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版關於小學作文評語

2023-02-13 11:33:04 字數 1088 閱讀 5949

評語鑑定參考範本

撰寫人時間

本文事情過程寫得具體,明晰,條理清楚.作者在敘事的同時加入了恰當的心理描寫,充分表達了…

文章用孩子的語言敘事,顯得自然,樸素,猶如一股清泉.結尾點題,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

文章真實生動,情真意切,特別是…使用權文章極具感染力,發人深思.

敘述事情條理清晰,能正確地使用動詞,運用比喻貼切,生動.獻計獻策讀後能從中受到教育.

樸實自然的童心體現在文中,使文章散發著清新活潑的氣息.

這篇文章以具體的事例,生動優美的語言,新穎別緻的寫法,表現了對美好心靈的由衷贊.

本文主要優點有三:1本文能緊扣題目要求,完整地寫了…的過程.2,結構嚴謹,重點突出.3,語言樸實,簡潔,流暢,開頭和結尾都很自然,準確.

開頭簡潔自然,結構清晰,心理描寫真實,體現出作者良好的語言駕馭能力.

這篇短文的特點可概括為親切,溫馨,雋永.

文中描繪的…清新活潑,歡快明朗.字裡行間跳動著的童心,使文章也有了生命力.

文章憑著豐富的想象,憑著多彩的語言,將…呈現讀者面前.

文章簡潔明瞭,語言平淡樸實.

作者觀察細緻,想像力豐富,運用擬人,比喻等手法,使生動活潑,引起了讀者的興趣.

借景抒情,托物詠志,很特色.

最新抒情類作文

炫麗清新,頗有韻味。

流利貼切,描寫佳妙。

敘事抒情,均頗貼切。

淋漓盡致,頗切題意。

結構完整,清新雋永

筆靈心慧,極富詩意。

憤慨之情,流於翰墨。

文約意廣,境界清真。

措辭婉約,面面俱到。

盡情發抒,言詞無礙明暢開朗,氣勢壯麗。

輕鬆有趣,頗具題意。

辭藻瑰麗,清娩可喜。

文筆練達,意亦周到。

抒情懇切,一氣呵成用詞切當,意境不俗。

情感豐富,事件趣卓。

真情流露,感人肺腑。

文暢情達,雄深雅見。

詞句生硬,文意不明拖泥帶水,語不明析。

文句生澀,未能達意。 草率成偏,殊少意義。

快樂之狀,耀然紙上。

選詞失當,譬喻不切認識錯誤,不切題意。

文辭生硬,未能達意。 含意空虛,句亦欠順。

小學作文評語

1 文章雖短,但敘述生動。描寫細膩,生活氣息濃厚,遣詞造句準確傳神。2 小作者想象力很豐富很神奇。小作者基礎表達也不錯,語句通順,用詞準確,無錯別字,標點使用正確。3 文章選材新穎,這件事,鄉村生活氣息濃郁,富有兒童情趣。讀後令人身心愉悅,舒暢。4 本文取材真實生活,選材恰當,很有新意,段落分明,過...

小學作文評語集錦

1 這篇文章短小精悍。語言通俗易懂,貼近實際,讀來令人感到親切。孩子,這學期老師看到你寫作業的速度快了,寫作文內容充實多了,這一切都是你辛勤努力得來的,老師從心眼裡為你高興。因為我從你身上看到了一種激情,這是多麼可喜啊 加油,孩子 2 文章融情於情,邊繪景邊抒情,全文可圈少的家句,給文章增添了些文學...

小學作文評語集錦

開頭評語 1 文章開頭簡而得當,通過環境描寫來襯托人物心情,十分藝術化。2 開頭簡明扼要 3 文章開頭新穎,具有先聲奪人之效。使讀者一見面就能對人物產生 的印象。4 文章開頭引人入勝,吸引讀者。點面結合,使文章生動,具體,詳略得當。5 文章語言生動豐富,可讀性強。6 開頭出手不凡,吸引讀者 7 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