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三動員大會演講稿

2023-02-13 01:24:03 字數 5385 閱讀 2148

高三動員大會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

心理學上有一道著名的荷花池謎題:在乙個荷花池中,第一天開放的荷花只是很少的一部分,第二天開放的數量是第一天的兩倍,之後的每一天,荷花都會以前一天兩倍的數量開放...假設到第30天荷花就開滿了整個池塘,請問:

在第幾天荷花池中開了一半荷花?可能有的人會不假思索地認為是在第15天,但事實並非如此,只有到第29天時,池塘裡的荷花才開了一半。最後一天,荷花便開滿整個荷花池,滿塘風荷搖曳,一派生機昂然。

這道謎題也被稱為「30天荷花定律」,它形象地詮釋了「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古語。最後一天開花的數量等於前29天的總和,差一天就會與成功失之交臂。如果我們的目標是走完一百里,那麼走完九十里時,也只能算是走了一半。

假如在最後剩下的十里路程面前懈怠了,沒有堅持走到底,那就永遠到不了目的地。

對於在座的高三學生而言,短期的目的地就是高考。我們可以把高三看做是「30天荷花定律」中的第30天,可見做事情越到後面越關鍵,之前的量變就是為了這最後一刻的質變。飛蛾破繭,小鳥出殼,最後一天加速的破殼而出是日積月累達成的終級突破。

所以,愈是高三,愈要認真對待,愈要堅持。

雖然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年級在全體教師和同學們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較為滿意的成績。但進步無止境,更何況競爭激烈,這決定了我們不能停下腳步,必須前行。

高三的核心是提高成績,考上理想的大學。但要知道,嚴格的紀律是學習強有力的後盾。高三,同學們更要嚴格要求自己,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學會自我管理。

根據專家的統計分析,我們可以把人大致分成三類:第一類:有10%的人是懂得自我管理的;第二類:

有80%的人是需要被管理的;第三類:剩下10%的人是屬於管理無效的:既不懂得自我管理,又不接受別人的管理。

對於第三類人,那類既不懂得自我管理又不接受別人管理的人,早晚會被淘汰,而且淘汰他的不是這個社會,而是他自己!

對於第一類人,應該屬於佼佼者,公司不但不會管你,還會授權給你。因為你能自律自強,自我管理,肯定很容易成功。

當然,這是對公司而言。但同學們最終都是要走入社會的,所以,現階段管理好自己或者服從管理都是在為自己日後成為乙個好領導或好員工添磚加瓦。

在現在的形勢下,作為老師,我們會比以往更加努力,工作更加認真負責,我們不會放棄每乙個同學,只要你想學好,我們就會幫助你提高,而同學們只有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在高考中取得更好的成績。但有一點同學們須謹記:我們過去替代不了你們,現在更加替代不了,家長也是如此,時代的變革告訴大家:

必須為自己的前途負責。

最後借用一句話與大家共勉:駕馭命運的舵是奮鬥。不抱有一絲幻想,不放棄一點機會,不停止一日努力。

謝謝大家!

高三動員大會演講稿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時光飛逝,不知不覺,你們已度過了高中生活的一多半的時間,再有30多天你們就要進入高三了,這就意味著你們將要面臨更加緊張的學習,需要擔負更加繁重的學習任務。

高三是人生履歷中最為亮麗的一道風景線,人生沒有大學校園的記憶是不完美的,沒有高三生活的回憶更是有缺憾的。也許有一天,你獨倚高樓,回首往事的時候,你會發現,天真爛漫的童年使你沉重的心靈得到暫時的解脫,大學校園是你知識海洋的浪漫之旅,而高中生活,準確的說是高三生活使你真正體味了奮鬥拚搏的樂趣,高效充實的美感,你會情不自禁的為這段高效充實、奮鬥拚搏的人生而驕傲,而引以為豪。當你感到生活的無聊時,感到人生的乏味時,感到心靈的空虛時,你想重新體味高三生活學習狀態的心願是何等強烈,而那樣的狀態不再,面對現實的低效只能做一些無能為力的想象,發一些無可奈何的感慨。

這就是高三,讓人懷想的高三,你人生奮鬥的極致,在這裡開出鮮豔無比的花,它奼紫嫣紅,燦爛芬芳,流光溢彩。

經過了高中兩年的厲煉,我們將成功的走進高三,走進這人生奮鬥史上最輝煌燦爛的時段。有人說高三是煉獄,請不要說得這麼讓人可怕吧,高三是我們功成名就的最好時節,我們要在這時積蓄力量,乘長風破萬里浪,直掛雲帆濟滄海。著名教育家魏書生先生教我們從七個角度看問題,換個角度看高三,那便是享受人生。

人生有光明大道,有羊腸小路,有汪汪一碧的江河湖泊,有顛簸起伏的丘陵平川。光明大道任意馳騁,羊腸小路曲徑通幽,江河湖泊享受坐船的樂趣,丘陵平川感受騎馬的瀟灑。有了高三,我們的人生才完滿,有了高三,我們才少了一分缺憾。

