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考優秀作文安徽卷

2021-03-04 02:16:34 字數 1312 閱讀 8077

毫無疑問,那是一場壯麗的人生跋涉,也是一場異常艱難、簡直無法想像的生命之旅。他一路豪情壯志,一路風霜雪雨,硬是把乙個個近乎空想的夙願,變成了乙個個活生生的現實,他也因此一次次地品味到了搏擊與成功的喜悅。44年後,他終於實現了《一生的志願》中的106個願望……

他就是上個世紀著名的探險家約翰?戈達德。

當有人驚訝地追問他是憑藉著怎樣的力量,讓他把那許多注定的「不可能」都踩在了腳下,讓他把那麼多的絆腳石都當作了登攀的基石時,他微笑著如此回答――「很簡單,我只是讓心靈先到達那個地方,隨後,周身就有了一股神奇的力量,接下來,就只需沿著心靈的召喚前進好了。」

「讓心靈先到達那個地方」,約翰?戈達德道出了乙個令人深思的哲理――在人生的旅途上,能夠最終領略美妙風景的,必然是那些強烈渴望登臨並為之不懈跋涉的追尋者。是心靈的渴望,開闊了求索的視野,是心靈的飛翔,催動了奮進的腳步,是心靈的富有,孕育了生命的奇蹟……一句話,欲創造人生的輝煌,需首先讓心靈輝煌起來。

如此,請我們記住一位並不著名的詩人著名的詩句――「目光無法抵達的遠方,我們擁有心靈。」

優秀作文心靈的到達

孔子「登泰山而小天下」,那是腳步到達壯麗的山河;

曹操「東臨碣石,以觀滄海」,那是眼睛到達遼闊的大海;

蘇軾「千里共嬋娟」,那是心靈深處情感到達皎潔的月亮。

……我們欣賞壯麗的山河,醉心遼闊的大海,只是因為那是美的觸動,而幾千年來,我們不忘的、深藏的是心靈到達處收穫的美。

心靈的到達,不在乎路程的千里迢迢,因為用心靈可以軟化所有的時空;心靈的到達,不在乎的山川大河的雄險澎湃,因為用心靈可以捕捉生命最美的感動;心靈的到達,是花香四溢的伊甸園。

有一種心靈的到達,詮釋著生命的意義。20歲時的癱瘓讓活潑的他頓時陷入死亡的深淵,31歲時的尿毒症讓他在病魔的折磨中掙扎喘息,多年來各種疾病帶來的痛苦,讓他日夜煎熬,但他並沒有因此而放棄生命,反而用一支心靈之筆抒寫生命。從《活著的事到寫作的事》,我們可能看到腳步到達不了的地方,心靈的的啟航;從《病隙碎筆》《我的丁一之旅》,我們可以看到眼睛到達不了地方,心靈的征程;從死後無償捐體的奉獻,我們可以看到心靈的到達——生命的價值。

他就是史鐵生,那個「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人,那個在地壇裡像「玩累的孩子」,回家的人,詮釋著心靈的到達——生的意義。

有一種心靈的到達,見證著樂觀的心境。他是天生的侏儒,不足100厘公尺的身高,讓他從小在嘲笑聲中生活,但他卻是**的巨人,他就是法國著名的鋼琴家——貝楚齊亞尼。身體到達不了的地方,眼睛到達不了的領域,卻因為心靈的到達而成就了輝煌。

他是這樣說的:「只有別人嘲笑了我的身高,我才能靜下心來,聆聽我心靈的高度」。

有人說,腳步到達不了的地方,眼睛可以到達;眼睛到達不了的地方,心靈可以到達。我想說,只有心靈的到達才是最永恆、最深入、最徹底的到達。

2019高考優秀作文安徽卷

毫無疑問,那是一場壯麗的人生跋涉,也是一場異常艱難 簡直無法想像的生命之旅。他一路豪情壯志,一路風霜雪雨,硬是把乙個個近乎空想的夙願,變成了乙個個活生生的現實,他也因此一次次地品味到了搏擊與成功的喜悅。44年後,他終於實現了 一生的志願 中的106個願望 他就是上個世紀著名的探險家約翰?戈達德。當有...

2019高考零分作文安徽卷《彎道超車》

又開小差了,說說彎道超車的事。印象中,我開著我的賽8888,超過兩次車。一次是為了看前面一輛開賓士車的美女,在過彎道時,她減速了,我猛一轉油門,加速超過了她,並輕輕拍了一下她的窗戶,對他展露了乙個迷人的微笑,不過這個戴墨鏡的長髮美女卻不怎麼友好,她從車窗內對我吐了一口吐沫,並來了一句媽比的,找死啊。...

2023年高考作文安徽卷滿分佳作帶著感動出發

名師點評 考生將帶著感動出發放在生命的層面思考,放在人生的高度思考。生命,因為蘊藏感動,更會彰顯它的絢爛 尊貴和堅強 人生,因為伴隨感動,更會找到方向,闊步向前,充盈著快樂與希望。從這個方面看,考生的理性思維縝密而深刻。文章的選材凸顯出兩個特點 選材的教材化,譬如陶淵明的性本愛丘山 司馬遷的史家之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