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的大學生個人實習鑑定

2023-02-10 04:06:03 字數 5012 閱讀 8809

三一文庫(實習報告

,:#:

在***x實習的乙個多月裡,我確實學習到了很多東西,通過實習,學到了很多知識,更重要的是有了較快掌握一種新事物的能力。思想變成熟了許多,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課本知識與實踐相結合,在學校學的東西只有到社會上應用才能理解的更深、更透。

(1)實踐,就是把我們在學校所學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客觀實際中去,使自己所學的理論知識有用武之地。只學不實踐,那麼所學的就等於零。理論應該與實踐相結合。

另一方面,實踐可為以後找工作打基礎。通過這段時間的實習,學到一些在學校裡學不到的東西。因為環境的不同,接觸的人與事不同,從中所學的東西自然就不一樣了。

要學會從實踐中學習,從學習中實踐。每天都不斷有新的東西湧現,在擁有了越來越多的機會的同時,也有了更多的挑戰,前天才剛學到的知識可能在今天就已經被淘汰掉了,中國的經濟越和外面接軌,對於人才的要求就會越來越高,我們不只要學好學校裡所學到的知識,還要不斷從生活中,實踐中學其他知識,不斷地從各方面武裝自已,才能在競爭中突出自已,表現自已。很多在學校讀書的人都說寧願出去工作,不願在校讀書;而已在社會的人都寧願回校讀書。

我們上學,學習先進的科學知識,為的都是將來走進社會,獻出自己的乙份力量,在今後我要參加更多的社會實踐,磨練自己的同時讓自己認識得更多,使自己未踏入社會就已體會社會更多方面,不要以單純的想法去理解和認識社會。而是要深入地探索,為自己的未來打好基礎,在學校學會更多的書面專業知識,在實踐中好好利用知識進行運作。

(2)課本知識、理論知識的基礎一定要打牢。是的,課本上學的知識都是最基本的知識,不管現實情況怎樣變化,抓住了最基本的就可以以不變應萬變。如今有不少學生實習時都覺得課堂上學的知識用不上,出現挫折感,可我覺得,要是沒有書本知識作鋪墊,又哪應付瞬息萬變的社會呢?

經過這次實習,雖然時間很短。可我學到的卻是我乙個學期在學校難以了解的。就比如何與同事們相處,相信人際關係是現今不少大學生剛踏出社會遇到的一大難題,於是在實習時我便有意觀察前輩們是如何和同事以及上級相處的,而自己也盡量虛心求教,不恥下問。

要搞好人際關係並不僅僅限於本部門,還要跟別的部門的同事相處好,那工作起來的效率才高。而且在工作中常與前輩們聊聊天不僅可以放鬆一下神經,而且可以學到不少工作以外的事情,儘管許多情況我們不一定遇到,可有所了解做到心中有底,也算是此次實習的目的了。

(3)「在大學裡學的不是知識,而是一種叫做自學的能力」。這次實習後才能深刻體會這句話的含義。除了計算機操作外,課本上學的理論知識用到的很少很少。

在這次**部門實習中我掌握了很多東西,最重要的就是使我在待人接物、如何處理好人際關係這方面有了很大的進步。同時在這次實踐中使我深深體會到我們必須在工作中勤於動手慢慢琢磨,不斷學習不斷積累。遇到不懂的地方,自己先想方設法解決,實在不行可以虛心請教他人,而沒有自學能力的人遲早要被社會所淘汰。

實習對我的成長有著很大的幫助,作為馬上要走出大學校園的大學生,更多需要的不是書本的知識,而是社會的磨練。這乙個月作為我們這些大學生走出大學的第一課,不管是考研的、還是找工作的,都有長足的影響。了解了社會到底是怎麼樣的;知道了該怎麼樣與社會上的人交往;更主要的,作為行政管理專業的我們,知道了**部門是怎樣運轉的,這些都為我們將來踏入社會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自我鑑定范文二

實習期間我能快速的適應公司的環境,融入企業的團體,用心跟同事溝通,更好的完成既定的任務。這些都不是信手拈來的。都是從乙個逐步的點到面的認識,我慶幸也感謝有這樣乙個實習的機會,能夠在就業前很好的提高自己、鍛鍊自己。

同時也讓自己對自己的能力更加自信。

在實習時,我認認真真完成任務,我積極響應單位號召,結合工作實際,不斷學習理論、業務知識和社會知識,用先進的理論武裝頭腦,用精良的業務知識提公升能力,以廣博的社會知識拓展視野。我抱著踏實的態度來做事,虛心點往往能得到別人的認同,裡面員工的朝氣、團結和熱情,以及對工作認真負責的態度讓我深受感動!

