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劑預混合飼料生產許可申報材料要求

2021-03-04 01:44:31 字數 4625 閱讀 6650

附件7:

(徵求意見稿)

一、許可範圍

(一)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生產新增劑預混合飼料的企業。

(二)《飼料和飼料新增劑管理條例》所稱新增劑預混合飼料是指由兩種(類)或者兩種(類)以上營養性飼料新增劑為主,與載體或者稀釋劑按照一定比例配製的飼料,包括復合預混合飼料、微量元素預混合飼料、維生素預混合飼料。

復合預混合飼料,是指以礦物質微量元素、維生素、氨基酸中任何兩類或兩類以上的營養性飼料新增劑為主,與其他飼料新增劑、載體和(或)稀釋劑按一定比例配製的均勻混合物,其中營養性飼料新增劑的含量能夠滿足其適用動物特定生理階段的基本營養需求,在配合飼料、精料補充料或動物飲用水中的新增量不低於0.1%且不高於10%。

微量元素預混合飼料,是指兩種或兩種以上礦物質微量元素與載體和(或)稀釋劑按一定比例配製的均勻混合物,其中礦物質微量元素含量能夠滿足其適用動物特定生理階段的微量元素需求,在配合飼料、精料補充料或動物飲用水中的新增量不低於0.1%且不高於10%。

維生素預混合飼料,是指兩種或兩種以上維生素與載體和(或)稀釋劑按一定比例配製的均勻混合物,其中維生素含量應當滿足其適用動物特定生理階段的維生素需求,在配合飼料、精料補充料或動物飲用水中的新增量不低於0.01%且不高於10%。

(三)適用於固態維生素預混合飼料、液態維生素預混合飼料、微量元素預混合飼料、復合預混合飼料生產企業的設立、遷址、增加或更換生產線及其他情況。由於反芻動物復合預混合飼料生產線需要單獨設立,申請企業在申報材料中應當單獨說明。設立指企業首次申請《新增劑預混合飼料生產許可證》;遷址指已獲得《新增劑預混合飼料生產許可證》的企業遷移出原生產廠區,搬遷到新的生產位址;增加或更換生產線指已經取得《新增劑預混合飼料生產許可證》的企業增加或對生產線及生產裝置設施進行重大調整;其他指農業部規定的其它情形。

二、申報材料的格式要求

(一)申報材料具體內容見《新增劑預混合飼料生產許可證申報材料一覽表》(見附件1)。

(二)申報材料應使用a4規格紙、小四號宋體列印裝訂成冊並標註頁碼。**不足時可加附頁。全部申請材料要求乾淨、整潔、清晰。

(三)申報材料中不應夾帶與申證無關的資訊。

(四)電子檔案要求pdf格式。申報材料中影印件先行掃瞄成jpg 格式**,再貼上到相應位置,然後將所有材料(含列印材料)轉換成pdf格式,檔名稱為申請企業的全稱。

(五)申報材料一式三份,上報農業部乙份(含電子檔案),省級飼料管理部門乙份,企業存檔乙份。

三、申報材料的內容要求

(一)企業承諾書(見附件2)

(二)新增劑預混合飼料生產許可證申請書

1.封面(見附件3)

1.1申請書編號:由省級飼料管理部門按照農業部規定的編寫原則具體填寫。

1.2生產許可證編號:由省級飼料管理部門按照農業部規定的格式填寫。尚未獲得《飼料生產許可證》的企業不填寫,已獲得《飼料生產許可證》的企業填寫原生產許可證編號。

1.3產品類別:根據企業申請生產的產品,在固態維生素預混合飼料、液態維生素預混合飼料、微量元素預混合飼料、復合預混合飼料、反芻動物復合預混合飼料後面的「□」中打「√」。

1.4企業名稱:填寫企業營業執照上的註冊名稱,並加蓋公章。尚未取得工商註冊的,按照《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核准的內容填寫。

