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527 興趣小組活動總結

2023-02-10 08:09:04 字數 2246 閱讀 5603

興趣小組活動總結三篇

興趣小組的活動總結1本學期美術興趣小組以學校的工作計畫為依據,讓他們在學習文化知識的之餘能豐富藝術修養,發展他們的個性特長。通過這學期興趣小組的學習,同學們的學習興趣十分濃厚。

下面就這學期工作作乙個總結:

一、培養了學生的對美術的興趣

參加興趣小組的同學都有這麼乙個感受:就是以前畫畫只是應付老師的作業,有時甚至是為了向爸爸媽媽「交差」。但通過學習他們意識到他們不再是被動的而是變成主動的學習,他們的學習能夠自覺完成了而且還能頭頭是道地向同學介紹他所學習到的知識。

在他們的影響下更多的學生想參加興趣小組,特別是初一年級的學生尤為突出。

二、培養學生的知識面

在這次的興趣小組中,同學們不但學到了美術的基本知識,而且更多的是讓學生掌握了許多繪畫的基本技法,使他們的知識面得到很大的拓展。

三、增加了實踐的機會

由於興趣小組不僅有室內的理論學習而且還參與了實踐,給很多同學以動手的機會,特別是在今年校內外各項書畫比賽中展現出了他們的才華,贏得了廣大師生校友的好評。而更大的就是「美術**於生活而美化生活」,使他們意識到學習美術的用處。當然也更增加他們的學習興趣。

四、豐富了學生的第二課堂

從素質的角度豐富了學生的課餘生活,他們的生活不在僅限於課堂上,讓他們意識到學習的樂趣,更有興趣學習了。當然,我們的工作還存在不足,我們期待著我們的工作能夠得到更快的完善,得到更好的發展。我們將本著為學生工作的思想更加努力地工作,使我們的學生的素質更好地得到提高。

興趣小組的活動總結2乙個學期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本學期我校門球興趣小組活動在學校領導的大力支援下和學生的積極參與配合下,開展得轟轟烈烈,達到了預期的效果。為了今後能夠更好地開展此項工作,現作如下小結:

一、基本情況:

課外活動時間定於每週三下午第七節活動課上進行,形式以課堂教學為主。通過這學期的興趣小組訓練與學習,我們取得一定的成效,學生基本能掌握門球的技術動作要領。活動的物件是初一年級的學生,當中六名學生是有些基礎的,是原小學門球隊的成員,其餘學生是第一次接觸門球,可謂是水平參次不齊。

但是我們本學期學習只要求學生掌握基本的擊球和閃擊技術就可以了,這是為今後進一步學習提高做準備。

一學期的學習內容雖然不多,但學生平時的練習時間也比較少,所以許多學生對技術的掌握程度還不是很深,多數學生還只是有個表象動作,一些同學做起來的動作來還不是很規範,但比起原來都是已經有很大地進步了。

二、存在問題:

1、個別學生的學習態度不夠端正,不能做到堅持訓練,有遲到缺課現象;

2、學校硬體裝置較少(無專用場地),學生訓練時間比較較少;

3、學習任務比較重,抽不出時間來複習和鞏固。節假日也無法組隊參加社群組辦的門球活動。

三、今後的設想:

1、積極和學校、班主任配合,取得家長的理解支援,實際解決學生的出勤、思想等實際問題;

2、在訓練中,教師要做到區別對待,對症下藥,發揮學生的潛力,力爭在今後參加的省市比賽中取得好的成績;

3、加強梯隊建設,儲備門球運動人才,使我校門球運動有長足發展;

4、營造濃郁的門球氛圍,使領導、教師、學生積極投身到這項運動中,創設門球文化,弘揚團隊精神,使門球運動成為我校的特色專案。

興趣小組的活動總結3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本學期我本著一切從實際出發的原則,積極組織科技興趣小組。這一學期以來,我們興趣小組的同學能夠按時參加培訓。

現就這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培養了學生的對科技的興趣:

本批興趣小組的所有成員都是由以初一新生,就生源而言沒有基礎素質。但他們都已經了解、知道了科技興趣小組活動的大體目標,學習活動的過程中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

二、開拓學生的知識面:

在這次的科技興趣小組中不但學習科技活動的基本知識,而且更多的是讓學生掌握了許多操作的基本技能,使他們的知識面得到很大的拓展。

三、增加了實踐的機會:

由於興趣小組不僅有室內的理論學習而且還參與科技比賽的實踐,給很多同學以動手操作的機會,讓學生在實踐操作中學到更多知識。

四、豐富了學生的第二課堂:

從素質的角度豐富了學生的課餘生活,他們的生活不在僅限於課堂上,讓他們意識到學習的樂趣,更有興趣學習了。

五、帶動整個科技運動隊:

這一點也是我個人認為最為重要的。在平時的課堂教學中,我們的部分學生是沒有時間來參加科技培訓的。而在這個時候我們興趣小組的同學有充分的時間並且準對科技比賽專案加以訓練,這樣一來既使興趣小組同學有了成就感,更發揮了他們在科技運動比賽中的作用。

我期待著我的工作能夠得到更快的完善,得到更好的發展。我將本著為學生工作的思想更加努力地工作,使我們的學生的素質更好地得到提高。同時也希望我的工作得到更多得老師同仁的關注和支援,共同為我校科技教育的發展而努力!

興趣小組活動總結

興趣小組活動總結 一 小學數學課外興趣小組是教學活動課程的一種組織形式 它是數學教學工作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一 組織靈活多樣的興趣小組學科教學是班級授課制,教學目標面對全體學生,教學過程按照統一的大綱和教材進行。但是,實際上,學生由於家庭影響不同,學前教育不同,性格特徵不同,個人天賦不同,對數學學習的...

興趣小組活動總結

餘坊中心校 快樂.愛 陽光專案 伴隨著冬日裡溫暖的陽光,滿懷著喜悅的心情,我們又將迎來2012年元旦!值此新春到來之際,我校各興趣小組向大家進行興趣活動成果展示,特色是品牌,特色是標誌,特色是統領學校發展的靈魂,本學期,為了打造我校教育特色,我校深刻領會上級精神,在校長的正確領導下,積極開展了 美術...

興趣小組活動總結

三 選擇活動內容應緊密聯絡課堂教學內容 組織興趣小組活動如果侷限於課本內容,學生會感到乏味 如果脫離課本內容太遠,學生會高度焦慮,正常的動機激勵水平應在上述二者之間找到乙個平衡點,因此選擇內容應體現綜合應用學科知識的水平。學生在課堂教學中學習基本的計算法則和運算性質,並根據運算順序解答四步以內的四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