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節能貼膜給房間穿上節能的「外衣」

2023-02-14 15:51:05 字數 1193 閱讀 6964

目前,全世界有170多個國家使用玻璃貼膜,主要用於室內或室外與玻璃有關的地方,如大廈玻璃幕牆、門窗、玻璃隔斷、居家用玻璃門窗等,特別是在9.11事件發生後,在美國、英國、以色列等多個國家商店櫥窗都採用玻璃貼膜,以防止**擊破櫥窗搶劫或在炸彈爆破時由於玻璃碎片的飛散而造成的損失和人員**,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當玻璃貼膜用於高層建築物的幕牆和窗戶時,大大降低了玻璃碎片對過往行人造成的傷害。

薄薄的一片貼膜居然能夠成為節能新寵,其功能效果又是如何發揮的?

建築貼膜主要分為三大類:建築節能膜、防爆膜和室內裝飾膜。

1、建築節能膜

(1)隔熱節能、減少制熱製冷費用

把「龍膜」低輻射率陽光控制膜安裝於普通單層玻璃的內表面,夏天可阻隔高達76%的太陽熱能,降低製冷成本。冬季則防止房間熱能流失,可降低熱能損耗達23-30%的取暖成本。

(2)阻隔有害的紫外線,延長家私等使用壽命

太陽輻射中的紫外線,是造成裝置、地板、地毯、家私、藝術畫、窗簾以及許多織物褪色老化的主要原因,甚至會引起**癌等疾病。「龍膜」建築貼膜可阻隔99%(防曬指數100)的有害紫外線,遠遠高出其他玻璃製品(防曬指數0.5-2.

7)和防曬霜(防曬指數20)。

(3)防眩光

眩光能引起視覺疲勞和視力下降、白內障,還會誘發流鼻血、脫髮、失眠、食慾不振,甚至導致白血病和其他癌變。「龍膜」建築貼膜能減少太陽刺目眩光,降低視覺疲勞,營造辦公、居住舒適環境。

(4)增加財產價值,品種齊全顏色多樣

「龍膜」建築貼膜各種顏色齊全,可應用於新建大樓或舊樓翻新改造。能效及室內人員的舒適性被改善的同時,財產的價值也得到了提高。「龍膜」是改善高效能窗玻璃系統的有效途徑。

(5)私密、防**

舒適愜意的工作生活需要乙份私密的保護。將「龍膜」的私密空間膜裝貼在窗玻璃內側,不影響光線射入,使窗外景觀更清晰,而身在窗外的人卻不能窺視到室內。

2、防爆膜

每年,全球有成千上萬的人由於致命的玻璃碎片飛散或下落而致傷、致殘或死亡。不幸的是許多玻璃破碎是無法預計的,如**或颱風。在這些情形下,現存的大樓可能沒有任何的防護以防止玻璃對財產居住者和家私的破壞及傷害。

「龍膜」安全防爆膜可固定破碎玻璃於框架內,防止玻璃飛濺,實實在在做到防爆。

3、室內裝飾膜

彩色的、半透明的、不透明的有幾何圖形的可應用於普通玻璃上,能產生構思精妙、風格迥異,私密顯著的裝飾效果,同時減少眩光,「龍膜」裝飾膜可用刻字機刻出自己想要的圖案,豐富多彩不受傳統觀念的舒服自由裝飾,安裝方便。

建築節能規範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建築節能工程施工驗收規範 code for acceptance of energy efficient building construction 建築節能工程施工驗收規範 編制組 2006 7 17 北京 目次1 總則 2 術語 3 基本規定 3.1 技術與管理 3.2 ...

建築節能規範

建築節能工程施工驗收規範 1.0.1 為了加強建築節能工程的施工質量管理,統一建築節能工程施工質量驗收,提高建築工程節能效果,依據現行國家有關工程質量和建築節能的法律 法規 管理要求和相關技術標準,制訂本規範。1.0.2 本規範適用於新建 改建和擴建的民用建築工程中牆體 幕牆 門窗 屋面 地面 採暖...

建築節能方案

目錄一 編制依據2 二 工程概況2 三 施工組織與部署3 四 施工方法及技術措施6 五 安全管理27 一 編制依據 1 廣東省重工建築設計院 設計圖 2 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3 2011 3 住宅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327 2001 4 屋面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