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作業系統介紹

2023-02-11 03:06:02 字數 938 閱讀 9789

linux作業系統介紹

作者:王長青

**:《商情》2023年第45期

【摘要】文章從unix、minix系統的產生引出了linux作業系統,詳細介紹了linux作業系統的產生過程,分析了linux的網路集市式開發模式,並通過研究linux的發展過程,分析並介紹了linux的主要特點及功能。

【關鍵詞】linux作業系統網路作業系統核心

一、linux的產生

linux是一種計算機作業系統,通常被稱為類unix系統,這是因為linux和unix有著很深的淵源。

在計算機非常昂貴的年代,只有在大學或大型企業中才能夠接觸到計算機,人們非常希望多個使用者能同時連線到一台計算機並同時使用它。於是,計算機科學家開始研究分時系統。分時系統是將cpu的執行時間分為很小的時間片,多個使用者任務可以通過交替占有時間片的方式實現快速互動使用cpu。

由於時間片是很短的一段時間,以至於每個使用者任務、每個使用者好像在獨佔cpu,獨佔整個計算機系統。在研究人員的不懈努力下,2023年,at&t公司貝爾實驗室開發出了unix系統。

2023年,芬蘭赫爾辛基大學的andrew tanenbaum教授為了給學生講授《計算機作業系統》課程,開發出了minix系統,這是unix的乙個變體。2023年,andrew tanenbaum教授的學生linus torvalds,由於對課堂上使用的minix系統不太滿意,於是開始在386 pc機上試著改進minix系統。

2023年8月,linus torvalds在新聞組貼上了以下這段話:「你好,所有使用minix的人,我正在為386(486)at做乙個免費的作業系統,只是為了愛好,……」

linus最初為自己的這套系統取名為freax,他將源**放在了芬蘭的乙個ftp站點上供大家**。該站點的管理員認為這個系統是linus的minix系統,因此建立了乙個名為linux的資料夾來存放它。於是,linus的「愛好」就成了今天微軟的頭號對手,功能強大且**低廉的linux作業系統。

Linux作業系統特點介紹

平時大家都是用windowsxp作業系統,很少有人用linux作業系統,大家對linux作業系統很陌生,今天由北大青鳥學校老師大家介紹一下linux操作的幾大特點,希望大家對linux有個了解。1.檔名最多可以有256個字元,可以包含數字,點號 下劃線 橫桿 加上其他一些不被建議使用的字元。2.檔名...

Linux作業系統實驗

計算機與資訊工程系實驗報告 課程名稱 linux作業系統任課教師 李小芳2014 2015學年第1學期班級實驗名稱實驗地點 學號程序管理 二 文理樓a507 姓名實驗日期成績評定ab c實驗內容 一 程序與作業的前後臺操作 1 利用vi手工啟動兩個程序在後台執行 2 用vi編輯乙個檔案,並轉入到後台...

Linux 作業系統 基礎操作 教學

福州大學資訊學院計算機系劉延華 2003.2 目錄前言 2 第一講 linux基礎 2 一 什麼是linux?2 二 安裝linux的好處?3 三 如何得到linux?3 四 如何得到linux的最新訊息?3 五 linux作業系統上有什麼應用?4 六 在那裡可以找到討論區?5 七 安裝過程 5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