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雷鋒 做美德少年」表 含事例

2023-02-13 21:24:05 字數 894 閱讀 2789

附件:長沙市第四季度美德少年×××事蹟

附件:長沙市第四季度美德少年xx事蹟

勤儉節約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是五千年文明古國的優良傳統。勤儉節約是現實的需要,青少年更需要在生活中勤儉節約,從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

xx在家是乙個勤儉節約的好孩子。要他到商店買東西,多餘的錢從來不買零食,如數還給媽媽。平時也不纏著媽媽要買零食、玩具、新衣服,帶他到商店買吃的,從不要求多買,選擇一兩樣就夠了。

媽媽強調不能買的「垃圾食品」,雖然有時候看到別人吃也想吃,但是也能做到不去買不去吃,在外面不亂要別人的東西。不亂花零用錢,平時的零花錢都存在存錢罐裡,存到一定數量拿出來買文具。春節給的「壓歲錢」都交給媽媽用來交學費。

在家能做到節約用水,平時洗臉、洗手、洗腳用臉盆接水洗,洗完後的水用來衝廁所。平時有空幫媽媽洗菜的水也用來澆花。有一次,爸爸洗完手忘記關水龍頭,他連忙跑過去關水龍頭,並對爸爸說「爸爸,以後要節約用水。

」家裡的電視機沒人看還開著,他會趕快去關掉。電燈、電扇開著沒人,他也會及時關掉。還督促爸爸媽媽及時關燈,在家也不開電腦玩遊戲。

夏天不吵著要吃冰激凌,盡量做到不去開冰箱的門。這樣就不會浪費電了。

從很小的時候,爺爺在飯桌上就講起他們那一輩人沒飯吃的經歷,乙個月的口糧吃半個月就沒了,總是餓肚子,教育晚輩要節約糧食。讓xx懂得了「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

慢慢的吃飯時能做到節約每一粒糧食,不浪費飯菜、不挑食,吃東西不挑三揀四。

做作業的時候愛惜每一張紙,每一根鉛筆都用到最後。將舊練習本中未用完的紙裝訂起來做草稿本。用過的草稿紙和就作業本、試卷,生活中的廢包裝盒、廢報紙,都收集起來給爺爺賣廢品。

勤儉節約不是一時的,而是永恆的話題。讓孩子們積極行動起來,從小牢固樹立資源意識和節約意識。讓節約成為習慣,讓節約成為我們的生活方式。

從每一件小事做起,用實際行動為建設節約型社會作出貢獻。

學習雷鋒做美德少年活動總結

以雷鋒月為契機,以網上簽名寄語活動為載體,在學校大力弘揚雷鋒精神,引導他們認真學習美德少年事蹟,積極參加道德實踐活動,身體力行,愛勞動 有禮貌的價值追求,增強道德意識,養成文明習慣,做有道德的人。我們學校根據上級檔案精神和我校德育工作的實際情況,組織開展了 向雷鋒學習,做美德少年 活動。現就對活動情...

「學習雷鋒,做美德少年」活動方案

宜昌市 學習雷鋒,做美德少年 暨網上簽名寄語活動啟動式策劃方案 一 活動主題 宜昌市 學習雷鋒,做美德少年 暨網上簽名寄語活動啟動式 二 時間 地點 參與人員 時間 2012年5月31日上午9 00 9 40 地點 宜昌市實驗小學塑膠操場 參與人員 市 區各級領導,各校代表,市實驗小學部分師生。三 ...

學習雷鋒做美德少年活動方案

沙田中心完小 學習雷鋒 做美德少年 活動方案 為推動未成年人廣泛開展學雷鋒活動,豐富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主題活動內容,文明辦決定在六一期間開展 學習雷鋒 做美德少年 網上簽名寄語活動。依據上級要求,學校大隊部決定在六一期間開展 學習雷鋒 做美德少年 活動。為做好我校的活動,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一 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