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藥房實習鑑定個人小結

2021-03-03 20:27:29 字數 2754 閱讀 2646

在校個人總結

我是濱州職業學院與青島衛校聯辦的2005級三二連讀藥學專業的學生,在校期間積極參加學校裡組織的各項活動。上學期間不遲到,不早退,不違反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其中在校期間獲得二等、三等獎學金。

獲長征精神徵文優秀作品獎,積極配合老師的教學工作,平日幫老師做力所能及的事。連任3年半的課代表,包括化學、無機化學、有機化學、物理化學、分析化學、藥物化學、藥物分析。協助老師管理班中紀律,團結同學,尊敬老師。

較圓滿地完成了學校期間的學業,希望實習也能夠順利完成。

急診藥房

在帶教老師的指導下,我能夠配合老師進行調劑、發藥的工作,熟悉了發藥的流程。了解了一般常用藥品、急救藥品、***品、精神藥品的擺放及管理的要求。尊敬師長,積極完成老師布置的各項任務。

團結同學,與同學之間良好的溝通,了解同學的實習情況。

臨床藥學

在臨床藥學基地的學習過程中,我了解了許多學校沒有的儀器,學會了部分儀器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項。在處方的點評工作中,使我懂得處方應如何書寫,書寫的正確與否,從哪些方面點評處方等等,此項工作的意義在於幫助醫師合理處方、合理用藥。通過這裡的學習,我知道有些藥物是要經常測其血藥濃度,血樣的檢測過程中都必須一一對應,一定要有認真負責的態度,我認為這是醫學生從現在開始必須具備的醫德。

外科藥房

在外科藥房基本熟悉了藥品的擺放位置,可以協助老師拿藥、退藥、盤點藥品往科室送藥、與**老師清點藥品。了解了藥物的適應症,藥物相互作用。同時在日常的工作學習中也發現了自己的不足,不僅有知識上的欠缺,也有與人交往方面的欠缺及工作經驗匱乏,我會盡快彌補自己的不足,做乙個能付得起責任的人。

病房藥房

病房藥房的實習中,我學會了給病人發藥,退藥的程式,對於統計藥品每天要進行數量清點,處方的分類處理,藥品在藥房內儲存方法,掌握了藥物的臨床用途及藥物在**量過程中的不良反應,在病房藥房要隨時為每個科室儲備好搶救藥品。較圓滿的完成了病房藥房的實習。

門診藥房

在門診西藥房的實習中,我學會了對處方的分類及管理,知道藥品的擺放位置及分類,精神藥品、***品、貴重藥品的特殊管理方法,了解發藥、退藥、領藥的程式,掌握了一些藥物的適應症以及在用藥過程中的注意事項,能以積極的心態面對工作,但是不論在學習中,還是工作中,仍有很多不足,希望「博學慎思,篤行親民」不斷促使我前進。

注:處方的分類(合格處方、不合格包括250元以上處方,藥士發藥的處方、特殊人員的處方、大病統籌的處方、精神處方、麻醉處方)

中藥庫在中藥庫的實習中,我學到了以下關於藥品養護的知識:中成藥的排列是按照劑型的分類,要求藥品陳列整齊,保持室內清潔、溫濕度,庫房通風,藥品應放在避光乾燥的地方,收貨驗貨時要有質檢報告書和發票,檢查藥品的質量、效期,發藥與驗收程式上有相同之處。草藥是按用藥部位分類,存放要保證原藥品的質量,驗收發藥與成藥類似,每月要進行盤點工作。

我提出工作上不懂的問題,老師總會耐心解答,在此感謝老師。

西藥庫在西藥庫中,藥物的排列位置首先是按給藥途徑分為口服藥、外用藥、注射用藥,再按照藥理作用分類。庫房的儲備條件、收發藥品與中藥相似,發藥要雙人複核,特殊的藥品特殊管理。在這裡我只能協助老師核對藥品數量,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感謝老師在工作中及時糾正我的錯誤,使我在工作上更加努力,更加認真。

中成藥房

在中成藥房的學習中,我可以協助老師進行藥品調劑的工作,掌握了中成藥的分類、部分藥物功能主治,熟練藥品的發藥流程,在中成藥房中能保持好室內衛生。當遇到不能解決的問題時,老師會熱情地幫助我解決問題,事後告訴我的錯誤在**,我學會了在工作中正確處理與同事,病人之間的關係。使我在中成藥房的實習圓滿的結束

