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紅領巾相約中國夢主題隊會活動方案

2023-02-13 03:12:04 字數 1754 閱讀 8886

設計背景:

20xx年3月17日,*******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閉幕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同志在講話中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域性和戰略高度,對「什麼是中國夢」、「是誰的中國夢」、「如何實現中國夢」等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作了深邃思考和科學回答,對凝聚全體中華兒女的智慧型和力量、為實現「中國夢」而奮鬥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開啟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精彩壯闊的新航程。

指導思想:

以***總書記的講話為指導,結合我校實際情況,集中開展主題實踐活動,激勵學生發奮圖強,積極作為,為國家、民族和個人實現「中國夢」,奔向復興路做出更大貢獻。

活動目標:

1、**黨的「十八大少年兒童版動漫宣傳片」,在尋找、體驗、交流等活動中,理解黨的十八大精神,明白中國夢的內涵,.引導學生確立正確的夢想。

2、引導學生暢談夢想,認識夢想的重要作用。用健康向上的美好心靈去實現創新進取的人生。引領學生價值觀和人生觀健康發展。

3、激發學生的創造力和想象力,明白實現夢想需要不怕困難、要堅持,要努力。

4、聯絡***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認識中國夢,明白個人夢想與國家夢想是緊密相連的,引導學生增強作為乙個中國人的自豪感,激發愛國之情。

活動準備:

1、有關圖**

2、資料收集

3、版面設計

4、節目編排

活動形式:歌曲、**、討論等

活動過程:

中隊長:隊員們,活動就要開始了,請各小隊匯報人數。

(各小隊長向中隊長匯報人數,中隊長向輔導員老師報告人數)

中隊長:接受你的報告。

中隊長:報告輔導員老師,本中隊應到人數,實到人數,報告完畢。

輔導員:接受你的報告,預祝今天的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中隊長:稍息,立正。出旗——敬禮

中隊長:唱隊歌。

中隊長:坐下。下面有請主持人主持今天的隊會《紅領巾相約中國夢》,大家歡迎!

(一)夢想是什麼?

甲:頌祖國,我與祖國心連心。

乙:樹理想,我與新世紀共成長。

甲:我們在品味祖國繁榮的累累碩果,蘊育未來騰飛生機的日子裡,我們二(5)班的同學歡聚一堂,用我們的歌聲、樂聲、心聲去歌唱我們偉大祖國過去的燦爛,去描繪親愛母親的輝煌。

乙:作為一名中國人,我們最愛的是自己的祖國。我們的祖國母親,是世界上最美麗、最偉大的母親。

方志敏烈士在敵人的牢房中寫《可愛的祖國》描繪過她;億萬人民高唱《我愛你—中國》讚美過她。

甲:多少烈士用自己的生命捍衛了祖國的尊嚴,用自己的鮮血換來了今天的一片沒有硝煙的藍天。

乙:因為他們同有乙個——

合:夢!

甲:那麼,什麼是夢想呢?

乙:夢想就是對未來的嚮往和憧憬。有了遠大的理想,就有了明確的奮鬥目標。

甲:夢,是乙個遠大的目標,也是一種孜孜的追求;

乙:夢,是一種望梅止渴的期盼,也是一種忍辱負重的堅持;

甲:夢,是敢想敢做的承諾,也是自強不息的動力。

乙:有夢就有理想,有夢就要舞台。夢想提供了創造力和想象力的動力,夢想提供了信念 。

(二)了解十八大,感受中國夢

甲:同學們,在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徜徉在幸福的長河裡,《讓我們盪起雙槳》的歌詞中有這樣一句:「是誰給我們安排下幸福的生活?

」你們知道是誰嗎?(中國共產黨)中國共產黨是一心一意為人民服務的黨,是為名造福的黨。不知大家是否還記得去年召開的黨的十八大?

乙:當然記得!請看動漫片:

(**「黨的十八大少年兒童版動漫宣傳片」

甲:「普天同慶十八大,各族人民喜洋洋;堅持中國特色路,幸福生活奔小康……」我們要以不同形式生動地宣傳了黨的十八大精神。

紅領巾相約中國夢主題隊會

二 1 中隊建隊紀念日主題隊會 活動目的 通過這次主題班會,使學生更加全面深刻地認識少先隊,熱愛少先隊,學會自尊 自愛 自立 自強,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隊員。活動主題 少先隊基礎知識 活動準備 少先隊知識材料 活動形式 以主題隊會的形式使學生更加全面深刻地認識少先隊基礎知識。活動時間 10月13號 活動...

紅領巾相約中國夢主題隊會

一 指導思想 結合少年兒童形象直觀等思維特點,聯絡少年兒童的生活經驗,綜合運用正面教育 實踐體驗 引導社會觀察等方式,依託少先隊活動課程 主題隊日 普遍動員少先隊組織。通過開展主題隊會 板報等形式,增進少年兒童對 中國夢 的理解 認同和情感,教育引導廣大少年兒童志存高遠 增長知識 錘煉意志,爭當 四...

《紅領巾相約中國夢》主題隊會

b 中國的山有夢,撐起浩瀚的蒼穹。a 中國的水有夢,孕育大地鬱鬱蔥蔥。b 中國的藍天有夢,雲飛霞舞月白風清。a 中國的大地有夢,風調雨順五穀豐登。b 我說3.2班的同學也有夢,下面請我們一一 暢談我的夢想 開始 5 6分鐘後 a 聽著大家的夢想,我浮想聯翩 似乎感覺到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