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禮的注意事項及中國贈送禮物的禮儀

2023-02-14 04:24:05 字數 2269 閱讀 6857

送人禮物的忌諱1、不能送錢包

送錢包通常意味著你將自己的錢庫送給別人,凡是送了錢包的朋友,你自己想想,是否此後財運不佳?或者漏財嚴重?或者該收的錢財不能及時收回?

鄭博士提醒你要謹慎送錢包,當然通常夫妻之間、戀人之間則無大礙,因為有肌膚相親、意氣相投。

2、不能送刀劍

有些朋友喜歡給別人送桃花劍,好讓別人將爛桃花斬掉,結果,反而自己的桃花劫一大把;也有些朋友,看到親朋好友搬家或者結婚等喜事,於是就買了一套廚房用的刀刀叉叉送給別人,奇怪的是,此後,自己反而運勢一落千丈。記住鄭博士提醒:謹慎送刀劍。

另外,別人送給你刀劍,你也要謹慎收納。

3、不能送財神

有朋友開店或者開業,親朋好友會給他送財神爺,其實,鄭博士跟你說,從位理學角度來看,要謹慎送財神爺,否則,很可能你的財運會遭到停滯不前;當然,接受一方也要注意,通常神佛是要自己親自去寺廟請的,可不能隨意請,也不能隨意接受別人送的財神爺。否則,送方和接收方都會導致財運等問題。

4、不能送魚缸

有朋友請鄭博士看屋宅風水,為何自打有了魚缸後就財運不濟。原來她有所不知,魚缸類似財神爺也是不能隨意送和隨意接受的。更何況有些人命理忌諱養魚,因此,魚缸實在不能隨意送往。

擺放魚缸首先要自己適合,然後跟魚缸的形狀、大笑、擺放的位置、高度、養魚的多少、種類、數量、顏色等均有關。

5、不能送鐘錶

有人說不能送鐘,因為鍾是終的諧音,給人送鐘,就等於盼著人死。而手錶也屬於鐘科,你看多少**是因為戴上行賄者的名牌手錶而落馬,甚至斷送生命的呀。

6、不能送鞋

鞋是邪的諧音。故此,凡給人送鞋(不包括送給親屬的情形),就等於給人送了去邪氣,故此,很有可能不久就會與對方失去了聯絡

7、不能送傘

傘是散的諧音,故此,傘不能作為禮品送人(不包括雨中送傘的情形),若好朋友之間將傘作為禮物相送,將意味著日後必將分手或離散。

8、不能送梨和李子

梨和李子是離的諧音,送人這兩樣水果將意味著日後有分離的危險!

9、不能送蠟燭

蠟燭是祭祀亡人用的,故此,不能作為禮物送人。

10、不能送布娃娃

布娃娃和人狀的東西如面具等都屬於小人,久放家中容易招回邪靈,給家裡帶來不安。

11、不能送人來歷不明的石頭和古董

石頭和古董屬於容易招邪靈附著其上的東西,有些看似觀賞石和價值不菲的古董,但是上面可能附著邪靈,送往都不吉利。

12、不能送枕頭

枕頭是每個人晚上的必需品,但是如果你隨意送人枕頭,意味著你此後高枕無憂的日子就會少了,相反麻煩事情就會接踵而來,因此要謹慎送枕頭。不過,戀人之間無礙。

看病人的送花忌諱香味很濃的花對手術病人不利,易引起咳嗽。如茉莉花。

香港地區,探望病人忌送梅花,因為梅與黴同音。

港台地區,忌送唐菖蒲(又稱劍蘭),與見難諧音。

不要送茉莉,茉莉的諧音是沒利。

香港看病人不能送燈籠花(又稱吊鐘花)諧音吊終。

日本忌送山茶花,山茶花凋謝時,整個花頭都落下,不吉利。

日本不能送仙客來,日語念為希苦拉麵,希在日語中與死發音相同。

看病人不可送白色、蘭色、紫色或黑的花。會影響病人心情。還要注意忌送的數目:4、9、13。

別送菊花,白色與黃色的菊花是祭奠時用的。

除此之外,還要注意,在上海探望病人千萬不要買蘋果,蘋果在上海話裡音諧病故。同時也不要送梨,因為梨的諧音是離。

如果病人是呼吸道疾病就不要送花,大部分花都容易引起過敏症狀。

顏色太鮮豔的花也不要送,如紅色的花在中國代表喜慶,會刺激病人的神經,激發煩躁情緒。

中國贈送禮物的禮儀探病送禮:有些人喜歡給病人送滋補營養品或保健品之類,其實,這很不恰當,因為病人正在**期間,每日要按時服藥或進行針劑注射,事實上並不適合服用補品。送給病人的禮物以鮮花或小小的盆景為佳。

但是,送出的鮮花是十分有講究的,有些話並不適合送給病人。一般來說,下列花卉是不錯的選擇物件:玫瑰、百合、康乃馨、滿天星、天堂鳥等。

結婚送禮:作為參加婚宴的朋友,應事先選購好乙份禮物前往,禮物最好有意義,如送99朵玫瑰意味天長地久,或送具有紀念價值意義的金賀卡或結婚蛋糕,向新郎新娘表示慶賀之心和祝福之情。

祝壽送禮:祝壽其實也是一種慶賀生日的禮儀。在給長輩祝壽時,禮數稍多一些無妨。

在給同輩朋友過生日,則不必居於形式。給長輩祝壽,除了衣服要講究之外,還必須帶著乙份象徵有健康長壽意義的禮品,如設計精美的蛋糕,或有紀念性的金賀卡等。

習俗送禮:通常而言,對家貧者,以實惠為佳;對富裕者,以精巧為佳;對戀人、愛人、情人。以紀念性為佳;對朋友,以趣味性、啟發性為佳。

對家貧者,以實惠為佳;對富裕者,以精巧為佳;對戀人、愛人、情人,以紀念性為佳;對朋友,以趣味性為佳;對老人,以實用為佳;對孩子,以啟智新穎為佳;對外賓,以特色為佳。

送禮物的贈言

愛情之花,開於心中,長盛不衰,絢麗多彩!清兒親吻你的黑髮,代表溫情的守護 親吻你的額頭,是親切的愛憐.清兒親吻你的雙眸,代表真摯深愛 親吻你的溫唇,是灼烈情濃 不論什麼禮物,只要帶著深情愛意,薄禮也要勝千金。感激你的溫和,讓我如此親切!深謝你的笑臉,讓我如此快樂!感謝你的結婚禮品給我們帶來歡愉,感謝...

男女之間互送禮物的含義大全

送女朋友 1.戒指,代表愛你到心裡,情願為你的愛而受戒 2.項鍊,代表將你緊緊鎖住,希望你的心裡面只有他乙個人,沒有其它的異性 3.手鐲,代表除了想圈住你以外,還暗示了他只疼愛你乙個人 4.手鍊,代表想綁住你一輩子 5.腳鏈,代表栓住今生,繫住來世,希望來生還能在一起 紅玫瑰代表熱情真愛 黃玫瑰代表...

男女之間互送禮物的含義大全

1。圍巾 我永遠愛你。2。信 我想念你。3。花兒 我希望把我的名字放在你的心上。4。書 我相信你很聰明。5。口香糖 我希望跟你交往得很久。6。香菸 我討厭你。7。本子 我希望看你的天真的愛情。8。戒指 你永遠屬於我的。9。傘 我在任何情況下都要保護你。10。髮夾 希望你的成功。11。鏡子 你別忘記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