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t 30m架橋機說明書

2023-02-14 21:30:05 字數 4297 閱讀 7192

30m/120t架橋機

安裝、使用、維護說明書

河南天路橋梁工程機械****

尊貴的閣下謝謝您對我公司的支援和合作!您購買的架橋機屬於國家特種裝置。國家對特種裝置的安裝、操作使用有嚴格的規定,請向當地技術監督局詳細了解,以便不影響您購買的裝置正常安裝和使用。

1、 收到產品後應嚴格對照發貨清單驗收產品及其附件有無損壞。核對數量是否與清單相符。技術檔案是否完整。

2、 應及時與我公司售後服務人員溝通做好安裝所需的材料、工具、吊裝裝置的準備,以便加快安裝進度。

3、 雙方盡快做好技術資料的移交工作。

4、 安裝前使用方應到當地技術監督局進行安裝告知,請注意與檢驗部門(主檢員)的人際關係處理和溝通。

5、 架橋機的安裝、操作、指揮、吊裝等所有人員必須持證上崗並建立完備的操作、維護、保養制度。

6、 安裝完畢雙方自檢驗收後應及時通知當地有關部門進行檢驗,檢驗合格後方可使用。

7、 驗收後與我公司安裝人員辦理裝置移交手續。並對我公司安裝人員工作表現及安裝(裝置)質量給予評定。

8、 裝置在使用過程中如發現質量問題應及時撥打我公司售後服務**,以便及時提供服務。

9、 如需要配件應寫明規格型號及收貨人詳細位址。

河南天路橋梁工程機械****,位於中原大地九朝古都:洛陽市區。占地45畝、廠房2800平方公尺,是從事高速公路、輕軌鐵路等起重裝置製造、橋梁工程施工,技術諮詢的一體化實業公司。

公司管理通過了iso9001國際質量管理體系的認證,產品通過了國家型式試驗,取得了國家a級特種裝置製造許可證,特種裝置安裝改造維修許可證。所有出廠產品和參與工程施工用的裝置均經特種裝置質量監督檢驗。

公司本著「以人為本,不斷創新」的企業精神,堅持以學歷和能力相結合的用人方針,聚集了一大批高階技術人才和管理人才。公司同時具有專業從事企業管理、營銷策劃的職業經理人擔任總經理。公司不斷地強化企業科學管理,推動技術創新,在日益激烈的市場競爭中逐步發展壯大。

公司根據高速公路、城市輕軌施工特點及使用者反饋,在緊跟和吸取國內外高新技術的同時,憑藉科學的產品設計、生產工藝流程不斷改進創新。設計生產出了:30-50m桁架式架橋機,240t鐵路輕軌架橋機,1200t造橋機,路用門式起重機、定點起吊門式起重機、1000t軌道運梁平車、150t輪式運梁平車、180t提梁機等產品,在同行業中是唯一的即產品製造又工程施工的一體化公司。

公司產品和施工業績已遍布全國各地,深受廣大使用者的一致好評,在我國高速公路及城市基礎設施建設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公司具有數支高水平,全新觀念的橋梁架設施工隊伍,給使用者提供了值得信賴的安全施工服務。售後服務人員具有資質、經驗豐富、責任心強,深入到全國各施工工地,隨時為客戶提供高效有力的支援和保障。「誠信結友誼,質量換雙贏」是我公司的經營戰略方針,河南天路橋梁工程機械****以優質、安全、高效、全方位的服務來滿足新老使用者的各種需求。

1、本廠生產的桁架式架橋機適用於平原、山區修築坡度大、小半徑彎橋。同時該型號架橋機具有自重輕、安裝拆卸和運輸便利的特點。作為一種簡便有效的施工機具被廣泛應用。

2、主要引數:

型號:tl**30m/120t

(一)、主體鋼結構尺寸:

跨徑30公尺

橋機總長: 52公尺

起公升高度: 5公尺

總高7.8公尺

支腿中心寬度: 5公尺

(二)、起重天車2臺;最大起重量:60t+60t;

電機功率:11kw×2提公升速度:0.75公尺/分鐘;

橫移速度:3公尺/分鐘功率:1.5kwx4;

縱移速度:3公尺/分鐘功率:1.5kwx4;

