,然後封袋讓餌料自然冷卻,這樣製作出來的窩料經過水長時間的浸泡也是有香味的。

製作過程中需要一氣呵成,再次提醒:動作一定要快,盡量不要讓玉公尺熱量揮發走,因為香精需要熱量才能完全進入老包穀裡面。

在水庫邊實戰:先找底把漂調好,最好只調兩目,大魚很多吃口是往上衝,位置確定後吧窩料準確投喂在浮漂那裡(一般此法窩料不要打的太重,手抓6-10下足夠),然後先不要去釣它。我一般過3個小時再去釣,同時我會在水庫邊上選擇每相隔10-15公尺的地方打3-6個窩子,這個窩子不發那個發:

lol 。如果您是早上打的窩子,一直沒有吃口,基本等到中午再去補窩子不要補太重手抓3-5下足夠,多了魚吃飽了就跑了:lol 。

如果上魚情況比較好,乙個窩子釣個2-3條魚補窩換下個窩子釣,釣多了怕驚魚。順便提醒下,打窩一定要準確,千萬不要打得太散,還有此法如果窩子裡面有魚,基本釣餌下去10-30分鐘肯定能上魚,如果沒有吃口請換下個窩子試。此法對釣魚人對吃口判斷要求較高,能準確抓住魚的吃口,不然您經常提桿會驚魚的。

釣魚窩料製作方法

原料 1 玉公尺渣,用水泡一天後再蒸熟。2 小麥粒,用水泡一天半後備用。3 麩皮 4 甜酒1 2斤 5 新增料,鯉窩2代藻鯉1代螺鯉1代 6 氨基酸3瓶活性乾酵母2代 製作步驟 首先用一盆溫水,加入3瓶氨基酸攪拌均勻,加入2代活性乾酵母,倒入到容器內加入麩皮攪拌均勻,加入甜酒1 2斤繼續攪拌,加入玉...

釣魚打窩料的經典配方

不同的魚用不同的餌,打窩也會用不同的窩料,下面我告訴你五個配方。配方一。用料 麴酒一斤 山奈多放,草扣,茴香多放,桂皮,香葉,丁香,桔皮 泡十斤小公尺。做法 把上面那些材料一起洗乾淨,然後放入乙個酒瓶裡,倒入麴酒。時間 酒要泡的時間長一點,泡好後再泡公尺,一般酒泡15天,在泡小公尺15天就可以用了,...

釣魚打虛窩的技巧

釣魚打窩有實窩 虛窩之分。根據很多釣友的實踐經驗,偏重打虛窩。因為虛窩以虛為主,味大 量大 面積大,聚魚多,不易被破壞。魚進窩後,圍著窩子團團轉,見釣餌必食,上鉤率極高。怎樣才能發揮虛窩的效率,今天我們從如下四方面加以講究怎樣使用漁具釣餌。一 講究味。味 是虛窩的主要方面。各種魚都有各自喜歡的味。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