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昆明裝修主題餐廳裝修風格設計介紹

2022-09-16 19:33:02 字數 885 閱讀 1999

無論商場還是大街小巷,吃貨們總會尋覓到不同風格型別的餐館。作為乙個準吃貨,很多朋友經常會讓我推薦有特色的地方,讓他們既飽口福又飽眼福。今天我要給大家介紹的就是當下比較流行的主題餐廳風格嘍,一起來看看吧!

1、以文藝作品為主題

越來越多的餐飲經營者意識到高品位、高層次的文化底蘊是企業立足的基礎。因此,餐飲業逐漸建立了「文化興店」的經營理念。如許多酒樓、飯店以文學名著為藍本,布置了許多文學名著背景裝飾。

大廳以舊色為基調,鋪上古代地磚,木質的餐桌椅,餐桌上鋪上深色的餐布等等,這些裝飾元素都在營造文學名著的主題。一味地體現古文化,將會略顯沉悶,設計師又採用現代的裝飾材料協調搭配:天然的石材與具現代感的金屬材料、自然的牆面紋理與精緻的藝術玻璃、原木的雕刻與現代的水晶珠簾等等。

整個設計在體現古代文化的同時,又具有時代感。

2、以地域民俗民風為主題

根據民俗民風進行主題裝飾設計的餐飲空間設計的飲食場所較多。在我國廣大的地域空間內,北方有以土炕、土牆、狗皮帽子為主題裝飾的東北農村風格的飲食空間設計,南方有以椰子、海洋等為主題的熱帶風情設計,西邊有以黃玉公尺,大辣椒等為主題裝飾元素設計,東邊有老上海風情元素設計。以地域民俗民風為主題的空間設計把凸現在人們記憶中、烙印在人們性格裡的厚重文化通過裝飾設計,用現代手法追憶了過去的美好時光。

3、以歷史文化為主題

由於餐館酒樓的設計定位與企業的經營聯絡緊密,餐廳的設計必須有乙個完整的主題,才能夠迅速而準確地抓住各個設計物件不同的文化訴求。設計可以幫助設計師找到它們各自不同的主題,強化空間設計的主題性和文化性。對傳統文化在現代餐飲空間設計中的演繹作了全新的、大膽的**,打破常規摒棄傳統文化中的單調陳舊古老的裝飾手法,以抽象簡潔的造型和豐富的主題含義。

美食與美學交相輝映,經由極具感染力的色彩組合引起強烈的視覺衝擊與心理共鳴。

怎麼樣,你更加中意哪種風格的主題餐廳呢?

餐廳裝修風格及餐廳裝修技巧

餐廳裝修的要點主要集中在下面幾個方面 1.色彩的搭配 餐廳的色彩配搭一般都是隨著客廳的,這主要是從空間感的角度來考慮的,因為目前國內多數的住房設計中,餐廳和客廳都是相通的。對於餐廳單置的構造,色彩的使用上,宜採用暖色系,因為從色彩心理學上來講,暖色有利於促進食慾,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餐廳採用餐廳採用黃...

貴陽主題餐廳裝修設計特色要點

餐飲文化的發展一直以來都處於上公升的態勢,主題餐廳也越來越多。如今的主題餐廳裝修設計更是在現代裝飾中嶄露頭角,特色餐飲文化的發展已然成為新的潮流。可能許多人認為,人們就餐的地方,除了吃東西還有其它什麼可以要求的呢,只要吃的東西味道足夠好就行了。當然有的人就不這樣認為,在餐廳就餐不僅要看重美食,更要看...

150平方全屋定製家具品牌田園風格裝修設計方案

艾依格伊莉莎白系列 主臥 高階又大氣,清爽又文藝,這樣的臥室住上一輩子也不會覺得膩。臥室分為睡眠區 衣帽間 衛生間3部分,床頂的天花板設計圖案如雲飛騰,飄窗開啟了臥室的一角,人與自然隨時都能親密接觸 衣帽間展示著精英生活的面貌 簡潔而時尚的衛生間將業主的高品位詮釋的一覽無餘。艾依格伊莉莎白系列 次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