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網路作業系統管理」試題

2023-02-11 03:06:03 字數 4495 閱讀 4443

一、填空題(每空2分,共20分)

1. 使用者在網路中工作時所使用的身份標誌被稱為________。

2. vpn協議主要有:________和l2tp。

3. 在乙個windows域中,常見的內建使用者帳戶有:________和guest。

4. 在乙個windows工作組中,每台計算機把自己的資源和安全資訊存放在本地的________資料庫中。

5. 通常,硬體裝置可以分為兩類:________裝置和即插即用裝置。

6. 在乙個windows域中,從組的使用範圍看,安全組又分為三種:全域性組、________組和通用組。

7. 在同一臺dhcp伺服器上,針對同乙個網路id號只能建立________個ip作用域。

8. 在tcp/ip網路中,實現為主機自動分配ip位址的服務,叫做________服務。

9. 為了實現完全合格網域名稱(fqdn)解析的容錯功能,可以在另一台dns伺服器上建立某個主要區域的唯讀副本,這個副本被稱為________區域,它裡面的資源記錄內容與主要區域中的資源記錄內容完全相同。

10. 為了向使用者提供netbios名稱的解析功能,需要在網路中安裝並配置________伺服器。

二、單項選擇題(每小題2分,共20分)

1. 通過設定印表機的( ),可以實現在不同的時間段內對不同的文件進行列印,從而充分發揮列印裝置的列印能力。

a.可用時間     b.優先順序

c.印表機池     d.列印裝置

2. 被配置為( )。

a.wins**        b.dhcp客戶機

c.dhcp中繼**       d.dns客戶機

3. 域內所有的計算機共享乙個集中式的安全資料庫,它包含著整個域中所有的資源資訊、使用者帳戶資訊與安全資訊,負責管理與維護這個安全資料庫的功能元件被稱為( )。

a.wins資料庫     b.sam資料庫

c.活動目錄      d.主要區域

4. 實現netbios名稱的解析方法有:( )。

a.路由服務      b.遠端訪問服務

c.dhcp服務      d.wins服務

5. 在域中,可以使用( )對域中的特定物件進行單獨的管理。

a.使用者帳戶      b.組織單位

c.印表機池      d.wins**

6. 預設時,一台windows計算機採用( )節點

a.b節點      b.p節點

c.m節點      d.h節點

7. 為了避免wins伺服器的資料庫出現故障後無法正常工作,應該經常對wins資料庫執行( )。

a.還原     b.清理      c.備份     d.壓縮

8. 在乙個windows域森林中,所有域共享了乙個( )資料庫。

a.wins      b.sam      c.活動目錄      d.dhcp

9. 通過設定( ),可以顯著提高列印速度。

a.印表機的可用時間      b.列印優先順序

c.印表機池d.列印裝置

10. ,那麼需要把這些使用者的計算機配置為( )客戶機。

a.winsb.dhcp

c.遠端訪問        d.dns

三、判斷題(判斷下列敘述是否正確,正確的劃號,錯誤的劃號,標記在括號中。每小題2分,共16分)

1. dhcp中繼**服務必須安裝在dhcp客戶機上。( )

2. 工作組為分布式的管理模式。( )

3. 與工作組相比,域具有更低的安全級別。( )

4. 把目標計算機的ip位址轉換為目標計算機的完全合格網域名稱的過程稱為「反向查詢」。( )

5. 如果乙個員工長時間不工作,那麼為了安全起見,管理員應該將他的使用者帳戶禁用。( )

6. 如果使用者在乙個共享資料夾所在的計算機上以互動式方式訪問該資料夾時,會受到共享資料夾許可權的限制。( )

7. 乙個最簡單的windows域中包含一台域控制器、一台成員伺服器和一台工作站。( )

8. 在windows計算機上既能對資料夾實施共享,也能對檔案實施共享。( )

四、簡答題(每題8分,共24分)

(1)假設某公司只有一台列印裝置,但是為了工作的需要,高階主管的緊急文件需要能夠優先列印,應該怎樣做?

(2)「使用者」與「使用者帳戶」的含義是否相同?請舉例說明。

(3)在給tcp/ip網路中的主機分配ip位址時,為什麼推薦使用自動分配ip位址的方法?

五、選擇填操作題(每空1分,共20分)

1.把計算機上的網絡卡禁用。操作步驟是:

步驟1:開啟________。

步驟2:右鍵單擊希望禁用的網絡卡,然後選擇【禁用】。

a.磁碟管理器     b.網絡卡管理器

c.裝置管理器     d.裝置控制器

2.在dhcp伺服器上為乙個dhcp客戶機設定ip位址的保留,希望保留的ip位址為:192.168.

