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工作感悟生活

2021-03-04 01:27:14 字數 1322 閱讀 2297

用心工作,感悟幸福

隨著社會的發展,新時期的高標準,幼教改革的新要求,對幼兒教師的職業道德行為更是提出了更高、更規範的目標與要求,一名幼兒教師,一名合格的幼兒教師,首先要具備紮實的基本功,更要求教師要具有強烈的責任心和對孩子的愛。

愛源於責任,而責任本身又是一種愛。愛蘊含責任,而責任閃現在無限的愛中。愛與責任,一樣的浪漫,一樣的真實,也會一樣的沉重。

而我們所扮演的角色—教師,更是乙個需要用愛與責任來支撐的職業。如果愛與責任是並存在教育上的兩個音符,那麼它們更是教育上最和諧的樂符。愛與責任那將是伴隨我們一生的財富。

古人云:「德不優者,不能懷遠;才不優者,不能博見。」有德,可使弱能變強能;無德,雖有能但無為。

故而在工作中,我們應以德為先,以德促能,以能映德。師德是教師的靈魂,是教師人格特徵的直接體現;師德更是教師在心靈深處進行自我認識,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和嚴於解剖自己。

師愛,傾心而為了教育,是良好師生關係的基礎。教師充滿激情地愛幼兒,就能贏得幼兒對自己的尊重與愛,從而促使他們樂於接受教導。

可以說,師愛是師德的靈魂。教師熱愛幼兒是教師生命的延伸和生活的鏡子,是教師價值觀的具體體現。關愛幼兒,也就是關愛自己;是一種珍惜,是一種生命的表達。

師愛,除了是教師的一種道德素質,還是一種能力。這種能力著重體現在教師對愛的理解、對愛的意義的認識。體現了教師道德情操的高尚,是教師心靈的淨化與昇華。

因為我們是幼兒教師,就要對孩子負責,對孩子有愛。就要平等地欣賞,對待身邊的每一位孩子。沒有理由以貌取人,厚此薄彼,助長孩子的自負或傷害孩子的自尊。

我們唯一能做的是關愛有加,為每一位孩子提供均等的發展機會,讓每一位孩子幸福、健康、快樂成長。

因為我們是幼兒教師,要對家長負責。當家長把自己的心肝寶貝送到我們懷裡的那一刻,我們的責任是多麼重大!我們要像媽媽一樣呵護孩子,關愛孩子,幫助孩子。

又要做媽媽無法做到的——教師的責任,我要培養孩子良好的習慣,教他如何做人,如何學習,如何生活。引導他明白道理,幫他探索世界奧秘。家長的期望就是我們的努力方向,我要對家長負責,還家長乙個健康,快樂,活潑聰明的寶貝。

相信,當每一位家長看到孩子的進步時,都會很感謝我們對他們的教育。

因為我們是幼兒教師,孩子甜甜的歌聲是我們心間一股流淌不盡的清泉;孩子好奇的目光是我們腦中永不停息的思考;孩子快樂的笑聲是我人生路上最美的延伸。

有人把教師比作蠟燭,默默地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有人把教師比喻成燈塔,風雨中放射執著的紅光,指引著航船前進的方向;有人說:「教師是太陽下最神聖的職業。」……,所有這些都是讚美教師的偉大和我們教師所肩負責任的重大,那麼,我們就一定要不愧於人們賦予我們的這些光榮稱號,與時俱進,開拓進取,不斷加強自身修養,以博愛做基礎,以自身的言行為榜樣,滿懷愛與責任走在屬於我的,屬於所有幼兒教師的幼教事業的康莊大道!

感悟用心工作

工作是什麼?有人說 工作是幹活。我不是這樣認為的。其實工作是乙個包含了諸多智慧型 熱情 信仰 想象和創造力的詞彙。對於教育工作更是如此。剛大學畢業時,我有對工作美好的憧憬,但在這近十年的工作實踐中,面對艱辛 困惑 苦惱,漸漸地學會務實工作。我在工作中時常會想到這樣些問題 第一,我所做的工作能給孩子帶...

培訓感悟用心工作

用心工作 四月培訓感悟 在本次培訓中,我感受最深的四個字就是 用心工作。很多時候我們每個人都會對自己所做的工作很滿意,我做了好多任務作啊,我做得很不錯啊 但是往往在總結的時候,我們還是能看到員工之間的差距,為什麼有的人業績排名遙遙領先,有的人則不那麼理想?同樣是在工作,為什麼產生了不同的結果?我想無...

用心工作快樂生活

尊敬各位領導 可愛的同事們 今天我和大家學習的題目是 用心工作,快樂生活 稻盛和夫先生說 工作造就人格,勞動的意義不僅在於追求業績,更在於完善人的內心 我越來越體會並認同,當我們把全身心都投入到工作中去,投入到每乙個細節不斷臻於完美的追求中去,有一種快樂就會油然而生,它會浸潤到我的每一根毛髮。把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