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昆明山茶保鮮花加工初獲成功

2023-02-15 12:15:02 字數 738 閱讀 3859

作者:**:《農業工程技術·溫室園藝》2023年第04期經過一年多的探索和努力,昆明鄭繼蘭花卉****與大理、楚雄、保山等地生產企業合作嘗試的加工山茶花保鮮花產品,目前已取得突破性進展,基本解決了茶花短途保鮮、加工脫色、花朵定型等工藝流程中的關鍵技術。

昆明鄭繼蘭公司是一家集保鮮花原料種植、保鮮花加工與銷售的專業化公司,2023年該公司生產保鮮花200 餘萬朵(枝),銷售總額達1000 餘萬元。早在3 年前,在大理紫光園藝花卉專業合作社山茶花基地,鄭繼蘭花卉公司總經理鄭繼蘭看到紅豔豔滿樹盛開的山茶花即將凋零備感可惜,暗下決心要把山茶花加工成保鮮花。今年2月茶花盛開之時,她帶著技術員到大理州園藝站山茶花生產基地,遴選了幾個適合加工的山茶花品種,採摘其花朵後迅速返回昆明加工廠,並趁鮮加工和製作,初獲成功,山茶保鮮花手感、質感和顏色與鮮花非常接近。

說起山茶花加工,鄭繼蘭信心滿滿:「近幾年,國內外市場對保鮮花的需求量很大,像雲南山茶這麼漂亮的花朵,就這麼謝了非常可惜,加工成保鮮花後一定會成為搶手貨。通過這兩年的探索和實驗,今年我們已經有條件生產出山茶花保鮮花成品,並擇機推向市場與消費者見面。

」據了解,保鮮花在國際市場上需求巨大,每年以15%的速度遞增,其中日本每年需要保鮮花的總量價值在1300 億元人民幣左右。乙個中等大小的保鮮花工藝品在日本售價達上千元人民幣,一枝保鮮花玫瑰售價也高達幾十元甚至幾百元人民幣。目前,雲南省保鮮花產業正快速發展,吸引了很多國外客戶到雲南合作,保鮮花及其原料採購需求旺漲。

與此同時,國內大城市的客商也開始啟動對保鮮花的採購。

**:《中國花卉報》

雲南昆明世博園導遊詞

各位團友大家好,今天我將帶大家遊覽的是享譽全國,聞名世界的世博園。世博園是昆明99世界園藝博覽會的簡稱,說到這呢,我就把世博會的有關內容給大家介紹一下。世博會是一項由主辦國 主辦或由 委託有關部門舉辦的科學技術成就展覽活動,是一項歷史悠久 影響較大的非交易性博覽會。世博會的宗旨就在於促進各國經濟 文...

雲南昆明會計培訓包過班

昆明最具實力的會計培訓 通過率全國第一,雲南愛因森科技專修學院,以質量求生存,以合格率求發展,以責任鑄品牌!專業一流的會計培訓機構,眾多資深權威的專家,由教材主編權威執教,零基礎教學,助您快樂學習,輕鬆考試,推出簽約保過班,通過率100 會計從業資 培訓 一 培訓課程 一 會計基礎 二 財經法規與職...

雲南昆明裝修主題餐廳裝修風格設計介紹

無論商場還是大街小巷,吃貨們總會尋覓到不同風格型別的餐館。作為乙個準吃貨,很多朋友經常會讓我推薦有特色的地方,讓他們既飽口福又飽眼福。今天我要給大家介紹的就是當下比較流行的主題餐廳風格嘍,一起來看看吧!1 以文藝作品為主題 越來越多的餐飲經營者意識到高品位 高層次的文化底蘊是企業立足的基礎。因此,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