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學可以選擇哪些好專業

2023-02-14 11:06:02 字數 1908 閱讀 8911

去加拿大留學如果選對了專業的話,畢業以後工作的薪水肯定不會少,所以同學們出國留學加拿大一定要慎重的選擇專業,這對將來的「錢」途有一定的影響,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比較不錯的專業。

去加拿大留學讀什麼專業好?

、計算機專應用

專業分類:領域、領域、三網融合領域、移動支付領域、軟體和資訊服務、網路產品產業化、網際網路和數字廣播電視。

就業前景:、通訊、軍工、工業裝置等開發維護、物流資訊科技、企事業單位軟體開發、電子政務軟體專業、軟體測試、多**應用、新**技術開發等。

適合人群:數學能力較強、邏輯思維能力較強、思維縝密、還應有紮實的英語能力,不達目的不罷休的耐力等均適合本專業。

、精算業

專業分類:精算學、統計學、金融統計分析、風險分析、風險與保險

就業前景:到會計事務所、投資公司、銀行、保監會等機構擔任精算師、資料分析員、統計程式設計師等。

適合人群:喜歡挑戰未知、邏輯思維能力強,有數理分析能力及良好寫作能力的同學。

現階段我國高校裡本科專業裡鮮有精算專業,和它相關的本科專業是保險,有些大學的研究生專業有精算相關的專業。每年國內高校的畢業生遠遠不能滿足市場的需求,而且和其他高收入職業相比,精算師被認為是"鑽石領"職業,目前國外的精算師平均年薪高達萬美元,國內精算師的身價也在萬元以上,海歸精算師更是能達到百萬元以上的身價。

、新材料專業

專業分類:冶金工程、金屬材料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複合材料與工程、生物功能材料、寶石與材料工藝學、再生資源科學與技術、高分子材料加工工程等。

就業前景:新材料研發、工藝與裝置設計、大學教授、國家科研所研發員、材料質量與效能檢測、新能源行業投資分析師等。

適合人群:喜歡學習、研究、分析、評估和解決問題的同學。

國內具備培養新材料專業人才的院校較少,再加上培養出來也需要幾年本科及研究生課程學習,能夠進入工作崗位需要到年的時間,而在未來人才匱乏的空白期,具備此類專業背景的海歸人才將成為非常搶手的"香餑餑"。

、製造產業

專業分類: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機械電子工程、汽車服務工程、製造自動化與測控技術、微機電系統工程、工業設計、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

就業前景:機電工程師、生產管理、質量控制、工業設計師、大學教授、科研機構

適合人群:喜歡動手,空間想象能力強,數學能力強,做事謹慎,有創造性思維的同學。

出國留學,在未來幾年裡,從事這一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師主要將是具備國際先進技術教育背景的專業人士,如德國機械製造專業、美國及加拿大汽車專業等世界領先技術專業。將國際先進技術引入到國內製造行業中並且結合國內實際狀態進行創新和改進,將是我國在製造行業人才需求的最大特點。而且機械工程師作為一種比較穩固的職業,不會因為金融經濟的影響有太大的波動,並且作為一種經驗積累的職業,越老越吃香。

、生物產業類專業

行業背景:生物產業是乙個古老而又新興的產業,它的發展協同人類的發展,不斷的推陳出新,做出新的貢獻,年加拿大滑鐵盧大學科學家創造人類最複雜大腦是人類生物產業的重要進步。

就業前景:生物技術研究員、生物製藥企業研發、**獨立科研部門、醫院藥劑師、環境安全專家等。

適合人群:有耐心,對鑽研非常感興趣,對動植物好奇,喜歡研究、分析事物的同學。

生物產業類專業不僅在國內有巨大的就業市場和發展前景,在全球範圍中都是不會過時的專業,而且薪金水平與科研成果掛鉤,收入不菲。

、環境能源產業

專業分類:熱能與動力工程、核工程與技術、能源環境工程、能源動力系統、石油天然氣、電力技術、海洋能源開發與利用等。

就業前景:石油天然氣、環境與能源、新能源技術、海洋能源開發與利用、中西部能源礦產區、海洋能源開發等。

適合人群:喜歡動手、喜歡大自然、具有探索精神、有創造性思維的同學。

目前國內培養這方面人才的院校主要是高職專科院校,少數大學開設此類專業,一方面核心技術人才非常缺乏,另一方面國內技術相對滯後,所以現階段各大企業都在競相引進海外高階技術人才,所以在此領域掌握先進核心技術的高階人才是未來企業發展的主力軍。

留學加拿大如何選擇好的專業

在國外那麼努力地讀書,畢業後卻找不到乙份滿意的工作,這讓當年辛苦的付出情何以堪?為避免出現這種尷尬,留學360加拿大留學團隊專家提醒,選擇專業領域時一定要順從自己內心的真實意願,對未來分析和 一下未來的就業環境。據資料分析,70 的本科畢業生出國留學選修的都是語言類專業。其次,選修金融工程的留學生佔...

加拿大留學專業選擇技巧

加拿大留學專業該如何選擇?由於近年來管理以及電腦類專業在加拿大留學生中頗受青睞,這些專業無論是在國內或北美,都屬於熱門專業。但是,即便十分鐘愛這些熱門的專業,在選擇的時候也不能盲目,要理性的做出合理的選擇。讀商科類的學生,在選擇學校時,要選擇被國際精英商學院協會 aacsb 認證的商學院。在加拿大6...

加拿大留學如何理性選擇專業

目前中國留學生在專業的選擇時,大多集中在工商類,電腦類的專業。這些專業無論是在國內或北美,都屬於熱門專業。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赴加拿大留學選擇這倆大類專業的同學,今日無論在中國或北美都發展的很好。讀商科類的學生,在選擇學校時,要選擇被國際精英商學院協會 aacsb 認證的商學院。在加拿大64所大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