1.5 法定代表人:非法人單位不填寫。

1.6 企業註冊位址(住所):尚未工商註冊的新設立企業不填寫。

1.7 聯絡**:填寫申請企業聯絡**,如手機號碼或方便聯絡的辦公**。固定**號碼前標註區號。

1.8 聯絡人:填寫企業負責辦理《飼料生產許可證》的工作人員姓名。

1.9 企業生產位址:要求同2.2

1.10 申請事項:根據企業具體情況,分別在設立、遷址、增或換生產線、其他選項後面的「□」中打「√」。

1.11 申請日期:填寫企業實際報送時間,用大寫數字填寫,如:「二○一二年五月一日」。

2.企業基本情況(見附件4)

本表中除企業簡介欄外,各欄僅填寫與申證產品相關的內容,對於兼產其他產品的企業,可在企業簡介中介紹。

2.1 企業名稱:與封面企業名稱一致。

2.2 生產位址:填寫申請企業的實際生產線所在地的詳細位址,註明省(自治區、直轄市)、市(地)、縣 (市、區)、鄉 (鎮、街道)、村(社群)、路(街)號。

2.3法定代表人、營業執照註冊號、住所、企業型別、組織機構**、註冊資本:按企業營業執照和組織機構**證書填寫;申請單位是非法人的,只填寫企業負責人和聯絡**。

尚未進行工商註冊的企業,按《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填寫,《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沒有的事項可以不填寫。

2.4 固定資產:僅指與申請的新增劑預混合飼料產品有關的廠房、裝置和設施。

2.5所屬法人機構的相關資訊:適用於申請企業是非法人單位的情形,按所屬法人機構的營業執照和組織機構**證書填寫。

2.6主要機構設定及人員數量:包括生產企業中技術、生產、質量、銷售、採購等機構,按照企業實際情況填寫。

2.7 人員總數:與申請企業簽訂全日制用工勞動合同的全部人員總數。

2.8專業技術人員:僅指技術、生產、質量、銷售、採購等機構中取得中專以上學歷的人員或取得初級以上技術職稱的人員。

2.9 2.6、2.7、2.8均填寫與申請產品相關的資訊。

2.10企業簡介:應包括建立時間或變遷**、隸屬關係、所有權性質、生產產品、生產能力、技術水平、工藝裝備、質量管理等。兼產的企業簡要說明其他產品的名稱和生產規模等(以內)。

3.產品基本情況(附件5)

3.1 生產線數量:按實有生產線數量填寫。

3.2 生產線名稱:按照飼料產品類別進行命名,如固態維生素預混合飼料、液態維生素預混合飼料、微量元素預混合飼料、復合預混合飼料、反芻動物復合預混合飼料生產線。

3.3生產能力(噸/小時):按照混合機有效容積(m3)×容重(噸/m3)×10(批/小時)計算生產能力。

例如,slhsj1型混合機生產平均容重為0.5噸/m3的固態新增劑預混合飼料,其生產能力計算公式為:1m3×0.5噸/m3×10批/小時=5噸/小時。

3.4 產品類別、產品系列和產品品種數量:產品類別按固態維生素預混合飼料、液態維生素預混合飼料、微量元素預混合飼料、復合預混合飼料、反芻動物復合預混合飼料填寫;產品系列按飼餵動物劃分,品種數量指同一產品系列中包含的產品品種合計數。

4.主要管理人員、技術人員及特有工種持證人員名單(附件6)

填寫與本企業簽訂全日制用工勞動合同的技術、生產、質量、銷售、採購人員,包括董事長(全日制在崗)、總經理、副總經理、中層管理和技術人員、飼料檢驗化驗員、飼料廠**控制室操作工、飼料加工裝置維修工等。尚未工商註冊的新設立企業填寫擬與本企業簽訂全日制用工勞動合同的上述人員資訊。企業聘請的顧問或不從事日常管理和生產的專家不填寫。

5.生產裝置明細(附件7)

5.1生產線名稱:與3.2相對應,並逐一填寫。

5.2根據企業的生產工藝填寫主要的生產裝置, 固態新增劑預混合飼料包括原料提公升、混合、自動包裝、除塵、輸送等裝置;液態新增劑預混合飼料包括原料前處理、稱量、配液、過濾、灌裝等裝置。表5(附件7)中的序號與工藝流程圖中裝置編號相一致。

