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園林綠化施工幾點論述

2023-02-10 07:21:02 字數 935 閱讀 4867

摘要:園林工程的綠化施工管理是把科學性、技術性、藝術性等有機地結合起來,下文針對園林綠化施工過程中各個階段的質量管理展開論述。

關鍵詞:園林綠化;施工;質量管理;論述

1施工準備階段

施工準備階段是園林工程施工的基礎,其基本任務是創造工程施工必要的條件,確保施工順利進行,使工程質量符合甲方要求和相關標準。

1.1技術交底

技術交底是施工前的一項重要準備工作,可以使參與施工的技術人員與工人了解設計構思、技術要點和施工難點,並充分掌握設計圖紙、施工說明書、特殊施工說明書等檔案上的質量規格。設計人員也可以通過技術交底廣泛聽取施工人員的正確意見,彌補設計上的不足,提高設計質量。

因此在綠化工程施工準備階段要加強技術交底工作,技術交底單要交到施工技術人員及工人手中。交底人員清楚地在交底單上簽字,工人方可上場施工。

1.2施工組織設計

施工組織設計是指導施工準備和組織施工的全面性技術經濟檔案,是該工程實施的綱領性內容,對整個工程施工具有巨集觀控制作用。它的內容、深度、質量和合理性對以後施工的成功與否至關重要,是工程施工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施工過程是在執行施工組織設計中確定的規程;監督過程則是檢查該規程的執行,並且糾正違規情況。

針對綠化工程質量管理的特點,我認為施工組織設計應遵循以下原則:

1.2.1具有明確的針對性

施工組織設計應該是針對該工程特定的條件進行編制的,在選定施工方案後,制定施工進度時,必須考慮施工順序、施工流向,主要分部、分項工程的施工方法,特殊專案的施工方法和技術措施能否滿足設計要求及保證工程質量,這樣才能有效的指導和監督該工程的施工。

1.2.2具有較強的操作性

在施工組織設計中,力求量化,特別是關於工程質量的各種標準應有具體的指標。

1.2.3具有完整的內容

施工組織設計不僅在施工前期關於該工程應投入的人力、物力、財力以及需要占用時間進行合理計畫和組織,還應對施工中的各項工作進行統籌安排,覆蓋施工的全過程。

園林綠化施工方案

台兒莊區運河大道環境整治工程生活段施工 方案第一節編制說明 一 編制依據 二 工程概況 三 專案管理目標 質量 工期 安全目標 第二節施工方案總部署及主要專案施工方法 一 施工方案總部署 二 質量要求 三 交通組織方案 四 主要技術措施 第三節主要施工技術 工藝及工程專案實施的重點 難點和解決方案 ...

園林綠化施工方案

園林綠化種植工程施工方案 a 由於工期緊且屬於反季節栽種,為確保苗木成活率,在綠化用地整理的同時,先安排園區內的景點大樹等喬木先行種植,然後保證綠化用地整理出一塊,即栽植一塊,爭取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全部栽植工程。b 土壤處理。土壤處理工作中是綠化建設工程中最重要的工作環節,其 壞直接影響綠化工程的景觀...

園林綠化施工方案

目錄第一章工程概況 第二章工程目標 第三章編制依據 第四章專案經理部組織設定 第五章質量保證措施 第六章質量通病防治措施 第七章夏季 雨季 農忙季節施工措施 第八章施工進度網路圖 第九章施工平面圖 第十章施工技術措施 第十一章安全生產措施 第十二章勞動計畫安排 第十三章機具計畫 第十四章新工藝 新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