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型飼料新增劑生產許可申報材料要求

2021-03-04 01:44:31 字數 4987 閱讀 7400

附件4:

(徵求意見稿)

一、許可範圍

(一)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生產混合型飼料新增劑的企業。

(二)《混合型飼料新增劑生產企業許可條件》所稱混合型飼料新增劑是指由一種或一種以上飼料新增劑與載體或稀釋劑按一定比例混合,但不屬於新增劑預混合飼料的飼料新增劑產品。

(三)適用於混合型飼料新增劑的設立、遷址及其他情況。設立指企業首次申請《混合型飼料新增劑生產許可證》(以下簡稱《飼料新增劑生產許可證》);遷址指已獲得《飼料新增劑生產許可證》的企業遷移出原生產廠區,搬遷到新的生產位址;其他指農業部規定的其它情形。

二、申報材料的格式要求

(一)申報材料具體內容見《混合型飼料新增劑生產許可證申報材料一覽表》(見附件1)。

(二)申報材料應使用a4規格紙、小四號宋體列印列印裝訂成冊並標註頁碼。**不足時可加附頁。全部申請材料要求乾淨、整潔、清晰。

(三)申報材料中不應夾帶與申證無關的資訊。

(四)電子檔案要求pdf格式。申報材料中影印件先行掃瞄成jpg 格式**,再貼上到相應位置,然後將所有材料(含列印材料)轉換成pdf格式,檔名稱為申請企業的全稱。

(五)申報材料一式三份,上報農業部乙份(含電子檔案),省級飼料管理部門乙份,企業存檔乙份。

三、申報材料的內容要求

(一)企業承諾書(見附件2)

(二)混合型飼料新增劑生產許可證申請書

1.封面(見附件3)

1.1 申請書編號:由省級飼料管理部門按照農業部規定的編寫原則填寫。

1.2 生產許可證編號:由省級飼料管理部門按照農業部規定的格式填寫。尚未獲得《飼料新增劑生產許可證》的企業不填寫,已獲得《飼料新增劑生產許可證》的企業填寫原生產許可證編號。

1.3 產品名稱:依照農業部《飼料新增劑品種目錄》中的類別或通用名稱規範填寫。

1.4 企業名稱:填寫企業營業執照上的註冊名稱,並加蓋公章。尚未取得工商註冊的,按照《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核准的內容填寫。

1.5 法定代表人:非法人單位不填寫。

1.6 企業註冊位址(住所):尚未工商註冊的新設立企業不填寫。

1.7 聯絡**:填寫申請企業聯絡**,如手機號碼或方便聯絡的辦公**。固定**號碼前標註區號。

1.8 聯絡人:填寫企業負責辦理《飼料新增劑生產許可證》的工作人員姓名。

1.9 企業生產位址:要求同2.2。

1.10 申請事項:根據企業具體情況,分別在設立、遷址、其他選項後面的「□」中打「√」。

1.11 申請日期:填寫企業實際報送時間,用大寫數字填寫,如:「二o一二年五月一日」。

2.企業基本情況(見附件4)

本表中除企業簡介欄外,各欄僅填寫與申證產品相關的內容,對於兼產其他產品的企業,可在企業簡介中介紹。

2.1 企業名稱:與封面企業名稱一致。

2.2 生產位址:填寫申請企業的實際生產線所在地的詳細位址,註明省(自治區、直轄市)、市(地)、縣 (市、區)、鄉 (鎮、街道)、村(社群)、路(街)號。

2.3法定代表人、營業執照註冊號、住所、企業型別、組織機構**、註冊資本:按企業營業執照和組織機構**證書填寫;申請單位是非法人的,只填寫企業負責人和聯絡**。

尚未進行工商註冊的企業,按《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填寫,《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沒有的事項可以不填寫。

2.4 固定資產:僅指與申請的混合型飼料新增劑產品有關的廠房、裝置和設施。

2.5所屬法人機構的相關資訊:適用於申請企業是非法人單位的情形,按所屬法人機構的營業執照和組織機構**證書填寫。

2.6主要機構設定及人員數量:包括生產企業中技術、生產、質量、銷售、採購等機構,按照企業實際情況填寫。

2.7 人員總數:與申請企業簽訂全日制用工勞動合同的全部人員總數。

2.8專業技術人員:僅指技術、生產、質量、銷售、採購等機構中取得中專以上學歷的人員或取得初級以上技術職稱的人員。

2.9 2.6、2.7、2.8均填寫與申請產品相關的資訊。

2.10企業簡介:應包括建立時間或變遷**、隸屬關係、所有權性質、生產產品、生產能力、技術水平、工藝裝備、質量管理等。兼產的企業簡要說明其他產品的名稱和生產規模等(以內)。

