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車盜搶險不賠哪些損失

2023-02-14 15:51:04 字數 819 閱讀 4225

我們的新車都會購買全面的保險,其中就包括有盜搶險,全車購買保險的時候如果購買了盜搶險的,盜搶險在哪些情形下是不予賠償的?針對這個問題,的將在下面的文章中為您分析全車盜搶險不配的具體情形。

▲一、全車盜搶險不賠哪些損失:

(一)非全車遭盜竊、搶劫、搶奪,僅車上零部件或附屬裝置被盜竊、搶劫、搶奪、損壞;

(二)新車車輛出廠時的原廠配置以外新增裝置的損失;

(三)保險車輛全車被盜竊、搶劫、搶奪期間造**身**或本車以外的財產損失;

(四)遭受保險責任範圍內的損失後,未經必要修理繼續使用,致使損失擴大的部分;

(五)市場**變動造成的貶值、修理後因價值降低引起的損失。

▲二、注意事項:

▲1、缺少證明將增加免賠率

保險公司規定,被保險人在辦理盜搶險理賠時,如果不能提供保險車輛的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購車原始發票等機動車來歷證明和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或免稅憑證的,每缺少一項增加1%的絕對免賠率;丟失原裝車鑰匙,則要增加3%絕對免賠率。另外,發生保險事故時,車輛實際行駛區域超出保險合同約定區域的,增加10%的絕對免賠率。

▲2、車內物品或零部件被盜,不賠

不久前,小劉放在車上的膝上型電腦被人偷走了,同時丟失的還有車上的氣囊,小劉的車雖然投保了盜搶險,卻遭到拒賠。保險公司解釋說,盜搶險承保的是車輛本身,並不包括放在車內的其他物品,汽車保險合同,因此,膝上型電腦不在理賠範圍,太保車險;另外,盜搶險承保的是全車盜搶,因此,僅車上零部件或附屬裝置被盜也不賠。

▲3、債務糾紛屬除外責

陳先生因生意失敗而背上了債務,債主在多次催要無果的情況下,竟然偷偷開走了陳先生的車,平安車險報銷。陳先生以車輛被搶為由向保險公司報了案遭到拒賠。

11教案車上人員責任險與全車盜搶險

汽車保險實務 車上人員責任險和全車盜搶險 2課時 學習目標 一 知識目標 1.能夠了解車上人員責任險的保險責任和責任免除條款 2 能夠了解全車盜搶險的保險責任和責任免除條款 2.能夠掌握車上人員責任險保費的計算方法 3.能夠掌握全車盜搶險保費的計算方法。二 技能目標 1.能夠結合案例分析總結車上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