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檢中心各崗位HSE職責

2021-03-04 01:57:24 字數 2046 閱讀 2333

一、組織編寫企業產品、半成品、原料分析化驗及hse分析的hse技術規程。

二、負責hse分析專案的檢測。

三、參加公司組織的hse檢查,組織部門內部hse檢查工作。

四、牽頭各廠、部門做好各種檢測工作。

主任hse管理職責

一、主任對本中心hse管理全面負責。

二、保證****、環保、職業健康生產法令、規定、指示和公司規章制度在本中心的貫徹執行。

三、組織制定本中心hse管理規定、hse操作規程和hse措施計畫,並負責落實。

四、負責本中心的事故應急救援預案的編制和實施。

五、負責對本中心重大危險源進行管理,組織制定重大危險源評估、監控、檢測的具體措施。

六、布置、督促、檢查本中心hse管理工作並考核處置。

七、負責本中心內hse事故應急救援、調查處理工作。

技術員hse管理職責

一、對中心hse管理負責。負責建立、健全中心hse管理組織機構和相關管理臺帳。

二、 組織制定並實施中心hse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規程、安全技術措施計畫。

三、負責中心hse的宣傳、教育培訓及考核工作。

四、組織中心綜合大檢查,對檢查出的各類隱患及時組織整改,並監督檢查隱患整改情況。

五、負責中心安全生產、職業健康、環境保護及消防等設施的管理,保證其完好率、運轉率及汙染物排放達標。

六、負責及時發放和配備勞動防護用品。

七、負責中心生產作業相關票證的審批,督促檢查作業安全、職業健康及環境防護、防火防爆等措施的落實情況。

八、負責中心危險化學品、危險源管理。組織編制中心級事故應急預案及演練。組織處理生產過程中的突發事件、險情及事故。

九、組織中心事故的上報、調查和處理工作。

十、推廣應用安全生產、職業健康、環保、消防等方面新技術、新工藝,不斷提高裝置的本質安全,保障員工身體健康。

主管、班長hse管理職責

一、貫徹執行公司、中心hse及消防管理制度、標準。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勞動紀律、工藝紀律和安全紀律。在中心技術員領導下,負責班組hse和防火防爆管理。

二、負責分析室各崗位安全、職業健康、環境保護和消防設施的檢查及維護,確保其正常運轉。

三、定期組織開展班組安全活動、安全教育培訓,負責新員工班組級安全教育。建立班組安全管理臺帳。

四、班前布置、班中檢查和班後總結各崗位hse制度、標準及安全操作規程的執**況,做好記錄。

五、負責檢修前的工藝處理、作業安全票證的確認及檢修完畢工藝驗收。

六、及時組織處理當班事故,召開事故分析會。參與組織應急預案演練。

七、對安全生產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提出意見和建議。不違章作業,有權拒絕違章指揮,制止、檢舉違章行為。

化驗員hse職責

一、安全生產人人有責,公司的每位員工都應在自己的崗位上,認真履行各自的安全職責,對本崗位的安全生產負直接責任。

二、針對化工行業「連續性強、高溫高壓、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的行業特點,每個員工都要鑽研生產技術、提高hse生產意識,嚴肅認真地做好本崗位各項hse工作。

三、遵守本崗位的安全生產操作規程,精心維護裝置,嚴格遵守勞動紀律、工藝和工作紀律,服從管理。

四、學習公司各種hse管理制度並嚴格履行各種hse作業規定,不違章作業。

五、正確佩戴和使用勞保用品,妥善保管、正確使用各種防護器具和消防器材,保持作業環境整潔,搞好文明生產。

六、積極參加各種hse活動,接受hse教育和培訓,掌握本崗位所需的hse生產知識,提高hse生產技能,增強事故預防和應急處理能力。

七、認真學習並執行動火、檢修、進入受限空間、高處作業等危險性作業相關環節的安全環保管理制度和規定,不違章作業。

八、熟練掌握事故應急現場處置方案,正確分析、判斷和處理各種事故苗頭,把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在發生事故時,冷靜處置,及時地如實向上報告,按事故預案正確處理後及時撤離,並保護現場,做好詳細記錄。

九、認真學習掌握公司《事故應急救援預案》和突發事故緊急停車、置換、開車應急處理辦法,應對各種突發事故的發生。

十、正確操作、精心維護裝置,妥善保管、正確使用各種防護器具和消防器材,保持作業環境整潔,搞好文明生產。

十一、積極參加各種活動、崗位技術練兵和事故預案演練。

十二、有權拒絕違章作業的指令,對他人違章作業加以勸阻和制止。

華貴質檢中心

質檢中心工作總結 一 工作總結 華貴質檢中心在2013年這段時間裡一直得到各位領導支援與幫助,使我們質檢中心在華貴公司生產 檢驗等方面做出了應有貢獻。在加強管理的同時也增強了我們中心職工對本職工作的興趣和信心。同時,公司各領導對我們每位員工的生活 工作環境安排的如此的周到細緻,同事之間團結協力 和諧...

質檢中心段長工作職責

一 配合領導搞好三班班長及常白班員工的考核工作。1.班長考核以班長工作職責為準,每缺一項 漏完成一項扣2分。2.常白班考核以質檢中心各項規章制度為準,考核標準一致。二 做好材料計畫 備品備件的收集安排工作 統一至勞資處上報。三 做好常白班的報表審核,三班的報表日考核工作。四 每日對各崗位存在的問題進...

作業各崗崗位HSE職責

作業班組員工hse職責及工作內容 年xx月xx日 作業班組員工hse職責及工作內容 一 司鑽崗職責及工作內容 職責 1 負責班組的現場施工管理和hse工作管理。2 本崗員工應清楚地意識到自己為建立並維持乙個健康,安全的工作環境而做出努力。3 掌握本崗位的操作規程,了解本崗工作中的風險程度和風險控制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