3.產品基本情況(附件5)

3.1產品名稱:依據農業部《飼料新增劑品種目錄》中的類別或通用名稱規範填寫。

如飼混合型料新增劑-維生素c,混合型飼料新增劑-亞硒酸鈉維生素e,混合型飼料新增劑-抗氧化劑。有多個產品的逐一填寫。

3.2生產能力(噸/小時):按照混合機有效容積(m3)×容重(噸/m3)×10(批/小時)計算生產能力。

例如,sjhs0.2型混合機生產平均容重為0.5噸/m3的固態新增劑,其生產能力計算公式為:0.2m3×0.5噸/m3×10批/小時=1噸/小時。

也可以按照年產量表示。

3.3使用的原料名稱和載體或稀釋劑名稱:按照農業部《飼料新增劑品種目錄》和《飼料原料目錄》中規定的名稱逐一填寫。

3.4產品的主要功能成分名稱:是指能體現產品主要功能的成分,應使用規範或通用的名稱填寫。

3.5 主要功能成分檢驗儀器裝置名稱:填寫能夠檢測對應產品主要功能成分的企業擁有的檢驗儀器名稱。

4.主要管理人員、技術人員及特有工種持證人員名單(附件6)

填寫與本企業簽訂全日制用工勞動合同的技術、生產、質量、銷售、採購人員,包括董事長(全日制在崗)、總經理、副總經理、中層管理和技術人員、飼料檢驗化驗員、飼料加工裝置維修工等,尚未工商註冊的新設立企業填寫擬與本企業簽訂全日制用工勞動合同的上述人員資訊。企業聘請的顧問或不從事日常管理和生產的專家不填寫。

5.生產裝置明細表(附件7)

5.1根據企業的生產工藝填寫主要的生產裝置,包括粉碎、預混合、主混合、計量、包裝、除塵等裝置。表5(附件7)中的序號與工藝流程圖中裝置編號相一致。

5.2 裝置名稱、規格型號、生產廠家、出廠日期、關鍵技術效能指標等按照裝置的說明書或裝置上的銘牌填寫。

6.檢驗儀器裝置明細表(附件8)

儀器裝置名稱、規格型號、生產廠家、出廠日期、關鍵技術效能指標等按照儀器裝置的說明書或儀器裝置上的銘牌填寫。

(三)企業營業執照影印件

法人單位提供本企業的資料,非法人單位除提供本單位的資料外,還提供所屬法人單位的上述資料。尚未工商註冊的新設立企業除外。

(四)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法人單位提供本企業的資料,非法人單位除提供本單位的資料外,還提供所屬法人單位的上述資料。尚未工商註冊的新設立企業除外。

(五)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

尚未工商註冊的新設立企業提供企業報送日期前處於有效期的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

(六)企業組織機構框圖

提**包括技術、生產、質量、銷售、採購等部門的企業組織機構框圖及負責人名錄。

(七)主要部門負責人畢業證書或職稱證書

提供技術、生產和質量部門負責人的畢業證書或職稱證書影印件。

(八)特有工種人員資質證書

提供農業部頒發的飼料檢驗化驗員職業資格證書或與生產產品相關的省級以上醫藥、化工、食品行業主管部門核發的檢驗類職業資格證書影印件,以及農業部頒發的飼料加工裝置維修工職業資格證書影印件。已經參加鑑定並成績合格,但尚未取相應職業資格證書的上述人員提供省級以上職業技能鑑定機構出具的鑑定合格證明。

(九)廠區平面布局圖

按比例繪製,標註生產區、生活區、辦公區,其中生產區標註主車間、原料庫、成品庫的位置及基本尺寸。並說明廠區占地面積、建築占地面積、總建築面積、建築密度、容積率、綠地率等指標。

