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雪梅的故事觀後感 永遠的殷雪梅

2023-02-13 09:39:02 字數 1889 閱讀 2622

11月22號,我們一中的全體高一教師都放棄了休息,去紅星大劇院**由教育部組織的話劇《永遠的雪梅》。 來到常州工作已有兩個多月,剛來的時候就常常聽別人說起常州出了個好教師——殷雪梅,之前並不清楚她到底做了些什麼事讓那麼多人記她記得如此清晰,愛她愛得如此深刻,也沒有空閒的時間來了解她的生平事蹟,然而,這次**殷雪梅話劇給了我很好的了解她並且學習她的機會。  可以說,我是心潮澎湃的看完這部話劇的,從電影院回來,我不住的回想起話劇中的乙個個感人的鏡頭,眼前不斷浮現出這位形象平凡然而又那麼可親可敬的女子:

臉上沒有絲毫嬌柔做作的笑,有的只是面對學子深情的目光,永遠都是那麼可親可敬。我不禁淚流滿面,面對電腦,覺得我每打乙個字都沉甸甸的。為這樣乙個好教師寫些悼念文字著實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因為這個好老師將會是我們人民心中很難抹去的形象,我們會永遠記住她,學生們也永遠忘不了這麼乙個為他們付出心血甚至生命的園丁,發自心靈深處的悼念將是永遠的,學習她的精神和品質是永遠不能停止的。

回憶一下話劇的感人內容吧:  殷雪梅老師從教已經30多年,一直擔任小學教師的她平時工作認真負責,象慈母一般的愛護學生,關心學生,對待他們就象對待自己的孩子甚至超越了關愛自己的兒子。  每年秋季入學總有幾名智力比較低的小孩,別的教師都不願意接受,而殷老師愉快的接納了他們,並且予以他們更多的關心,其中有一名叫陸俊的學生,開學初他竟然拿起一塊石頭扔向殷老師,就是對於這樣的孩子,殷老師反而予以了他更多的關懷,本來有許多生活壞習慣的陸俊在殷老師的「調教」下,幾個月後他就象變了乙個人一樣。

  殷老師說話最算數了!」班長回憶道:有次,原先準備的班級遊園活動因下雨被取消了,她當即向同學們做出鄭重的道歉。

後來,她想方設法排出時間,為大家彌補上了一次遊園活動。在殷老師看來,做遊戲是對學生進行教育的最佳時機,很多問題可以在遊戲中發現,在遊戲中解決。她經常通過做遊戲的方法,讓孩子們去尋找別人的優點,發現自己的缺點。

城南小學校長蔣英平用讚賞的語氣告訴我們,寓教於樂、將教學巧妙融於生活,是殷老師的拿手好戲。她經常把學生帶到實際場景中去,啟發孩子在生活中尋找對知識的感悟,把枯燥的學習變成學生的一種快樂、一種享受,而這種方法卻是很多老師難以做到的,很值得我們借鑑和學習。  何小強同學的父親早逝,母親又下崗了,家庭條件極其艱苦,殷老師不顧自己家庭條件也不寬裕,慷慨伸出援手,當別人問及他兒子他母親每天的生活費是多少的時候,兒子回答不上,而當兒子得知他母親每天只用一元錢時,兒子愣住了,他只知道母親平時不捨得買衣服,可是當有學生家庭經濟有困難時,她都會義不容辭傾囊相助。

  老師給學生多少愛,學生都會記在心上。」一位學生在作-文裡是這樣寫到。和殷老師同一辦公室的周濤老師最忘不了的一幕是:

疲勞的殷老師中午趴在辦公桌上午休,一位同學躡手躡腳地跑到老師身旁,把自己的衣服蓋在老師身上,緊接著,兩件、三件、四件……熟睡的老師身上蓋滿了花花綠綠的小衣服。  雪梅!我能想象出您是如何日日月月年年默默無聞、任勞任怨地辛勞在教壇;我想象得出一群小學生是如何依偎在您身邊聆聽教誨的感人場面。

您為孩子們獻出了為師的仁愛和才智,學生也會永遠記住他們可親又可敬的殷老師的!  您作為乙個普通家庭的妻子和母親,您付出了什麼?付出了多少?

也許您的丈甚至連您自己都講不清楚!這就是愛!這才是乙個真正懂得付出愛而不求回報的好人。

  寫到這裡,心情又一次低落了,又乙個好教師離我們而去了。這是我們教育界的損失,也是整個社會的損失!記起一名哲人說過的話:

「沒有先進科學的國家和民族是衰弱的,將永遠受制於人、受人宰割。然而沒有優秀民族傳統,沒有民族人文精神的國家和民族就會空虛,會異化,就會不打自垮。」雪梅,您短促而亮麗的人生,為我們的生活增加了一抹亮色。

您以鮮血、生命體現了乙個教師對學生的愛,您犧牲時那瞬間的偉大告知了人們:您是乙個高尚的人、乙個純粹的人、乙個對建立和諧社會有傑出貢獻的人!我們的教育隊伍裡,若是有了若干個象您這樣的英雄,那麼,我們的這個民族就是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的優秀民族!

  我們,作為剛剛踏上教育崗位的新教師,要學習殷老師愛學生的優良品質,在自己的教育崗位上勤勤懇懇,為教育事業作出貢獻!雪梅,我們永遠記得你!

《永遠的雷鋒》觀後感

看了這部電影,我懂得了生命的意義。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時候,為自己碌碌無為而悔恨,為曾經虛度年華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的那麼富有愛心,永遠的那麼真誠善良,永遠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今日的世界由於經濟的高速發展表現出更為開闊的空間,然而,我們曾經火熱的心靈卻開始變得冷漠,有些本不該變的東西也...

《永遠的雷鋒》觀後感

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提出,要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採取措施推動學習活動常態化。這是我們黨積極適應時代發展進步要求 順應人民群眾期待發出的有力號召,是傳承弘揚雷鋒精神的重大舉措,是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 提公升全社會文明程度的戰略部署。深入開展學習雷鋒活動,大力弘揚雷鋒精神,是推進道德進步的需要,是...

永遠的焦裕祿觀後感

神經外科劉懿婕 6月12日,在北京天壇醫院黨委的組織下,我參加了 永遠的焦裕祿 紀錄片 活動。焦裕祿,這是乙個曾經出現在小學課本上的名字,對於我和我身邊人都很熟悉的名字,在我今天 了 焦裕祿 這部影片以後對焦裕祿的事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人當官是為了名,有人當官是為了利益,焦裕祿這個好書記當官是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