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習文章家長會經驗交流發言稿 家長代表

2023-02-14 15:51:02 字數 1240 閱讀 4876

尊敬的老師、各位家長和同學們:下午好!

我是趙xx的爸爸,叫xx,很高興能和大家一起**孩子獨立生活的話題。

由於xx的奶奶過世較早,媽媽又在一線上班,1個月才休假1次,所以更多的時間是我又上班,又帶孩子,那段生活很是辛苦,也很快樂。也許是這個原因,xx從小就很聽話和懂事。我平時工作很忙,基本上都是晚上才回家。

由於我們以前住在梁平,那兒的小學校是沒有食堂的。xx中午放學後就買盒飯,晚上太晚了就弄速食麵吃。記得有一次,她把中午沒有吃完的蛋炒飯加了些青椒熱著吃,結果當晚就上吐下瀉,我至今想起來還挺心酸的。

在她讀1年級的時候,我參加技術比賽,在外地訓練,家無一人,無法照顧她,當時就把她送到老師家住讀了2個月,那時她就獨立生活,自己洗內衣和襪子,就像個小大人。看見她這麼小就能這樣獨立,我們表面上看是很高興,心裡其實很愧疚,因為她太小了。

xx生下來體質就很弱,而且經常生病,幾乎每個月都要吃藥、打針。可她那麼小打針從來不哭,我從心底更加疼愛她,唯一的希望就是她能身體健康。在她6歲時,就給她報了跆拳道班,這一學就到現在,都8年了。

當時我們住的家屬院裡,同齡、同年級的小朋友也有幾個和她一起學習跆拳道,但沒到1年就陸陸續續放棄了。由於練跆拳道比較辛苦,在加上沒有了同伴,她自己年齡又比較小,所以,她也有放棄的想法。我除了鼓勵要她堅持外,自己也報名學習跆拳道來激勵她,那時候我下班就去訓練,她放學就去訓練場做作業,然後我倆再一起回家,這段日子很是甜蜜。

在家裡她還是我的小老師,我們互相學習、互相pk。她也受到鼓舞練得很好,跆拳道館每次的演出,都少不了她這個主角。由於工作的原因,我沒能堅持得下來,xx到現在都堅持的很好,已經取得跆拳道黑帶2段的級別,還是觀音橋文江道館的助教,即學習跆拳道,又教其他學員。

我現在在xx上班半個月才回家1次,因為她有跆拳道防身的技能和獨立生活的自覺性,我就不怎麼擔心她。她的生活學習模式就是「在家裡住校」。從小學3年級至今我基本上沒有檢查過她的作業,初中這2年我也基本上沒有在作業本上簽字,想看她的作業我還有經她同意才行。

家裡平時就她一人,所以就同意給她模仿我的字型自己在作業本上簽字。學習上我就沒管過,也沒有要求她非要取得多少名次;也沒主動要求她週末參加其他補習班,我對她的原則是只要認真努力就行,要輕鬆學習、開心生活,這點比起父女和女兒關係我們更像兄妹。

由於家庭的變故,我一直很擔心給她生活、學習和心理帶來大的影響,事實上還好,沒有大的影響。從這點可以看出xx是個很懂事和大氣的孩子,拿我們的經歷增長她的人生閱歷;作為父親,我感到很幸運。真的很謝謝xx能這樣懂事,我們的生活才能輕鬆和愉快,在這裡說聲:

謝謝你!

我有些說的不好,請大家諒解,謝謝大家!

教育學習文章家長會科任老師發言材料

家長會科任老師發言材料 各位家長,大家好!一轉眼,我們到初三了,又一次家長會也召開了,非常感謝每一位家長都能夠來參加這一次會議。我們的父母能夠把我們送進x學校來讀書,我們非常的幸運,在坐的每一位家長都非常的偉大,成功。每一位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學校是能夠好好的學習,天天向上。你們每天在外辛勤的為工...

家長會經驗交流

家長會發言稿 大家好!我是李 的爸爸,今天能得到兩位老師的信任,站在這裡,我很高興,也很榮幸。我們班有60多個孩子,他們點點滴滴的進步,都與老師的默默付出是分不開的,在此,我提議在座的各位家長,以熱烈的掌聲對兩位老師的無私奉獻表示衷心的感謝 需要說明的是,我不是乙個很優秀的家長,在孩子的家庭教育方面...

家長會經驗交流稿

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晚上好!上周四我開完了有生以來的第六次家長會,現將家長會具體情況做以下匯報 一 家長會流程 本次家長會我沒有設計節目,家長來了之後被領到自己孩子的座位上,每個孩子的桌子上的正中整齊的放著三樣東西 學生寫給家長的信 家長會資料 反饋表。因為信是經過我精心修改的,結合每個孩子和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