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有限公司二期廠房工程施工測量方案

2023-02-14 11:30:05 字數 1999 閱讀 4633

*******二期廠房工程

施工測量方案

1.工程概況:

*******二期廠房工程位於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院內,地處五大街與相安路交口附近,建築面積183***x現澆框架結構,建築物簷高24.4m,室內外高差450mm,±0.000相當於絕對標高4.

450m。

基礎為鋼筋混凝土承臺結構,埋深-1.700m,c***xm厚,外軸線尺寸為64.8×57.6m,內設三部電梯,其中兩部為貨梯。

2.控制點的布置及施測:

2.1 從場地實際情況看,連廊後期施工,擬建建築物的四周場地狹小,故南北向和東西向控制點集中布設在東側和北側的原有混凝土路面上,西側和南側只布設遠向複核控制點。

2.2 布設的控制點均引至四周永久性建築物或馬路上,且要求通視,採用正倒鏡分中法投側軸線時或後視時均在觀測範圍之內。

2.3 根據甲方要求和測量大隊提供的控制點形成四邊形進行控制。

2.4 對樓層進行網狀控制,兼顧±0.000以上施工,設定1、9軸,a、k軸為控制軸。

2.5 根據甲方提供的高程控制點資料,向建築物的東、西、南、北各引測乙個固定控制點。

2.6 水準點按三等水準測量要求施測。

2.7 所有控制點設專人保護,定期巡視,並且每月複核一次,使用前必須進行複核。

3.軸線及各控制線的放樣:

地面控制點布設完後,轉角處線採用2"經緯儀tdj2—b進行複測。各軸線間距離採用鋼尺量距檢測,經校核無誤後進行施測。

3.1 基礎施工軸線控制,直接採用基坑外控制樁兩點通視直線投測法,向基坑內投測軸線(採用三點成一線及轉直角複測),再按投測控制線引放其它細部控制線,且每次控制軸線的放樣必須獨立施測兩次,經校核無誤後方可使用。

3.2 由於基礎挖深為1.3m左右,基礎施工時的標高引測可以直接採用基坑外圍的-0.500m標高點。

3.3 ±0.000以上施工,採用正倒鏡分中法投測其它細部軸線。

3.4 ±0.000以上高程傳遞,採用鋼尺直接丈量法,若豎直方向有突出部分,不便於拉尺時,可採用懸吊鋼尺法。每層高度上至少設兩個以上水準點,兩尺倒入

誤差必須符合規範要求,否則獨立施測兩次。每層均採用首層統一高程點向上傳遞,不得逐層向上丈量,且層層校核,因±0.000以上結構採用在固定的柱豎向鋼筋上抄測結構0.

500m控制點,以供結構施工標高控制,且必須校核無誤。

3.5 各層平面放出的細部小線,特別是柱、牆的控制線必須校核無誤,以便檢查結構澆築質量和以後的進一步施工。

3.6 二次結構施工以原有控制軸線為準,引放其他牆體、門窗洞口尺寸。外窗洞口,採用經緯儀投測,以貫通控制線於外立面上,窗洞口標高以各層50線控

制且外立面水平彈出貫通控制線,周圈閉合,保證視窗位置正確,上下垂直,左右對稱一致。

3.7 室內裝飾面施工時,平面控制仍以結構施工控制線為依據,標高控制以建築50標高線為準,要求交圈閉合,誤差在限差範圍內。

3.8 外牆四大角以控制軸線為準,保證四大角垂直方正,經緯儀投測上下貫通,豎向垂直線供裝飾控制校核。

3.9 外牆壁飾面施工時,以放樣圖為依據,以外門窗洞口、四大角上下貫通控制線為準,彈出方格網控制線。(方格網大小以飾面塊材尺寸而定)

4.軸線及高程點防線程式:

4.1基礎工程:

4.2上部結構工程:

4.3二次結構及裝修工程:

5. 施工時的各項限差和質量保證措施:

5.1 為保證誤差在允許的範圍內,各種控制測量必須執行《測量規範》,操作按

規範要求進行,各項限差必須達到下列要求

5.1.1 控制軸線,軸線間互差

〉20m 1/7000相對誤差)

5.1.2各種結構控制線相對於軸線≤±3mm。

5.1.3標高小於±5mm。

5.1.4垂直度層高≤8mm,全高1/1000且不大於3mm

5.2放樣工作按下述要求進行

5.2.1儀器各項限差符合同級別儀器限差要求。

5.2.2鋼尺量距時,對懸空和傾斜測量應在滿足限差要求的情況下考慮垂曲及傾斜改正。

5.2.3標高抄測時,採取獨立施測兩次法,其限差為±3mm,所有抄測應以水準點為後視。

二期工程施工方案施工

廣西鬱江老口航運樞紐右岸主體工程 一 二期 二期施工方案 廣東水電二局股份 廣西鬱江老口航運樞紐右岸主體工程專案經理部 年月日編制審核批准 目錄一 工程概況 2 二 施工進度計畫 2 2.1施工節點目標 2 2.2進度保證措施 3 三 施工總體布置 4 3.1施工道路 4 3.2砼拌合系統 4 3....

二期工程施工技術總結

重慶市江北區同原鴻恩寺專案二期工程 施工技術總結 1 工程概況 該工程位於重慶市江北區大石壩江陵醫院旁號地塊,總建築面積約 160415 m2,共計地上42層。本工程結構為鋼筋混凝土剪力牆結構,使用年限為50年,結構安全等級為二級,抗震設防為6度,抗震類別為丙類,耐火等級為一級。本工程參建單位 建設...

北京巨集福建工集團有限公司修正二期臨水方案

目錄一 施工現場臨時用水情況 二 臨時用水量計算 1.施工用水概況 2.施工用水量計算 三 施工現場臨時用水管理 四 現場平面布置圖 一 施工現場臨時用水情況 北京修正二期工程位於昌平區北七家鎮巨集福科技園南側,總建築面積約為75000平方公尺,地下兩層,地上十九層,框架結構。施工現場臨時用水引自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