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一年級班會教案

2021-03-04 01:14:31 字數 782 閱讀 6971

小學一年級班會教案:教師節的禮物

目的:培養學生對教師的尊敬和愛戴,並能用富有感情的、真誠的語言表達這種敬愛之情。

方式:全班同學製作一張節日賀卡。

內容:(一)活動步驟

1、 找一張對折紙板疊好。

2、 用彩筆畫或用剪紙貼圖案在賀卡外面

3、 賀卡裡面用彩筆畫出不同形狀的線格

4、 每個格里是一位同學寫給老師的一句話,

5、 全班同學都寫好後,由班長加以修飾、調整,在教師節的那天,送給老師。

(二)寫給老師的話可從哪些方面著手?

1、 給老師的祝福

2、 對老師的關心

3、 對老師的感謝

4、 對老師的稱讚

5、 博老師一笑

6、 表達自己在學習、生活上渴望進步的具體願望,讓老師放心。語氣要溫馨。

遵守學校各項常規

一、 教學目標:

1 教育學生遵守課堂紀律,遵守課間活動的秩序,做乙個文明有禮的小學生。

2 結合學校以及班的實際,提出各項要求。

3根據期末複習,規範學生紀律。

二 、教學重點:教育學生能自覺遵守學校的各項常規。

三、 活動過程

(一) 談話引入

(二) 看圖,說一說,議一議

(三) 結合本班實際,表揚能遵守課堂紀律的同學,教育不夠自覺守紀律的學生。

(四) 小結:

剛才同學們都說得非常好,希望每個同學今後都要遵守課堂紀律,上課鈴響後立即進教室,課本文具擺放好,安靜地等老師來上課;課堂上不要隨便說話,要發言,先舉手;專心聽課,不做小動作。

一年級班會教案

一年級班會教案 新學期 新起點 新形象 當好值日生 一 活動目標 通過活動使學生懂得認真值日是愛勞動的表現也是對班集體盡職盡責教育學生當好值日生.二 活動要點 1 認真值日是愛勞動的表現.2 要認真負責地當好值日生.三 教具準備 小紅花 小獎品 四 活動過程 1.激發興趣引入活動 同學們你們看一看我...

一年級班會教案

從小養成學習好習慣 一年級二班主題班會 教育目的 l 通過這次活動,培養學生上課專心聽,不講話,不搞小動作 積極舉手回答問題 作業認真仔細做,書寫工整,按時上交不拖拉,有錯主動來訂正等良好學習習慣。2 通過表揚有良好學習習慣的同學,在班內掀起人人爭學習習慣花的熱潮,進而形成乙個良好的班風和學風。活動...

一年級主題班會教案

一年級主題班會教案 交通安全記心間 班會主題 交通安全記心間 活動目標 1,讓學生在交流活動中認識一些常見的交通標誌。2,向同學們宣傳交通安全知識,希望每位同學心中有交通安全意識,時時刻刻緊記住要遵守交通規則 教學過程 一 通過珍惜生命的名言名句,揭示活動主題。二 資料展示,體會交通規則的重要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