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考優秀作文北京卷

2021-05-31 16:29:58 字數 691 閱讀 6296

我們的生命到底要如何去經營,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不同生活方式。你所羨慕的人,並不一定有你快樂和幸福。可能他還在羨慕你在紛繁忙碌的塵世中,能得到那份充實和寧靜。

其實,平淡的生活有她特有的舒暢和美,她需要用心去品味,需要你發現在這平淡的生活中的滿足,你才能聽到那「汽笛長鳴」下的喜悅。

無獨有偶,在北京有一位修鋼筆的老人,在寸土寸金的王府井,有一間產權屬於自己的鋪面,但生意慘淡,每月收入僅2000多元。有人勸他:「你把鋪面租出去,每月租金就有5000多元,自己省心省力,為什麼非要自己經營呢?

」老人說:「我也不是傻子,這一點明白賬我能不知道嗎?可我如今幹的事,不僅是經營生意,也是在經營我自己。

每月我少了3000元收入,並不影響我的生活質量,我若閒下來沒事幹或幹我不喜歡的事,我就受不了。我這兒是全北京唯一專修鋼筆的鋪面了,喜歡鋼筆的北京人差不多都知道我,我能為那麼多的人服務.這不比我乙個月多掙幾千元更重要嗎?我活了70多歲,知道我最需要啥。

」由此可見,幸福真的不需要太多的什麼,幸福是一種感覺,當你能了解你生命中想要的是什麼,幸福即會隨之而來。能活出生活的真正滋味,能享受人生的真正樂趣,能領悟生活的真正意義,能實現人生的真正價值,進而才能夠苦得其所,樂在其中。

守望,屬於我們的幸福離我們很近,儘管我們的門外就是繁華,儘管我們身邊就是喧囂,但我們還是會固守心中那片寧靜,去滿足自己最真實的願望,享受最簡單的幸福。在滿足自己的同時,也奉獻給別人快樂,這是一種堅定的平凡中的守望。

2023年北京卷高考優秀作文

塵土禮讚 塵土在吶喊,而非蝴蝶在尖叫。老計是個拳打落山石,腳踩泥石流的人物,相伴他的只有冰冷的鐵軌和十萬大山。他乙個人舉手,乙個人微笑,乙個人敬禮,向著列車的閃逝與山外的世界。回應他的是長鳴的汽笛,交錯著光影流動,與十丈紅塵。微末之中容納無限,一瞬之間體現永恆。總是有這樣一群人,他們如同你我一般普通...

2019高考重慶卷優秀作文

2013年高考重慶卷優秀作文 含點評 2013年重慶高考作文真題再現 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作文。60分 大豆是蛋白質含量極其豐富而又十分廉價的食物。可它的境遇曾一度尷尬,煮熟的大豆難以引起人們的食慾,並且會使腸胃脹氣。人們需要更好的大豆食用方式,後來,用鹽滷點制豆漿而發明了豆腐。豆腐的誕生徹底改...

2023年北京高考優秀作文

例項1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 是誰說,要有最遙遠的夢想和最樸實的生活。這話講得太好。因為夢想應該高飛,星辰般璀璨,才能使生命不枯澀 而生活應該踏地,勤勤懇懇,方能向夢想靠近。黃土高原上,那一群陝北人便是挾著最遠的夢想,腳踏實地地生活。翻過這一座山,前方便是黃色的高原。這一方土地處在雄雞的脊梁,卻時時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