5.3 裝置名稱、規格型號、生產廠家、出廠日期、關鍵技術效能指標按照裝置的說明書或裝置上的銘牌填寫,不得用簡稱或簡寫。

6.檢驗儀器裝置明細表(附件8)

儀器裝置名稱、規格型號、生產廠家、出廠日期、關鍵技術效能指標等按照儀器裝置的說明書或儀器裝置上的銘牌填寫。

(三)企業營業執照影印件

法人單位提供本企業的資料,非法人單位除提供本單位的資料外,還提供所屬法人單位的上述資料。尚未工商註冊的新設立企業除外。

(四)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法人單位提供本企業的資料,非法人單位除提供本單位的資料外,還提供所屬法人單位的上述資料。尚未工商註冊的新設立企業除外。

(五)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

尚未工商註冊的新設立企業提供企業報送日期前處於有效期的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

(六)企業組織機構框圖

提**包括技術、生產、質量、銷售、採購等部門的企業組織機構框圖及負責人名錄。

(七)主要部門負責人畢業證書或職稱證書

提供技術、生產和質量部門負責人的畢業證書或職稱證書影印件。

(八)特有工種人員資質證書

提供農業部頒發的飼料檢驗化驗員、飼料廠**控制室操作工(僅限採用計算機自動配料系統的生產企業)、飼料加工裝置維修工職業資格證書影印件。已經參加鑑定並成績合格,但尚未取得農業部頒發的相應職業資格證書的上述人員提供省級飼料職業技能鑑定機構出具的鑑定合格證明。

(九)廠區平面布局圖

按比例繪製,標註生產區、生活區、辦公區,其中生產區標註主車間、原料庫、成品庫的位置及基本尺寸。並說明廠區占地面積、建築占地面積、總建築面積、建築密度、容積率、綠地率等指標。

(十)生產工藝流程圖

按照飼料加工裝置圖形符號繪製,標註生產裝置編號,並說明設計規模、粉碎粒度、配料精度、產品混合均勻度、雜訊、粉塵濃度等技術指標。

(十一)計算機自動配料系統配料精度證明(僅限採用計算機自動配料系統的生產企業))

,液態新增劑預混合飼料生產企業除外。

(十二)混合機混合均勻度檢測報告

逐一提供本企業所有混合機的混合均勻度自檢報告或專業檢驗機構的檢驗報告影印件。液態新增劑預混合飼料生產企業除外。

(十三)檢驗室功能分割槽平面布局圖

按比例繪製,並標註天平室、前處理室、儀器室和留樣觀察室及其基本尺寸。

(十四)企業生產許可證影印件

提供企業生產許可證影印件,尚未未工商註冊的新設立企業除外。

四、現場審核企業應準備的材料內容要求

(一)現場審核企業應準備的材料具體內容見《新增劑預混合飼料生產企業現場審核企業應準備的材料清單》(見附件9)。

山東飼料新增劑和新增劑預混合飼料生產許可證工作規範

飼料新增劑和新增劑預混合飼料 生產許可證工作規範 山東省畜牧辦飼料處王文 一 飼料新增劑和新增劑預混合飼料定義 一 飼料新增劑 i 定義 1 利用生物發酵 化學反應或者提取等方法直接生產的飼料新增劑產品 2 在原料生產工藝中同時得到維生素a維生素d3 兩種成分混合物,並且符合已發布的飼料級維生素ad...

新增劑預混合飼料生產許可證名單

生產許可證編號飼預 2006 4496飼預 2006 4536飼預 2006 4571飼預 2006 4572飼預 2006 4574飼預 2006 4603飼預 2006 4604飼預 2006 4605飼預 2006 4606飼預 2006 4607飼預 2006 4608飼預 2006 460...

混合型飼料新增劑生產許可申報材料要求

附件4 徵求意見稿 一 許可範圍 一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生產混合型飼料新增劑的企業。二 混合型飼料新增劑生產企業許可條件 所稱混合型飼料新增劑是指由一種或一種以上飼料新增劑與載體或稀釋劑按一定比例混合,但不屬於新增劑預混合飼料的飼料新增劑產品。三 適用於混合型飼料新增劑的設立 遷址及其他情況。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