在思想行為方面,我作風優良、待人誠懇,能較好處理人際關際,處事冷靜穩健,能合理地統籌安排生活中的事務。

時間總是無情,在臨別時,跟經理道別,跟同事道別,茫茫人海,也許以後都不再相見,但我會記住這段時間他們對我熱心的照顧和無私的幫助,至此,我的社會實習工作圓滿結束。其間還有太多種種是不能用言語表達的,但我會一直記得這次經歷,並會牢記大家的教誨,在將來很好的鞭策自己,努力學習,努力邁向人生的新台階。

這次的經歷是實實在在的,就感覺自己每天都在進步,每天都能夠接觸新的事物,一點一點的吸收進去。初踏社會便有了這麼深的感受,正應了那句話:社會是一所的大學,果然沒錯。

展現在自己面前的是一片任自己鞭策的沃土,也分明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責任。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將繼續學習,深入實踐,不斷提公升自我,努力創造業績,繼續創造更多的價值。

自我鑑定范文三

今年開始,我在某工程公司附屬單位ab公司進行了工商管理實習工作。在實習中,我在公司指導老師的熱心指導下,積極參與公司日常管理相關工作,注意把書本上學到的工商管理理論知識對照實際工作,用理論知識加深對實際工作的認識,用實踐驗證所學的工商管理理論,探求日常管理工作的本質與規律。簡短的實習生活,既緊張,又新奇,收穫也很多。

通過實習,使我對日常管理工作有了深層次的感性和理性的認識。

我所實習的ab公司,隸屬於某工程公司。該工程公司是以水工、市政、工民建、路橋、安裝工程等為主要經營專案的國有大型骨幹建築施工企業,具有航務工程總承包一級、房建二級、市政、水利水電**、地基與基礎一級、鋼結構一級、機電裝置安裝一級、商砼與預製構件二級、勘察設計甲級、計量二級、建築材料試驗甲級等資質。公司現有正式職工3000餘名,先進的工程技術裝備千餘臺;擁有2.

6萬平方公尺的高層辦公樓和30多萬平方公尺的生產基地;近700公尺的工作船碼頭和4萬餘平方公尺的海域,固定資產達3億多元。公司於2023年通過了iso9002質量體系認證;2023年通過了iso10012國際標準認證,取得了計量保證確認合格證書;2023年通過了iso9001國際質量管理體系認證。

回顧我的實習生活,感觸是很深的,收穫是豐碩的。實習中,我採用了看、問等方式,對ab公司的日常管理工作的開展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分析了公司業務開展的特點、方式、運作規律。同時,對公司的服務品牌、企業使命以及企業精神都有了初步了解。

自我鑑定范文四

在為期兩周的實習過程中,書本知識與實際操作、理論與實踐的碰撞,錠放出青春的火花,讓我對未來躊躇滿志的同時,也讓我更清楚的了解到自身的不足。本次實習將為我以後的定位提供積極的參考作用。

紙上得來終膚淺,若知其事終須行。本次實習,讓我得到了進一步認識社會、接觸工作的機會,並在有關領導和同事的關心與指導下了解到大學生工作期間出現的各種問題,例如:剛畢業的大學生經常犯些粗心大意的錯誤,忽略細節問題,他們讓我懂得認真的工作態度比能力重要;由於缺乏一定的社會閱歷,大學生在處理人際關係方面手法有欠成熟,他們讓我知道良好的人際關係有助於工作又快又好的完成;以天之驕子自居的大學生總以為自己知識比別人豐富,驕傲、浮躁,他們讓我理解到勤奮好學是工作的良好習慣…領導與同事的關心與指導讓我倍受鼓舞、受益匪淺。

