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清明祭英烈」活動總結 實用

2023-02-13 03:12:06 字數 463 閱讀 2470

課件 8

教育局「清明祭英烈」活動總結

為緬懷先烈,傳承紅色基因,弘揚優良傳統,增進廣大中小學生愛黨、愛國情懷,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xx區教育局多舉措組織全區中小學開展「清明祭英烈」活動。

一是廣泛宣傳動員。要求各校充分利用宣傳櫥窗、公開欄、標語橫幅、班級牆報等形式廣泛宣傳清明主題教育活動,介紹清明節來歷和習俗,宣傳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加強對青少年學生的「三觀」教育。

二是開展線上活動。組織學生利用資訊科技課,登入中國文明網設計的專門網頁,開展「網上祭英烈」活動,向先賢先烈鞠躬獻花、簽名寄語,表達對革命先烈的緬懷之情。

三是組織線下實踐。要求利用班隊會、班團會或社會實踐活動等組織學生到烈士陵園等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進行祭掃、獻花和宣誓。組織開展家鄉先賢和先烈故事講述、 徵文演講 、詩歌朗誦等活動,深化拓展「清明祭英烈」主題活動內涵,增進未成年人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熱愛人民軍隊的情感信念。

課件 8

2023年教育局網上祭英烈活動總結

為貫徹落實 濰坊市組織未成年人開展 網上祭英烈 活動實施方案的通知 檔案精神,在清明節到來之際,區教育局積極組織全區中小學生開展緬懷革命先烈英雄事蹟 繼承革命烈士光榮傳統系列活動,現就對活動情況作如下總結 一 領導重視,統一部署。本次活動局領導的重視和支援,此活動對學生有重大的教育意義。對本次活動進...

清明祭英烈活動總結

清明節來臨之際,我校由校長牽頭,由教務處組織,由全校師生共同參與,開展了以 緬懷英烈,學習英雄 為主題的系列教育活動。一 做好革命傳統教育 利用班隊會時間,各班在進行安全教育的基礎上,班主任蒐集了大量關於清明節的由來和革命傳統知識,通過教育更加了解清明節的意義,在熟知革命歷史的基礎上,從思想深處認識...

紅旗中學清明祭英烈活動總結

4月3日,清明節來臨之際,我們洧川紅旗中學由校長牽頭,由共青團支部組織,各班班主任及各班全體團員 教師共同參與,開展了以 緬懷英烈,學習英雄 為主題的系列教育活動。一 做好革命傳統教育 利用班會時間,各班在進行安全教育的基礎上,班主任和各班團支書蒐集了大量關於清明節的由來和革命傳統知識,團員們通過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