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護士服務心得體會

2023-02-14 11:30:04 字數 1313 閱讀 1825

20xx**服務心得體會(范文一)

在以往的護理工作中,我們強調**,忽視基礎護理,沒有深入地去了解病人生活方面的需要。而在開展優質護理活動之後,我深深感到白衣天使不僅僅是為患者做好**,更要在生活上關愛病人,視病人為親人。只有做好優質護理服務,才能減輕病人家屬的後顧之憂。

在建立優質護理服務期間,我院眼科在工作中做到了以下的幾點創新:

根據病人病情、護理級別及自理程度每日動態調整基礎護理內容,切實滿足病人的需求。

在基礎護理方面,主動協助病人日常生活護理,協助其刷牙、洗臉、梳頭等洗漱活動。每日三餐,主動去為病人訂餐並送至病人床旁,以保證病人能按時進餐(有特殊飲食要求的要給營養食堂做好備註),積極詢問病人對飲食是否滿意,針對病人意見,做出相應改進。和患者及其家屬建立經常的聯絡,傾聽他們的建議和意見,接受他們的監督。

指導並參與責任**及助理**的護理工作

作為管床組組長,在護理工作中,按照職責指導本組責任**及助理**負責病人的生活護理,在護理工作中發現問題,及時與其溝通,並檢查監督其他管床組的工作,以確保優質護理工作的順利進行。另外,護理工作中,有病人需要外出檢查,如:心電圖、胸片、b超等,因此,我們要安排特定**陪同需要外出檢查的病人,加強病人外出的陪檢工作。

製作管床**名片

為了更好的做好護理工作,**長為每一位管床**製作名片,這是我們科室的特色之一。名片上標註著**的姓名、學歷、簡介、**長的姓名和科室的**,這會方便病人在住院期間及出院後與我們取得聯絡,得到更完善的護理指導。

做好晨間問候和黃昏巡視工作

每天早上,我們會在**長的帶領下到各病房對病人進行晨間問候:叔叔(阿姨),早上好!昨天睡得好嗎?

今天感覺好多了嗎?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嗎?;而在黃昏下班時,我們也會與交**的同事一起去問候病人:

下午好,我將要下班,這位是值班**,她將值班到七點,這段時間由她為您提供幫助。通過晨間問候和黃昏巡視工作,會讓交**的**們更好地了解病人的病情和需求,做好無漏洞地護理工作,也讓病人清楚代管的值班**,方便病人尋求幫助。注重細節服務。

20xx**服務心得體會(范文二)

患者,可以說是乙個特殊的病人群體,他們在承受著軀體上病痛折磨的同時,還有對死亡的恐懼和對生的渴望,大多數病人或是情緒低落或是激動易怒,尤其是那些臨終的病人,護理工作更是尤為重要,甚至是超過了對於病人的診治。關注患者情緒,做好心理護理,開展優質護理服務,夯實基礎護理,正是病人所需要的,也是護理人員努力的方向。

為了能夠給患者提供無縫隙護理,保證基礎護理的全面落實,我們進行了大膽嘗試和創新,變被動服務為主動服務:

1合理調配班次,根據患者的需求增設了早班,午班,晚班,以及基礎護理日班,每週為病人床上洗頭一次。並且將基礎護理的完成情況作為床頭**的內容。保證基礎護理工作的連續性。

護士心得體會

隨著社會的進步和科學技術的發展,人們對健康的需求日益增長,護理專業的職能也有了很大的拓展,使得護理工作進入了乙個加速專業化發展的階段。xx年6月14日,我很榮幸的參加了由山東省護理學會舉辦的山東省首期產科專科 培訓班。培訓由各大省級醫院的醫療 護理專家們給我們辛勤教導。課堂上他們毫不保留,講課生動具...

護士培訓心得體會

護理工作心得 醫德醫風是調整醫務人員與病人 醫務人員之間 醫務人員與社會之間關係的思想意識和行為作風的總和。醫德規範是醫務人員進行醫療活動的思想和行為準則,它就像是一面鏡子,讓我們在工作中能時刻對照自己的一舉一動,謹言慎行.通過這一段時間的學習,我對護理工作有了深刻的體會.護理工作千頭萬緒,歸根到底...

ICU護士進修心得體會

不知不覺,在解放軍總院已經學習了三個月,我的進修學習也已經結束。非常感謝總院護理部及科室的領導 同事給我的幫助,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並且對以前所學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短短的三個月時間裡,總院護理部能合理安排科室輪轉,安排有經驗的帶教老師悉心教導,我學到了平時工作中沒有遇到過的寶貴知識和臨床操作。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