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小學生關於讀書演講稿

2023-02-13 01:24:02 字數 2187 閱讀 2570

讀書,可以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裡盡情遨遊;讀書,可以讓我們與高尚的人暢快對談;讀書,它可以讓我們屹立在知識的頂峰!下面是整理的一年級小學生關於讀書演講稿,供你參考,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每個人都有使自己著迷的事兒,而我,也有許許多多著迷的事兒,不過,我最喜歡的,毫無疑問,就是讀書了。

書,是知識的寶庫,然而,讀書,就是寶庫大門的鑰匙,沒有鑰匙,怎能進入寶庫,獲取知識呢?

書,是我獨自的良師益友,當我有大惑不解的難題時,就會翻閱它,汲取其中的知識,並解答難題。

讀書,可以讓你忘掉憂傷,忘掉煩惱,忘掉周圍的一切我就有過這樣的經歷,記得有一次,媽媽因為我犯了錯,便教訓了我,當我垂頭喪氣的坐在書桌前時,正好桌上有一本書,我便順手拿起來讀,誰知,讀著讀著,我便好像融入到了這裡面去,再也出不來了,等到媽媽來安慰我時,我便好想忘掉了剛才發生的一切,說:嗯?話剛落音,我便意識到,哦,媽媽來安慰我了。

就這樣,媽媽向我道了歉,我也低下頭向媽媽保證,以後再也不淘氣了,

讀書,還可以使我獲取許多的寫作方法,古人云,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對於熱愛讀書的我,它的功用更是不言而喻了。

我從讀書中可以汲取許多知識,理所當然,我也一定會更加認真的讀書的!

一年級小學生關於讀書演講稿篇二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我是乙個小書蟲,特別喜歡看書,有時候會把許多重要的事都忘了,下面,我來給你說一說。

那是一年暑假裡的一天,我乙個人在家,我那時買了十幾本新書,我便如飢似渴,如狼似虎的讀起書來。漸漸地,我忘記了時間,忘記了空間,整個人彷彿完全融入了書中。我看完一本,又拿起一本,等到我看到第五本的時候,我覺得眼睛有點疼,到外面休息了一會,就繼續看,我又看了兩本。

突然接到了我媽打來的**,問我怎麼還沒去補習班。我一愣,一看錶,才發現已經七點了,我趕緊匆匆忙忙的往補習班趕。還有一次,也是我乙個人在家,媽媽讓我自己買飯吃,結果我因為看書忘了,那天我一整天沒吃飯。

我愛看書,因為我從書中不僅學到了知識,還學到了做人的道理。

一年級小學生關於讀書演講稿篇三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我的愛好是讀書,每天晚上寫完作業後就拿著一本書在那裡看。

每天上午下課後,我還是拿著一本書在看。下午放學後,我拿的當然還是一本書。我的家裡放的都是我喜歡看的書,教室的書桌裡放的也是我喜歡看的書,圖書角里的書還是我喜歡看的書。

我只要一有時間就拿著本書看,而且看得非常入神,不管誰跟我說話,我都顧不上答話,好像什麼都沒發生似的。

不管是什麼書,我都愛看,像:《一千零一夜》、《一百個女孩故事》、《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等等。

我想:我以後要讀更多的書!知道更多的知識!了解更多的人物!

一年級小學生關於讀書演講稿篇四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每天聽到這句詩,我就會想起讀書的好處,下面就由我為大家簡介一下吧!

在我的房間裡,放著一的小書櫃,裡面擺放著各式各樣的書:童話書,**,名著其中我最愛看的就是中國的四大名著之一《紅樓夢》。這本書講了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故事,還講了賈府興衰的全過程,我最喜歡裡面的林黛玉,因為什麼,我自己也不清楚,反正我覺得,喜歡就是喜歡,不用問什麼理由。

自從我辦了讀書卡,成績也在一點點的往前挪移了,從以前的15名一下子公升到了第9名,太棒了。在平時的生活中,我總會帶著幾本課外書,在空餘時間裡,我都會拿出來閱讀。我也隨著主人公一起去冒險,隨著情節的變換,我也忽然緊張,忽然開心,忽然充滿疑問,過了一會兒又恍然大悟。

真是有趣極了!

同學們,你們看我多愛讀書,你們呢?如果沒有在讀書的話,小心會被我們班的同學笑哦,祝賀你們考試成績也會像我一樣好啊,尤其是六一班的同學們,讀書吧,最後再讚送你們一句:加油!

加油再加油!

一年級小學生關於讀書演講稿篇五

尊敬的領導,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小時候,我常生病,我有病在家休息時,總會讓媽媽買書給我看,有時聽媽媽講故事,聽著我便進入夢鄉。

上了三年級時,我要求媽媽給我買《三國演義》,媽媽不但不買,還把我訓斥一頓。最後我下了決心攢起零花錢來,我買了下來,回家後趕緊藏了起來,以免讓媽媽發現,我盼望著假期的到來,這一天終於來了,於是我每天晚上找藉口讀《三國演義》,我讀完三國厚啟發很大,後來我又讀了《紅樓夢》,是我又增加一些知識。

這時已到了開學了,我只能偶爾擠出一些時間來隨意翻翻,剛一翻起就想起三國中的人物,如劉備、關羽、張飛、孔明、徐庶、曹操、曹沖、孫權、周瑜、張昭等一些人物,是我永遠不能忘懷。時間再多一些吧!有了充足的時間讓我再多史書,讓我更了解一些知識吧!

謝謝大家!

一年級學生演講稿

每個人都有家人,我也有我的家人。今天我就向大家介紹一下我的一家人吧!我家一共有四口人,分別是我的爸爸,媽媽,姐姐和我。我的爸爸個子高高的,有點胖。他每天下班回家都會檢查我的作業,幫助我學習。我的媽媽非常勤勞,她每天從早到晚都在洗衣服,做飯,打掃衛生,一直忙個不停。我的姐姐學習非常好,每次考試都是第一...

小學生讀書演講稿

書我的良師益友 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 書我的良師益友 高爾基先生說過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還能帶給我們許多重要的好處。多讀書,可以讓我覺得有許多的寫作靈感。可以讓我在寫作文的方法上用的更好。在寫作的時候,可以運用一些書中的好詞好句和生活哲理。讓人覺得我的作文更富有文采,...

小學生讀書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四年級的范建勇。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讀書伴我快樂成長 如果我是一棵小樹,那麼書就是燦爛的陽光,它照耀著我,讓我快樂地成長 如果我是乙隻小鳥,那麼書就是任憑我高飛的天空 如果我是一條小魚,那麼書就是任我遨遊的河流。古今中外,有不少的愛書人士,他們寫出了家喻戶曉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