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菜絕不能放味精

2023-02-14 08:36:04 字數 506 閱讀 4224

一、炒肉菜不用加味精

肉類中本來就含有谷氨酸,與菜餚中的鹽相遇加熱後,自然就會生成味精的主要成分——谷氨酸鈉。除了肉類,其他帶鮮味的食物也沒必要加入味精,如雞蛋、蘑菇、茭白、海鮮等。

二、放醋的菜不能放味精

酸味明顯,醋加得比較多的菜餚不能加味精。因為味精在酸性環境中不易溶解,而且酸性越大,溶解度越低,鮮味效果越差。所以糖醋里脊、醋熘白菜等酸味大的菜餚都不能放味精。

三、拌冷盤不宜放味精

因為味精在溫度為80℃—100℃時才能充分發揮提鮮的作用。而冷盤的溫度偏低,味精難以發揮作用,甚至還會直接粘附在原材料上,無味且掃興。如果做冷盤時非要放味精,宜用少量熱水把味精溶解後再拌入冷盤之中。

四、調餡料不宜加味精

許多人在調餃子餡、春捲餡時,都會放點味精,這樣很不安全。味精拌入餡料後,會一起經過蒸、煮、炸等高溫過程。但是,溫度只要超過100℃,味精就會發生變性。

不但會失去鮮味,還會形成有毒的焦谷氨酸鈉,危害人體健康。除了不能拌餡,在製作熱菜時,也是要在菜餚即將離火時才能加入味精。

想要孩子18種食物絕不能碰

想要孩子18種食物絕不能碰.txt單身很痛苦,單身久了更痛苦,前幾天我看見一頭母豬,都覺得它眉清目秀的什麼叫殘忍?是男人,我就打斷他三條腿 是公狗,我就打斷它五條腿!想要孩子18種食物絕不能碰.txt有沒有人像我一樣在聽到某些歌的時候會忽然想到自己的往事 如果我能回到從前,我會選擇不認識你。不是我後...

絕不能放棄考研的五種理由2019

以下幾點放棄的念頭一一駁回!一 我不想考研了,就算考上了也沒什麼了不起,現在研究生太多了 兄弟,請不要自欺欺人,2006年的全國的大中專畢業生是413萬!而今年錄取的研究生人數僅僅是34萬!在413萬人裡面僅僅有8 的研究生!研究生多嗎?就算研究生在擴招,研究生的人數也不會超過總體人數的10 不進則...

你絕不能放棄一一反駁放棄考研的五種理由

一 我不想考研了,就算考上了也沒什麼了不起,現在研究生太多了 兄弟,請不要自欺欺人,2006年的全國的大中專畢業生是413萬!而今年錄取的研究生人數僅僅是34萬!在413萬人裡面僅僅有8百分號的研究生!研究生多嗎?就算研究生在擴招,研究生的人數也不會超過總體人數的10百分號!不進則退的道理你應該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