(十)生產工藝流程圖

按照飼料加工裝置圖形符號繪製,標註生產裝置編號,並說明設計規模、粉碎粒度、配料精度、產品混合均勻度、雜訊、粉塵濃度等技術指標。

(十一)混合機混合均勻度檢測報告

逐一提供本企業所有混合機的混合均勻度自檢報告或專業檢驗機構的檢驗報告影印件。液態混合型飼料新增劑生產企業除外。

(十二)檢驗室功能分割槽平面布局圖

按比例繪製,並標註天平室、前處理室、儀器室和留樣觀察室及其基本尺寸。

(十三)企業生產的產品執行企業標準的,提供飼料檢驗機構對產品主要功能成分檢驗方法驗證報告原件,包括檢驗結果和驗證結論。

(十四)企業生產許可證影印件

提供企業生產許可證影印件,尚未未工商註冊的新設立企業除外。

四、現場審核企業應準備的材料內容要求

(一)現場審核企業應準備的材料具體內容見《混合型飼料新增劑生產企業現場審核企業應準備的材料清單》(見附件9)。

(2)準備材料的內容要求

1.混合型飼料新增劑生產許可證申請書。

2.企業營業執照原件:法人單位提供本企業的資料,非法人單位除提供本單位的資料外,還提供所屬法人單位的上述資料影印件。

3.組織機構**證原件:法人單位提供本企業的資料,非法人單位除提供本單位的資料外,還提供所屬法人單位的上述資料影印件。

4.尚未工商註冊的新設立企業提供企業報送日期前處於有效期的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原件。

5.企業組織機構框圖,主要應包括技術、生產、質量、銷售、採購等部門及其負責人名錄。

6.技術、生產和質量部門負責人的畢業證書或職稱證書原件和全日制用工勞動合同原件。

7.農業部頒發的飼料檢驗化驗員職業資格證書或與生產產品相關的省級以上醫藥、化工、食品行業主管部門核發的檢驗類職業資格證書原件,以及農業部頒發的飼料加工裝置維修工職業資格證書原件。已經參加鑑定並成績合格,但尚未取得農業部頒發的相應職業資格證書的上述人員提供省級以上職業技能鑑定機構出具的鑑定合格證明。

同時提供飼料檢驗化驗員和飼料加工裝置維修工全日制用工勞動合同原件。

8.廠區平面布局圖:按比例繪製,標註生產區、生活區、辦公區,其中生產區標註主車間、原料庫、成品庫的位置及基本尺寸。

並說明廠區占地面積、建築占地面積、總建築面積、建築密度、容積率、綠地率等指標。

9.生產工藝流程圖:按照飼料加工裝置圖形符號繪製,並說明設計規模、粉碎粒度、產品混合均勻度、雜訊、粉塵濃度等技術指標。

10.混合機混合均勻度檢測報告:逐一提供本企業所有混合機的混合均勻度自檢報告或專業檢驗機構的檢驗報告原件。液態混合型飼料新增劑生產企業除外。

11.檢驗室功能分割槽平面布局圖:按比例繪製,並標註天平室、前處理室、儀器室和留樣觀察室及其基本尺寸。

12. 《混合型飼料新增劑生產企業許可條件》所要求的檢驗儀器裝置購置發票或已列入企業固定資產的證明材料原件。

13. 提供產品備案標準原件(採用國家標準、行業標準生產的可以提供影印件)。尚未工商註冊的新設立企業採用企業標準的提供標準草案。

山東飼料新增劑和新增劑預混合飼料生產許可證工作規範

飼料新增劑和新增劑預混合飼料 生產許可證工作規範 山東省畜牧辦飼料處王文 一 飼料新增劑和新增劑預混合飼料定義 一 飼料新增劑 i 定義 1 利用生物發酵 化學反應或者提取等方法直接生產的飼料新增劑產品 2 在原料生產工藝中同時得到維生素a維生素d3 兩種成分混合物,並且符合已發布的飼料級維生素ad...

新增劑預混合飼料生產許可申報材料要求

附件7 徵求意見稿 一 許可範圍 一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生產新增劑預混合飼料的企業。二 飼料和飼料新增劑管理條例 所稱新增劑預混合飼料是指由兩種 類 或者兩種 類 以上營養性飼料新增劑為主,與載體或者稀釋劑按照一定比例配製的飼料,包括復合預混合飼料 微量元素預混合飼料 維生素預混合飼料。復合預混合...

新增劑預混合飼料生產許可證名單

生產許可證編號飼預 2006 4496飼預 2006 4536飼預 2006 4571飼預 2006 4572飼預 2006 4574飼預 2006 4603飼預 2006 4604飼預 2006 4605飼預 2006 4606飼預 2006 4607飼預 2006 4608飼預 2006 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