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全常春油麻藤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實用

2023-02-10 16:18:02 字數 598 閱讀 1470

常春油麻藤的養殖方法

光照和溫度

常春油麻藤喜歡半陰的生長環境,要有適宜的光照,但是不能強光照射,以散射光線為佳,夏季光照強烈的時候,要注意遮陰。需要注意,養殖常春油麻藤光照要適宜,光照過強或者是長期蔭庇,都會使常春油麻藤莖葉生長不良。

常春油麻藤喜歡溫暖的環境,不耐寒,生長的適宜溫度是在15℃——35℃之間,因為常春油麻藤不耐寒,適宜越冬的溫度應該不低於15℃,可以將常春油麻藤移到比較溫暖的地方養護。

澆水和施肥

常春油麻藤喜歡濕潤的生長環境,在春季和夏季的生長期間,需要多澆水,原則是寧幹勿溼,但是注意花盆內不要有積水。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但是注意不要向葉片澆水。進入秋季,需要逐漸減少澆水,保持葉片不發幹即可。

常春油麻藤對肥料的要求不高,春季和秋季可以施肥,一般每月施一次複合肥或者是稀薄的液肥夏季和冬季要注意停止施肥。施肥的時候,不要將肥料撒在葉面上。

常春油麻藤的養殖注意事項

繁殖方法

常春油麻藤可以進行播種繁殖,扦插繁殖和壓條繁殖,播種是在春季和秋季進行養殖較易,扦插和壓條也是可以在春季和秋季進行的,需要做好管理養護工作。

病蟲害常春油麻藤抗病蟲害的能力較強,病蟲害比較少見,但是也不能不注意,需要做好病蟲害的預防措施。

最全的2023年新年祝福語

1 新年祝福你,好事追著你,主管重視你,病魔躲著你,氣車讓著你,飛機避開你,情人深愛你,痛苦遠離你,開心跟著你,萬事順著你!2 悄悄為你降臨下的是吉慶,靜靜為你散放的是溫馨,默默為你祝願的是色蘭,深深為你期待的是成功,送上我最真誠的祝福,春節快樂 3 偶爾的繁忙,不代表遺忘 春節的到來,願您心情蕩漾...

油岜小學2023年春季國旗下的講話

主題 交通安全伴我行 主講 代年華 油岜小學校長 時間 2013年3月11日 老師們,同學們,早上好 最近在我們平塘縣全縣範圍內掀起 百日整治交通 工作的活動,結合我校實際情況,今天我講話的主題是 交通安全伴我行 安全,牽繫著每個人的生活。每當我走在公路上,看到 車水馬龍 人頭攢動 的熱鬧景象,看到...

2023年最全的百度蜘蛛IP及其作用

61.135.162.代表蜘蛛ip造訪,準備抓取你東西,抓取網頁的蜘蛛。61.135.165.134競價蜘蛛北京聯通。61.135.168.抓取 的蜘蛛 61.135.186.聯盟爬蟲 說白了就是統計 117.28.255.42 站長工具模仿的蜘蛛 119.63.196.9競價蜘蛛。12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