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接觸器認識拆裝及檢修》說課稿

2021-03-03 20:27:28 字數 662 閱讀 2522

1、交流接觸器的認識:銘牌、接線端子、固定位置、物品**、常用牌子等。

2、示範拆解交流接觸器,依次拆滅弧罩到分離動鐵心和塑料支架及減震紙片,仔細有序保留好各個零部件和螺釘,並檢修接觸器的各個部件。

3、按規定安裝交流接觸器,仔細把每個零部件和螺釘安裝到位。

4、自檢。

檢測的標準:對、好、快。

5、通電實驗:

(四)、實習內容

1、自由練習。(三遍)。

2、比賽1(方法1各人在各自的工作位置)。

3、比賽2(方法2交換場地,怎麼交換,由比賽1得第一的同學來選擇)。

4、檢修數量。

備註:教師對學生實習情況進行點評。

(五)實習巡迴指導內容:

交流接觸器的認識、拆解、安裝、測試等。

(六)、實習成績。

實習成績:練習成績+比賽成績+檢修成績。

(七)、安全注意事項:

1、拆解交流接觸器時要按要求有序放好所有元件。

2、交流接觸器滅弧罩輕拿輕放。

3、使用工具力度,防止損壞物品、防止工具傷手。

4、萬用表使用步驟。

5、通電測試要求:先接線,喊老師、監督測試。

6、整理實驗台上的工具、物品等。

(八)、實習點評:

總結實習中的共性問題、個性問題,並提出解決方法。

《交流接觸器認識拆裝及檢修》說課稿

三 新課教學 1 交流接觸器的認識 銘牌 接線端子 固定位置 物品 常用牌子等。2 示範拆解交流接觸器,依次拆滅弧罩到分離動鐵心和塑料支架及減震紙片,仔細有序保留好各個零部件和螺釘,並檢修接觸器的各個部件。3 按規定安裝交流接觸器,仔細把每個零部件和螺釘安裝到位。4 自檢。檢測的標準 對 好 快。5...

交流接觸器拆裝教案

交流接觸器拆裝及除錯 說課稿 在當前中等職業學校課堂教學的程序中,我們正試圖建立一種以任務引領為驅動,以學生為主體,以能力為本位的課堂教學體系。在這種體系中,我們緊扣學習任務 工作任務雙核心,突出學做合一,為了行動而學習,通過行動而學習,在行動中學習,實現理論與實踐的一體化教學,從而提高課堂教學效果...

交流接觸器

求助編輯百科名片 交流接觸器是廣泛用作電力的開斷和控制電路。它利用主接點來開閉電路,用輔助接點來執行控制指令。主接點一般只有常開接點,而輔助接點常有兩對具有常開和常閉功能的接點,小型的接觸器也經常作為中間繼電器配合主電路使用。交流接觸器的接點,由銀鎢合金製成,具有良好的導電性和耐高溫燒蝕性。目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