1.100。該dhcp客戶機的名稱為:

client100,網絡卡的硬體位址為:aa15df67bc89。操作步驟如下:

步驟1:在「dhcp」管理工具中,右鍵單擊【保留】,選擇________。

步驟2:在「新建保留」對話方塊中的【保留名稱】中輸入在【ip位址】中輸入在【mac位址】中輸入

a.192.168.1.100      b.client100

c.aa15df67bc89      d.新建保留

3.假設dns伺服器1上有乙個區域為:現在需要把該區域中的乙個子域:委派給dns伺服器2。以下操作步驟的正確順序是

(1)右鍵單擊區域在快捷選單中選擇【新建委派】。

(2)在出現「正在完成新建委派嚮導」畫面時,單擊【完成】按鈕。

(3)在「名稱伺服器」對話方塊中單擊【新增】按鈕,指定接受被委派子域的dns伺服器2。

(4)在「受委派網域名稱」對話方塊的【委派的域】中,輸入被委派的子網域名稱:hr,然後單擊【下一步】按鈕。

(5)在dns伺服器1上建立主要區域

(6)在出現「歡迎使用新建委派嚮導」畫面時,單擊【下一步】按鈕。

4.把計算機安裝為遠端訪問伺服器以支援撥號連線,在安裝的過程中選擇自動為遠端訪問客戶端分配ip位址,並且不與radius伺服器一起工作。以下操作步驟的正確順序是

(1)單擊【開始】→【程式】→【管理工具】→【路由和遠端訪問】。

(2)在「遠端訪問」視窗中,選中【撥號】,單擊【下一步】按鈕。

(3)出現「完成路由和遠端訪問伺服器安裝嚮導」畫面時,單擊【完成】按鈕。

(4)在【路由和遠端訪問】管理工具中,右擊該計算機的名稱→【配置並啟用路由和遠端訪問】。

(5)在計算機上安裝乙個數據機,並把它連線到**網上。

(6)在「配置」視窗中選擇【遠端訪問(撥號或vpn)】,單擊【下一步】按鈕。

(7)在【歡迎使用路由和遠端訪問伺服器安裝嚮導】畫面中單擊【下一步】按鈕。

(8)當【ip位址指定】視窗中,選擇【自動】,然後單擊【下一步】按鈕。

(9)在「管理多個遠端訪問伺服器」對話方塊中,直接單擊【下一步】按鈕。

「windows網路作業系統管理」試題答案(2023年7月考)

一、填空題(每空2分,共20分)

1.使用者帳戶

2.pptp

3.administrator

4.sam

5.非即插即用

6.本地域

7.一8.dhcp

9.輔助

10.wins

二、單項選擇題(每小題2分,共20分)

1.a 2.a 3.c 4.d 5.b

6.a 7.c 8.c 9.c 10.a

三、判斷題(判斷下列敘述是否正確,正確的劃號,錯誤的劃號,標記在括號中。每小題2分,共16分)

1. 2.√ 3. 4.√

5.√ 6. 7. 8.

四、簡答題(每題8分,共24分)

1.答:(共8分)

首先,在一台列印伺服器上建立兩個(多個)邏輯印表機,這兩個印表機對映到同一臺列印裝置。(2分)

其次,為了保證高階主管的緊急文件優先列印,需要對這兩個邏輯印表機設定許可權,例如:對第乙個邏輯印表機設定只有高階主管才具有列印許可權,對第二個邏輯印表機設定普通員工具有列印許可權。(3分)

最後,把第乙個邏輯印表機的優先順序設定得比第二個邏輯印表機的優先順序更高。例如:第乙個邏輯印表機的優先順序為:99,而第二個邏輯印表機的優先順序為:1。(3分)

2.答:(共8分)

「使用者」與「使用者帳戶」具有不同的含義。(2分)

其中,「使用者」是指在網路中工作、使用網路資源的人;例如:王約翰是一家公司的員工,他需要在公司的網路中工作,那麼他就是該網路中的乙個使用者。(3分)而「使用者帳戶」是指使用者在網路中工作時所使用的身份標誌。

例如:王約翰必須使用乙個特定的身份(如:user1)才能夠訪問網路,那麼他所使用的這個身份標誌(即:

user1)就是乙個使用者帳戶。(3分)

3.答:(共8分)

(1) 由於自動分配ip位址而不是手工分配ip位址,所以大大減輕了管理員的工作負擔。(3分)

(2) 只要配置正確,就不會出現分配錯誤ip位址的問題,也就避免了由此帶來的通訊問題。(3分)

(3) 即使網路中有大量的移動使用者,他們的計算機也會在各自的網路中自動獲取所需要的ip位址,從而減輕了管理員的工作負擔。(2分)

Windows網路作業系統管理第二章課後實訓題

第二章管理工作組 思考題 1 工作組有什麼特點?答 工作組中所有計算機的地位都是平等的,屬於分布式的管理模式,每台計算機的管理員分別管理各自的計算機,安全級別不高,只適用於小型網路。2 如何建立工作組?答 在桌面上右擊 計算機 屬性 更改設定 更改 在 工作組 欄中輸入工作組名稱 確實 3 為什麼在...

Windows系統管理 各章總結

01.計算機組裝與維護 1 計算機的基本組成 由cpu 記憶體 主機板 硬碟 顯示卡 音效卡 網絡卡 顯示器 鍵盤 滑鼠 光碟機 機箱 電源等。2 cpu又叫 處理器,主要功能是進行算術運算或邏輯運算,是整個計算機的指揮中心。cpu的引數 a 主頻 單位是hz,主要用來表示cpu的運算速度 b 快取...

《Windows作業系統簡介》複習

一 複習要點 1 了解作業系統的基本功能 發展以及三個常用的作業系統。2 熟悉啟動和退出windows xp的方法。3 了解滑鼠器是一種輸入裝置,知道在什麼情況下應單擊滑鼠左鍵或右鍵,雙擊滑鼠。4 了解滑鼠在螢幕上的圖示的含義。5 了解windows xp的視窗基本結構和視窗各項內容的含義。6 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