(三)、中支腿橫移輪箱組及反託輪箱組

1. 橫移速度:3公尺/分鐘;

2. 電機功率:1.5kw×2;

3. 縱移速度:3公尺/分鐘;

4. 電機功率:1.5 kw ×2;

(四)、前支腿橫移輪箱

1. 電機功率:1.5 kw×2;

2. 橫移速度:3公尺/分鐘;

(五)、後支腿縱移輪箱

1. 電機功率:1.5kw×2;

2. 縱移速度:3公尺/分鐘;

1、架橋機的前支輪箱和中支腿反託輪箱組可旋轉,以滿足小半徑彎橋的架設要求。

2、架橋機的主梁梁節之間由銷板連線,架橋機的總長度可以通過減少主梁梁節以滿足該橋機在小跨徑架設條件下的過孔和架梁要求。

3、架橋機中支腿輪箱組是雙向行走的兩對輪箱組,即縱移輪箱組和橫移輪箱組,該縱移輪箱(反託輪箱組)與主梁下弦接觸,以實現橋機過孔;當架梁時反託輪箱組不工作,橫移輪箱組橫移,實現架梁要求。

4、架橋機的起重小車可以橫移偏一側起吊,架邊梁時,先將邊梁放在鄰近的中梁橋墩上,然後將起重小車橫移到待架邊梁的一側,起吊邊梁並使架橋機整體橫移到位;採用天車偏吊架邊梁可以最大限度的減少前、中橫移軌道懸臂部分的彎矩,使架橋機架設邊梁既安全又方便。

5、架橋機採用三個支撐點過孔,前支撐點為反託輪箱組,中支撐點為帶有伸縮缸的後支腿,後支撐點為帶配重梁的運樑車,中支撐點可緩衝主梁在過孔時中託輪箱組的壓力。

步驟一:安放中橫移軌道

枕木擺放:在橋頭或預製樑端頭上橫向擺放枕木,兩根枕木間距約為半公尺,盡可能水平,擺成一條直線且與前橋墩平行;

橫移軌道擺放:用汽車吊或其它起重裝置把橫移軌道各節擺放在枕木上;

連線:用螺栓把各節橫移軌道連成一體,且盡可能與前橋墩平行;

超平:用水平儀超平橫移軌道;調整軌道保證水平。

支墊:橫移軌道與枕木有間隙或不太實在的地方,用鋼板支墊落實。特別注意為保證橋機安全正常工作,在安裝橋機的前、中橫移軌道時,一定要將前橫移軌道與蓋梁、中橫移軌道與已架好的預製梁連線在一起,使之成為乙個整體,以增加橋機架邊梁時的安全係數。

在橋機架設邊梁的工況時,前橫移軌道懸臂端的支點支反力為55t;中橫移懸臂端的支反力為60t。請使用者根據受力狀況設定支點(必須設定鋼支點)以防止橋機架設邊梁時支點塌陷導致橋機傾覆。

步驟二:安放中託輪組

中託下輪組擺放:讓電機安裝位置朝向後方,把中託下輪組擺放在中橫移軌道上,盡可能與運梁平車軌道相對;

電機減速機總成的安裝:中託下輪組有齒輪邊脫離軌道,輪齒上塗抹適量的潤滑脂,用螺栓把電機減速機總成安裝在中託下輪組上,新增齒輪油;

旋轉座安裝:擺放旋轉座於中託下輪組上,安裝旋轉銷軸及螺母、墊片;

反託輪組安裝:擺放反託輪組於旋轉座上,安裝鞍座銷軸並插上開口銷;

電機減速機總成的安裝:輪齒上塗抹適量的潤滑脂,用螺栓把電機減速機總成安裝在反託輪組上,在減速機中新增(32#)輕型機油;

中託連桿:用銷軸把中託下輪組與中託連桿連線,安裝開口銷。

步驟三:拼裝主梁

安放前端梁節:搭起和中託一樣高的枕木垛,用汽車吊或其它起重裝置把前端梁節擺放在中託和枕木垛上;

