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眼神」辨人心

2023-02-14 11:03:04 字數 876 閱讀 7154

希臘神話裡有這樣乙個故事若被怪物三姐妹中的美杜莎看上一眼,立刻就會變成石頭,說白了,這是將眼睛的威力神化了。

從醫學上來看,眼睛在人的五種感覺器官中是最敏銳的,大概佔感覺領域的70%以上,因此,被稱」五官之王。孟子雲」存之人者,莫良於眸子,眸不能掩其惡。胸中正,則眸子瞭,胸中不正,則眸子眩。

從眼睛裡流露出真心是理所當然的,」眼睛是心靈之窗。

深層心理中的慾望和感情,首先反映在視線上,視線的移動、方向、集中程度等都表達不同的心理狀態,觀察視線的變化,有助於人與人之間的交流。爬上窗台就不難看清屋中的情形,讀懂人的眼色便可知曉人們內心狀況。

眼睛看人的由來已久。人的個性是一成不變的,無論其修養功夫如何深遠。俗語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看人的個性還是簡單的,而情的表現則不然。

性為內,情為外,性為體,情為和,性受外來的刺激,發而為情,刺激不同。情所表現最顯著、最難掩的部分,不是語言,不是動作,也不是態度,而是眼睛,言語動作態度都可以用假裝來掩蓋,而眼睛是無法假裝的。我們看眼睛,不重大小圓長,而重在眼神。

你見他眼神沉靜,便可明白他對於你著急的問題,早已成竹在胸,定操勝算。只要向他請示辦法,表示焦慮,如果他不肯明白說,這是因為事關機密,不必要多問,只靜待他的發落便是。

如果你見他眼神散亂,便可明白他也是毫無辦法,徒然著急是無用的,向他請示,也是無用的。你得平心靜所,另想應付辦法,不必再多問,這只會增加他六神無主的程度,這時是你顯示本能的機會,快快自己去想辦法吧!

如果你見他眼神橫射,彷彿有刺,便可明白他異常冷淡,如有請求,暫且不必向他陳說,應該從速藉機退出,即使多逗留一會兒也是不適的,退而研究他對你冷淡的原因,再謀求恢復感情的途徑。

你見他眼神陰沉,應該明白這是**的訊號,你與他交涉,須得小心一點。他那乙隻毒辣的手,正放在他的背後伺機而出。如果你不是早有準確想和他見個高低,那麼最好從速鳴金收兵。

企業幹部如何識人 辨人 做好管理

企業幹部如何 識人 辨人 做好管理 1 從maslow人生五大需求,心理 不僅要關切生活的價值 更要對生命賦予價值 2 千里馬在市場經濟中的定義 2.1 能力被組織的所有同仁認同 2.2 人格被組織的所有同仁肯定 3 職場心理學 主管為何要了解員工 4 溝通與協調 4.1 溝通 站在對方的立場,以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