可以這樣說,高三是享受拚搏、奮鬥人生的最佳時光。花季少年,初生牛犢,指點江山,激揚文字,敢與天公試比高。年輕是我們的資本,成功是我們的追求,奮鬥不止是我們的宣言,愈挫愈勇是我們的氣魄。

此時此刻,我想對同學們提幾點要求:

1、明確個人目標,制訂學習計畫

美國耶魯大學進行了一項調查,研究人員問參與調查的學生這樣乙個問題:「你們有目標嗎?」只有10%的學生確認他們有目標。

研究人員又問了第二個問題:「如果你們有目標,那麼,你們可不可以把它寫下來呢?」結果只有4%的學生清楚地把自己的目標寫下來。

20年後,耶魯大學的研究人員在世界各地追訪當年參與調查的學生,他們發現,當年白紙黑字寫下人生目標的那些學生,無論是事業發展還是生活水平,都遠遠超過了另外那些沒有寫下目標的同齡人。這4%的人擁有的財富居然超過那96%的人的總和。那些沒有明確人生目標的96%的人,一輩子都在直接間接地、自覺不自覺地幫助那4%的人實現人生目標。

可見,人生目標的確定,對乙個人的一生來說是多麼重要啊!

我希望同學們要盡快確立自己的目標,並把它寫下來,時時提醒自己,時時鞭策自己。同時,制訂詳細而科學的學習計畫;把每天的任務寫在小紙片上,貼在桌上,一項一項的完成。

2、立刻行動起來

目標不是口頭說說的動人話語,它需要用行動去證明,需要用行動去實現。從現在就開始行動,不把今天的事情留給明天,因為明天是失敗者找藉口的日子。從現在就開始行動吧。

如果我們遲疑,成功就會投入別人的懷抱,永遠棄我們而去。高三距離我們只有30多天了,我們要打一場攻堅戰,我們要用行動去迎接每一次挑戰,實現我們美好的人生夢想。

3、不輕言放棄

高三漸漸向我們走來,我們也一步一步走向高三。在這過程中,同學們在思想上、生活上、學習上不可避免地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但為了實現我們心中的目標,我們要鼓足勇氣,迎難而上,千方百計做思想上的強者,做生活上的強者,做學習上的強者。

記住:失敗者總是千方百計找藉口,成功者總是千方百計想方法。要相信自己,我能行;要相信自己,決不輕言放棄。

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不少同學還沒進入高三,便有了所謂的「高三情結」:焦慮、不安、患得患失,經常無端的認為自己不行,自責,消沉,失意,甚至發展成為自暴自棄,一蹶不振。我說,這是乙個十足的懦夫。

自卑的後面常常躲著乙個惡魔---消極的自我評價。許多人對自己的評價都是消極的,他們覺得自己有許多缺點,有很多的知識過去沒有學好;覺得自己不健全,不中用,無價值;覺得自己一無是處,腦子裡盤旋的總是「我不行」、「我肯定要靠砸了」、「我肯定不如別人」等等消極的想法。這些消極的自我評價像一面魔鏡,能把一丁點的錯誤或缺憾放大為巨大的人格失敗的象徵,使人陷於自卑而不能自拔。

4、養成主動學習的習慣,利用好點滴時間

在平常的學習中,你們有一些自主學習的時間,如果能利用好這些時間,就會更好的掌握知識,更有效的提高學習效率。希望同學們都能主動學習,自覺的查缺補漏,打好基礎,不斷提高自己的成績。

在高二這最後的30天裡,請記住兩個字。乙個是拼。拼個你死我活,拼個翻江倒海,不達目的,誓不罷休,不拼到最後,哪有勝利的甘甜。

二是比。同學們要敢於比,和自己水平高的比。比出個不服輸的勁頭,比出個捨我其誰的雄風。

***有句詩,「欲與天公試比高」。比出勇氣,比出鬥志。人的潛能是無限的。

有這樣乙個故事:一位母親看見孩子從高樓上掉下來,她發瘋般地跑過去接住了孩子。但專家們怎麼想不通,這位母親當時奔跑的速度超過了一般人的極限速度,說明人在緊急的時候,能迸發出巨大的力量,所以說萬事皆有可能。

同學們,人的最高境界是無怨無悔。假如未來是高山的頂峰,奮力攀登就能無限風光在險峰。假如未來是大海美麗的彼岸,奮力划槳將戰勝風浪到達彼岸,感受成功的喜悅。

同學們,奮鬥是艱辛的,放下一切包袱,咬緊牙關,吃盡人間苦,才能享受非凡的成功。在這一百天的日子裡,我希望同學們戒自滿,戒急躁,戒浮誇,戒僥倖,不找任何藉口,心中只有乙個目標---明年六月的高考。

同學們,目標就在前面,時不我待,沒有退路,不要彷徨,不要嘆息,奮力往前衝。勝利一定屬於我們,我們一定勝利。我們要有緊迫感和危機感,要一心撲到學習上,將全部精力用到學習上。

