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禮演講稿社群居委會掛牌成立致辭

2023-02-13 01:24:07 字數 969 閱讀 8731

各位領導、同志們、朋友們:

適逢農曆陽春三月,桃李爭妍,萬物復甦,今天我們在這裡相聚,共同慶祝*市新名苑社群居委會正式掛牌成立。這是我市城市化程序中的一件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喜事,在此我謹代表*市黨工委、市人民**對社群居委會的成立表示熱烈的祝賀,對關心支援社群建設和發展的單位、市民及社會各界朋友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社群是居民群眾實現民主自治的平台,是推進基層民主政治建設的基礎,更是造福千萬群眾的民心工程,意義深遠。社群居委會是社群日常事務管理、服務機構,在街道辦事處的領導下開展日常工作。其主要職責是:

組織開展法制宣傳教育,維護居民的合法權益,組織駐轄區單位開展群眾性文化教育、科普、全民健身活動,引導社群成員共建文明社群,推進精神文明建立工作的發展;辦理本居住地區居民的公共事務和公益事業,組織社群成員進行便民利民服務,組織志願者服務隊伍,面向社群特殊群體提供服務;調解民間糾紛,在街道辦事處的指導下,組織社群成員進行自我管理,做好社群衛生、社群環境、社群治安、計畫生育,青少年教育等各項工作;向市**或者它的派出機關—街道辦事處反映居民的意見、要求,提出合理化建議;接受社群居民(代表)會議的監督,向其報告工作。

新名苑社群居民委員會成立後,一方面要加強理論業務知識學習,努力提高工作人員綜合素質,深入轄區掌握動態,理清居民的各類資訊和底數,打牢社群建設的基礎;另一方面要牢固樹立「以人為本,服務居民」的宗旨,心繫居民、服務居民、依靠居民,以嶄新的面貌和飽滿的熱情,為轄區居民提供優質服務。真正達到社群居委會「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自我監督」的目的。

*市是一座新建城市,社群工作尚處於探索和起步階段。**各相關部門在業務上要給予指導和大力支援,駐市各單位要積極配合社群工作的開展,為他們提供便利和幫助,並主動接受社群居委會的管理和服務。

社群居民委員會的掛牌成立,必將為駐市各單位及廣大市民提供更加直接和便利的公共、公益事業服務,為*市群眾文化體育生活,保障社會安定等作出重要貢獻。

最後,祝新名苑社群居民委員會工作開展順利,祝各位領導、同志們、朋友們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順利。

謝謝大家!

競聘居委會主任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大家好!今天我滿懷激情 懷揣夢想來參加社群居委會主任職務競聘,我只想用誠懇的演講 清晰的工作思路 堅定的工作信心讓大家認識我 支援我。我將秉承積極參與競爭,大膽接受考驗,正確對待結果的心態參加競聘,同時我也真誠地感謝組織通過公開 平等 競爭的方式,為我們搭建了乙個展示自我 鍛鍊自我的...

競爭上崗演講稿 居委會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好!今天,面對諸位,我來說出一番原本藏在心裡的話語,尋找乙個應該屬於自己的位置。我是總廠的一名下崗職工,剛屆不惑之年。在下崗的日子裡,我換位做了自己在崗的時候不曾做過的事 在不惑的年齡上,我認真思考了自己蒙昧的時候不曾想過的事。所以我成熟了,應該收穫了。我說 我最適合這個位置...

競爭上崗演講稿居委會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好!今天,面對諸位,我來說出一番原本藏在心裡的話語,尋找乙個應該屬於自己的位置。我是總廠的一名下崗職工,剛屆不惑之年。在下崗的日子裡,我換位做了自己在崗的時候不曾做過的事 在不惑的年齡上,我認真思索了自己蒙昧的時候不曾想過的事。所以我成熟了,應該收穫了。我說 我最適合這個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