依次組拼梁節:另搭起一組枕木垛,用銷軸把梁節與前節梁連線,安裝φ8開口銷,然後拆除前一組枕木垛用來搭下一組枕木垛,重複上述步驟按編號依次組拼各梁節(如果有起重量足夠大的起重裝置,可按編號依次組拼各梁節,再放在中託上)。

步驟四:拼裝前框架

擺放:用汽車吊或其它起重裝置吊起前框架,對正主梁前端的鞍座;

連線:插上連線銷軸,插上開口銷。

步驟五:拼裝後上橫樑

擺放:用汽車吊或其它起重裝置吊起後上橫樑,擺放在末端梁節的橫樑固定座上;

連線:用8.8級高強螺栓進行連線並緊固。

步驟六:拼裝前支腿

幫浦站安裝:把花紋板鋪設在前支位置旁邊的主梁桁架內作為工作平台,把油幫浦安放在工作平台上,用鐵絲固定在工作平台上,在油幫浦裡新增46#液壓油;

千斤頂安裝:把千斤頂缸體固定端用銷軸固定在主梁上的吊耳上,插上開口銷,連線高壓油管;

電機減速機總成的安裝:前支輪組有齒輪邊向上,輪齒上塗抹適量的潤滑脂,用m12×50螺栓把電機減速機總成安裝在前支輪組上新增(32#)輕型機油;

支腿安裝:用m24×80螺栓把前支輪組、標準節、前支伸縮管連成一體;

托架安裝:把托架套在伸縮管上,插上銷軸,然後用8.8級高強螺栓組把托架、支腿一起安裝在主梁上,伸縮管用銷軸與千斤頂活塞端連線,插上開口銷;

前支連桿:用連線銷軸把前支輪組與前支連桿連線,插上φ8開口銷。

步驟七:拼裝後支腿

幫浦站安裝:把花紋板鋪設在後支位置旁邊的主梁桁架內作為工作平台,把油幫浦安放在工作平台上,用鐵絲固定在主梁上,在油幫浦裡新增46#液壓油;

千斤頂安裝:把千斤頂缸體固定端用銷軸固定在主梁上的吊耳上,插上開口銷,連線高壓油管;

電機減速機總成的安裝:後支輪組有齒輪邊向上,輪齒上塗抹適量的潤滑脂,用螺栓把電機減速機總成安裝在後支輪組上,新增(32#)輕型機油;

托架安裝:把托架套在後支伸縮管上,插上銷軸,然後用螺栓組把托架、支腿一起安裝在主梁上,伸縮管用銷軸與千斤頂活塞端連線,插上開口銷;

後支輪組的安裝:把後支輪組按照工作狀態安放在鋪設好的運梁軌道上,且在後支正下方,然後把後支連線梁吊放在後支輪組上,對正法蘭板,用螺栓把後支輪組與後支連線梁連成一體;

後支連線梁的安裝:後支伸縮管下落,對正法蘭盤,用螺栓把後支伸縮管與後支連線梁連線起來。

LY120型架橋機說明書 3

目錄一 概述2 二 設計依據及參考技術規範2 三 主要結構及功能3 四 架橋機的安裝5 五 過孔8 六 喂梁6 七 預製梁的架設10 八 動力配置11 九 維護保養11 十 注意事項及故障排除13 十一.橫移軌道的說明與使用16 十二.安全操作規程10 十三.備註18 一 概述 1 用途介紹 ly3...

900t架橋機使用說明

目錄一 概述4 1.1架橋機使用環境要求 環境溫度 20 50 海拔3000m以下,濕度 95 4 1.2 jq900型下導梁架橋機綜述。4 1.2.1 適用範圍 4 1.2.2工作原理 4 二 主要技術引數 5 2.1 型式 下導梁式 5 2.2 作業最大坡度12 5 2.3 過孔執行速度3m m...

YH120T氣壓發生器說明書 0 098 6 MPa

yh120t手動氣壓幫浦 使用者使用手冊 北京遠華天創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一 產品介紹 yh120t手動氣壓幫浦是我公司經多年研究自主研發的產品。本產品採用托盤式設計,攜帶方便,且外形美觀大方。儀器內部氣壓發生裝置以空氣為傳壓介質產生真空或氣壓,操作簡便,穩定性高,特別適合用於各種儀表校驗的氣壓源。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