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心得建設師德師風,還教育一方淨土

2023-02-16 00:30:06 字數 601 閱讀 3236

學高為師,德高為范。師德師風建設關係到教育事業的成敗,關係到青少年學生的健康成長,關係到國家的命運和民族的未來。根據上級紀律作風師德師風整治活動動員會的方案要求,我認真學習了《紀律作風師德師風整頓檢查實施細則》,並通過集中學習和自學相結合的方式,認真學習了《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關於進一步加強教師隊伍建設的意見》、《關於禁止在職在崗教師從事有償家教的暫行規定》、《關於進一步規範中小學辦學行為提公升素質教育質量的意見》、《教育部中小學教師違反職業道德行為處理辦法》等相關檔案,深刻認識到教師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育好人,各個方面都要為人師表。

師德不僅是對教師個人行為的規範要求,而且也是教育學生的重要手段,起著「以身立教」的作用。教師要做好學生的靈魂工程師,首先自己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以德治教,以德育人,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 「為人師表,教書育人」。

教師這一職業是神聖的,擔負著培養、教育下一代的艱鉅、繁重的任務,傳道、授業、解惑是我們的天職。我們要做到愛國守法、愛崗敬業、關愛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終身學習。這六條規範是每乙個教師義不容辭的責任,也是規範教師的育人行為,提高教師職業道德修養的具體表現。

在教育改革新的形勢下,為了教育的一方淨土,這次紀律作風師德師風整頓活動的開展正當其時。

關於師德師風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關於師德師風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從1993年走上教師崗位已20個年頭了,想想自己所走過的路程,對照 教書育人,為人師表 這個基本內容,深有體會。自己選擇了這個職業,在政治思想方面,能堅持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質,學習 教師法 按照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嚴格要求自己,奉公守法,遵守社會公德。把忠誠...

師德師風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在市 師德師風建設 的浪潮中,我校集中組織學習了 十要 十禁止 十不准 以及師德師風建設的相關檔案,學習了這些內容後,我對自己的日常行為 心理和作風進行了深刻的反思。自參加工作以來,我熱愛祖國,熱愛教育事業,能積極主動學習國家教育方針並督促自己嚴格執行。雖然,我深愛著我的事業,同時也深愛著我的學生,...

師德師風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2013 2014學年師德師風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教書育人是一項極其崇高 極為複雜的人才培養工程。教書育人也是教師職業道德 行為規範的一項神聖使命。一句話,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任何一位教師,不管他承認不承認,不管他自覺不自覺,都在做著教書育人的工作。自覺地做,育人的效果會更大 更好 更顯著 不自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