我們舉目望蒼穹,不是為了摘星取月,而是為了有乙個永不屈服的姿態。給自己乙個目標,讓生命為它燃燒。我們將用青春證明,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沒有比腳更長的路。

同學們,奮鬥吧,讓智慧型與夢想盡情綻放,讓未來與希望美麗奪目,奮鬥吧,願大家以更加優異的成績迎接高三的到來。

高三動員大會演講稿

各位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告別了高中最後乙個中秋節,溫馨中也品味著時光的無情,在這個距離高考只有二百餘天的時刻,我們聚在這裡互相激勵,吹奏起拼搏的號角,在激流勇進中圓夢。

從跨入車一大門的那一天起,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孕育著理想。兩年來,披星戴月,寒暑不停。發奮苦讀,風雨無阻。

春寒料峭中有我們執著的追求,夏雨滂沱中有我們堅定的身影,秋風瑟瑟中有我們勃發的激情,冬日雪野有我們深深的腳印。而今, 我們又踏上了那早已布滿師兄師姐們足跡的起跑線。站在高三的門口,我們屬望六月;面對高三的歲月,我們自信而執著。

人們說,天下高三一般黑,不哭不累,高三無味;不拼不搏,高三白活。很苦,沒關係,這就是高三;很累,應該的,這就是高三;不要命,這才對,這就是高三;想偷懶,沒機會,這就是高三。高考是知識、能力、速度、心理的競爭;是實力、智力、毅力的檢驗;是精、嚴、細、實的比拼。

經歷過高考的人,人生的閱歷會變得豐富;經歷過高考的人,人生的色彩會變得絢爛;經歷過高考的人,未來人生路上的風浪會變得渺小;經歷過高考的人,整個人生都會因此而變得更富內涵。

作為你們的老師, 幾年來,我們朝夕相伴,風雨同行。在最後的二百多天裡,我們將精誠團結,通力合作。我們將統一部署,協調步驟;我們將刻苦鑽研,潛心備課;不斷更新教育理念,努力完善教學方法。

教無止境,學海無涯,我們謹以主導者的身份最大能量地服務於你們!我們將隨時關注高考動態,採集高考最新資訊,蒐集高考名校資料,交流高考心得。以他山之石,攻我璞玉。

我們將做好所有同學考前、考試、考後的一切工作,全力幫助你們發揮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也許我們對你們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艱苦的訓練,更嚴厲的批評,但請同學們相信:艱難險阻,我們共同承擔;風霜雨雪,我們同舟共濟。

同時,我也要對大家提出幾點忠告:我們要學會持之以恆,循序漸進,千萬別奢望一步登天。我們要知道什麼是屢戰屢敗,更要懂得什麼叫屢敗屢戰。

我們需要環境的安靜,更需要心靈的安靜,身處其中,自有別人看不到的風景。我們要懂得刻苦勤奮,最笨的方法,也是最聰明的方法;最踏實的方法,就是最有效的方法。我們也不要因他人的進步損傷自己的鬥志,高三人人自危,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方式。

我們要力爭最短的時間裡做最多的事,善於摸索規律,提高效率。我們要重視每一次考試,它是查詢漏洞的最好辦法,而高三的實質就是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我們也不要忘記及時調整狀態,每天睡個午覺,這樣在真正需要工作和學習的時候,我們才能全身心的投入。

同學們,讓我們共歷風雨,也共賞虹霓。明年的六月在呼喚,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十載寒窗,百天苦練,何人健步登金榜?

一腔熱血,萬丈豪情,我輩英才奪桂冠!在此,我代表高三所有教師衷心的祝福同學們:金榜題名,美夢成真!

經典演講

初三動員大會演講稿

初三,加油 同學們,我們進入初三已經有二十幾天了,這個學年,是初中三年學習生涯中最關鍵的一年,因為,明年的六月份,我們將面臨著人生第一場關乎命運的考試 中考。或許有的同學認為中考不如高考重要,但是能考上一所好的高中,將會為我們今後的人生夯上更堅實的基礎。所以,為了我們的未來,現在必須咬緊牙關,奮力一...

提前進入高三動員大會演講稿

伴隨著落日的餘暉,令人迷茫而又充滿溫情的夜幕即將來臨。曾經有人把高三比作黑夜 有點漫長 有些痛苦 又令人迷茫。但我們更應當看到夜色的迷人 夜色的清爽 夜色令人心曠神怡,更應該看到,一切的夜色,只不過是黎明前的黑暗。我們正處在十字路口乙個令人尷尬的位置。高二的尾巴,高三的前夕。或許你很希望提前適應高三...

期考動員大會演講稿

期末考試動員講話稿 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忙碌又充實的乙個學期的生活轉瞬即逝對同學來說,考試是一種磨鍊 考試是一次考驗 考試也是一面鏡子 考試更是一次自我認識。回眸2012,你是否為這一年詮釋了拼搏意義,留下奮鬥者的足跡?是否為忙碌 充實而問心無愧,或是為自己的渾渾噩噩 碌碌無為而扼腕嘆息!誠然,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