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體育局兩學一做自查整改情況匯報

2023-02-16 00:30:08 字數 1106 閱讀 6579

按照《關於**《全省「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督查情況的通報》的通知》(*學辦發〔2016〕8號)檔案要求,**縣體育局開展了自查與整改,情況如下:

一、「兩學一做」方面存在的問題及整改情況

一)五星黨員個人標準制定不深不細。一是個人標準與支部標準的內容重複的多;二是不同崗位的針對性不強;三是標準主觀性強,不夠量化。整改情況:

重新按照個人崗位情況,結合崗位責任制、黨員個人承諾制定個人標準,交支部書記審核。

二)主題實踐活動不夠深入。一是在結合精準扶貧開展主題實踐活動時,沒有深進去、沉下去,黨員作用不明顯;二是主題實踐活動大多是結合其他工作開展,沒有自主去解決實際問題。整改情況:

深入開展精準扶貧和當前的抗旱救災,展現黨員形象,體現黨員身份。

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面臨的困難

一)思想政治觀念轉變不夠。由於思想觀念轉變得不到位、不徹底,黨員中存在牴觸和厭倦情緒。面對黨建工作的發展形勢,研究得不深不透、措施不多,工作思路、方法措施難以適應工作的需要,怕出問題、怕擔責任,工作放不開手腳,謹慎有餘,而大膽工作不夠。

二)先鋒模範作用發揮不強。支部中的黨員和群眾看不出區別,甚至是沒有區別,一些黨員自身混同於一般群眾,不積極作為。支部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發揮不明顯,與合格黨員的標準相比還有較大差距。

三)黨內政治生活要求不嚴。支部「三會一課」等黨內政治生活堅持得仍然不好、成效不夠顯著。如何通過學習教育的開展,進一步規範黨內政治生活,實現學習教育的經常化、規範化,還需要深入地探索和研究。

三、下一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打算

一)明確思路、認真對待。明確自身責任,明確工作要求,認清現狀,明確目的和主導思想。認真對待學習,認真為每一名黨員診脈抓藥,摸清不同黨員的現狀、需求和問題根源,找準癥結,對症下藥,突出

學」的針對性、實效性,在「做」上與實際崗位、身份、工作相結合,謹防千篇一律走過場。

二)突出重點,做出真績。以業績為導向,發揮督辦考核的作用,將考核細化到人,把重點放在「做」上,通過實際表現,看黨員政治品質和道德品行是否提高、看先鋒模範作用發揮是否增強、看黨員業績和奉獻精神是否變化。

三)痕跡管理,力求規範。從程式上講規範,從痕跡上講規範,用規範的步驟保障學習效果。做好每次黨日活動的記錄,收集好個人心得、發言提綱等學習討論資料,根據個人承諾和五星黨員個人標準,痕跡化督辦,痕跡化管理。

個人兩學一做問題整改清單

唐杰為認真貫徹鄉黨委有關部署要求,根據自身查擺的兩學一做存在的突出問題,結合工作實際,制定整改清單如下 存在問題及整改措施 一 理想信念不堅定 整改措施 堅定理想信念 1 堅持認真學習黨章和黨規,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不斷提高黨性覺悟。2 敢於亮劍,堅決抵制錯誤思潮和觀點,維護黨的團結 統一。整改時...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整改責任清單

中共 支部委員會黨員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整改責任清單 支部名稱黨員姓名時間 2016年5月23日 五個著力解決 一是著力解決一些黨員理想信念模糊動搖的問題,主要是對共產主義缺乏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缺乏信心,精神空虛,推崇西方價值觀念,熱衷於組織 參加封建迷信活動等 二是著力解決一些黨員黨的意識淡...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開展情況匯報

三 突出學用結合,做實 三項成效 一是深化黨員隊伍建設成效。我局將利用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的契機,積極開展 優秀共產黨員 評選,最美水利人推選,最美治淮人 宣講,引導廣大黨員常懷感恩之心 進取之心 樂觀之心,學做合格黨員。目前,我們正積極探索新方式,在豐富黨課內容 創新黨課形式,自覺踐行 四講四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