中草藥房

中草藥房的實習我學到了以下知識:

1堅決杜絕將十八畏、十九反中相反藥物放在一起2藥品存放的藥鬥中,不能出現串鬥,錯鬥,因此要定期檢查,挑出串鬥,錯鬥的藥物。3由於中藥存放在藥鬥中,要每天做好填補工作,不能裝太多,要定時開窗通氣。4藥稱的使用方法,發藥的流程等等。

短短兩周的時間在中草藥房的實習快樂而圓滿的結束。

腦科藥房

在腦科藥房實習主要熟悉了關於腦外傷,神經損傷**的藥品,掌握腦科藥房發藥退藥的程式,對於統計藥品每天進行數量清點核查,藥品在藥房的儲存方法,特殊藥品進行特殊管理,熟悉藥品的擺放位置能迅速準確的找出藥品,協助老師發藥。開心地度過了腦科藥房的實習。

中心擺藥室

由於我沒有資格擺藥,所以在這裡的實習只能幫助老師進行擺藥前的準備工作,主要以扒藥片為主,掌握了一些扒藥片的技巧。熟悉了藥品的性狀,在擺藥室主要劑型是片劑、膠囊劑。知道一些藥品需要帶包裝存放的原因(主要是怕潮解、怕水解、難辨認、易挑出,方便控制**劑量),了解了一些藥品特殊的劑型決定了藥效時間的長短、藥效高低的程度、藥物能否靶向性的達到病灶部位。

快樂開心地結束了擺藥室的實習。

個人總結

2023年6月15日大家懷著一顆好奇的心踏進青醫附院的大門,進行畢業前的最後學習,一起經過實習培訓後,依次進行科室輪換,每離開乙個科室,我都戀戀不捨,忘不掉忙碌的門診,忘不掉匆忙的急診,忘不掉……首先我要在這裡感謝老師為我們提供了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機會,請您聽我說一句真心話;「對不起老師,給您添麻煩了,謝謝您!「

我學會了藥劑師在醫院裡調配藥品的程式,知道如何退藥,如何發藥,怎樣正確處理與病人及病人家屬、領導、同事的關係,怎樣在工作中學習,在學習中工作。發現了實際的藥品數量遠遠不止書上提到的那幾種,在實習中我努力地積攢藥品說明書,一邊攢,一邊看,盡量把書本中沒有的藥品知識多補充一些。在實習中,我盡力做好老師交代的每一件事,雖然受到各科室老師的好評,但是我認為自己只是做好了自己的本職工作,老師交待的任務在我認為就應該認真、細心、耐心地做,哪怕那是枯燥的,往往這些任務卻是成為一名真正醫務工作者前的必修之課。

2023年3月底,我只能帶著在醫院中學到的知識,將「博學慎思,篤行親民」永遠銘刻在心,依依不捨悄悄地離開實習了10個多月的青醫,希望我能與老師們重逢。

流水線實習鑑定個人小結

我是一名四年制本科學生,按照課程安排第三年暑假是參加實習工作的時間,所以在學校的組織下我們到重慶市仁寶公司參加實習。重慶仁寶公司屬世界500強,它是一家代加工廠,主要負責巨集基等品牌電腦的代加工。很快實習時間就到了,在這三個月實習的時間裡,我從理論到實踐,圍繞著這個轉變,我始終保持良好的心態,漸漸的...

實習個人小結

在忙碌而充實的實習生活中,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還記得我們得知即將在中大醫院實習時的興奮,第一天到護理部報到時的激動,第一天下臨床的好奇,如今已是三個科室輪轉結束,大致熟悉了護理工作的基本流程,適應了護理工作節奏和氛圍。如今我們每天正常地上下班,已經把自己當做醫院的乙份子,並能夠一絲不苟地完成老師交待...

實習個人小結

實踐是大學生活的第二課堂,是知識常新和發展的源泉,是檢驗真理的試金石,也是大學生鍛鍊成長的有效途徑。乙個人的知識和能力只有在實踐中才能發揮作用,才能得到豐富 完善和發展。大學生成長,就要勤於實踐,將所學的理論知識與實踐相結合一起,在實踐中繼續學習,不斷總結,逐步完善,有所創新,並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由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