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個人工作計畫

2021-03-04 01:28:39 字數 819 閱讀 9414

馬落堡小學孫立英

新的學期,新的教學工作計畫,作為一名小學教師,根據實際情況,我的新學期的小學教師工作計畫如下:

一、思想政治

始終如一地熱愛祖國,擁護黨的領導,熱愛本職工作,關心國家大事,堅持政治學習,記錄政治筆記,提高覺悟和意識。注重個人道德修養,為人師表,嚴於律己,關心學生的學習、生活,做學生的良師益友。加強團結,與同事相處融洽,合作愉快,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組成乙個團結協作的大家庭。

二、個人業務

作為一名教師,除了要具備良好的思想品德,高尚的道德情操;還需要具備較高水平的業務技能。本學年我將注重開拓視野,訂閱專業雜誌,瀏覽教學網頁,隨時記下可借鑑的教學經驗、優秀案例等材料,以備參考。不斷為自己充電,每天安排一定的時間紮實提高基本功,努力使自己成為能隨時供給學生一杯水的自來水。

三、後進生轉化方面:

1、培養後進生的自信心。只有樹立起後進生的自信心,我們的轉化工作才找到了起點。要用科學的方法教育後進生。

2、對後進生多寬容,少責備。要做到「三心」:誠心、愛心、耐心。

3、老師的輔導要及時,當然家庭的配合是轉化後進生的外部條件。父母在學生成長過程中的影響是很明顯的,也是極為重要的。教師可通過家長學校、家長會議、家訪等多種形式與家長相互交流,溝通資訊。

4、在考勤制度上要嚴格遵守,特別是嚴格落實學校的規章制度和中小學教師行為規範,嚴格自己的行動,有事要請假,做學校教師的表率,做學生的表率。嚴格遵守各項針對教師的法律法規,嚴格落實未成年人保**和義務教育法的有關檔案規定,爭取做到行動有法可依。

5、關心和愛護學生,小學生在家長心目中是未來的希望,在我們的教育培養中是祖國的未來和希冀。加強師德建設和修養的提高,爭取讓師德水平再上乙個新的台階。

小學教師個人工作計畫

2009年教育教學工作計畫 新的學期,新的開始,學校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新面貌。為了搞好本期工作,特制定本人本學期教學工作計畫如下 一 在新學期裡,積極接受學校分配給自己的各項教育教學任務,以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投入工作。遵紀守法,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工作任勞任怨,及時更新教育觀念,實施素質教育,全...

小學教師個人工作計畫

本學期,我決心通過不斷地加強學習與實踐,在努力提高自身素質的同時,為我校教學工作貢獻自己的力量。以下是我的個人計畫 一 加強學習,提高認識 我們每乙個人,無論從事什麼職業,都要有良好的職業道德。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是檢驗每一位教師思想言行的標尺 它對我們的一言一行提出了規範性的要求。以前 我缺乏...

小學教師個人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新課改啟動為主要契機,以提高自己的師德水平 教育教學效果為主要目標,全面貫徹學校的各項任務,通過自主鑽研 學習等方式,全面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二 奮鬥目標 1 師德考核達到良好以上。2 使全班學生的考試成績全部合格。3 基本功驗收合格。4 認真完成繼續教育任務,真正學有所得 學有所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