肩膀上的責任讓我感受壓力,同時也讓我在前進的路途中邁出踏實的腳步。雖說是實習,然而我把它看作真正工作的開始。在我負責跟蹤的「科技簡訊」活動與「創新論壇」的工作中,得到了不少鍛鍊的機會,寫作能力的加強、語言表達能力的提高、組織能力的培養、認真態度的薰陶等認我滿懷激動,並指引著我以後發展的方向。

再一次感謝科技館的領導與同事,是他們把我空白的桌面上堆滿厚厚的檔案,是他們給了我按時完成任務的限制,是他們諄諄教導的話語。我相信領導與同事的指導將為我以後走進社會踏出堅實的腳印。

本次實習,既是乙個知識與實踐銜接的過程,又是乙個不斷完善實踐與知識理論差距的機會,日後我將繼續改善自身的不足和缺點,塑造成雙轉型社會中的知識人才,為以後邁進競爭激烈的社會踏出鏗鏘的步伐。

自我鑑定范文五

在實習中,讓我感受最為深刻的是教師除了在課堂上真正做到以學生為主體,充分調動他們的學習主動性和積極性外,還必須積極使用行之有效的教學方法,這樣才能確保課堂教學的成功。針對我實習的特點,在教學過程中我必須盡量使課堂生動活潑,調動他們的學習積極性,多與學生互動,比如盡量多抽取學生起來回答問題,儘管有些問題是沒有什麼技術含量的。另外,在試教過程中,要主要以學生為主體,否則,教師就不可能成為指導者和助學者。

讓學生養成獨立思考,主動獲取知識的能力。就如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的說法。同時,興趣是的老師,在培養學生興趣以後,才能讓學生真正意義上愛上數學課,讓學生自願去學。

這就是在例會上,校長所說的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欲",那就是想學習的慾望!

在真正課堂教學中,畢竟是第一次站在真正的講台上面對那麼學生,總免不了緊張,而且經常在講課過程中忘記下一步該說什麼。儘管在課下我已經花了很多時間來準備,認真寫教案,查資料,講課以後,我才發現,教案與課堂的差異那麼大,教案畢竟是死的,課堂上,每個學生對知識的理解不可能一樣,你也不可能說誰對誰不對。在教學生的同時,學生也在影響你,改變你的觀點。

但是很幸運的是大部分學生還是非常認真,也都非常配合,給我鼓勵,我也慢慢克服了緊張的情緒,不斷改變自己的教學技巧,上網查閱資料,冷靜地投入到教學中,一步一步進步,真正去面對這些如飢似渴的眼睛。在這段日子裡,我除了上好我的課,還抽時間去聽不同數學老師的課,向他們學習,不斷提高自我。所以我在實習當中,既是老師又是學生。

在實習班主任的過程中,讓我深刻體會到了作為一名班主任的不易,尤其是擔任職高年級的班主任,工作很瑣碎,很繁雜。由於初中年級學生的心智還不成熟,在生活和學習,紀律等方面都需要班主任像父母一樣仔細地去叮嚀,因此,班主任除了要教好自己的那門功課外,更要增加很多其他方面的工作,如果課前紀律工作,辦理板報,班主任講話等等。最重要的一點事班主任還擔任了思想品德工作課程的老師和家長的聯絡。

在擔任初中年級實習班主任的過程中,由於該階段的學生基本上都是獨生子,沒受過什麼挫折,吃過什麼苦,心靈都還比較脆弱,但又較早接觸網路文化,思想比較早熟,因此作為他們的班主任,必須要用愛去開啟學生的心靈,經常與學生進行溝通,對於特別頑皮的學生,更要採取好的態度來教育,因為你態度越是強硬,他也許還更反叛,另外,我還利用課間休息的時間跟學生交流一些網路上健康新奇的東西,讓學生信任老師,才會多與老師談心,師生間敞開心扉,只有真正了解了學生的內心世界,才能收到更好的教育效果。

以上就是我對自己實習期間的一些評價,實習以後並不是就說明我們就可以成為一名人民教師了,它只是說我們初步具備了一名教師的基本素質,這些素質在以後的工作中還有待鞏固和加強。我今後要走的路還很長,不僅關係到我們工作本身,還有一名作為人名教師的社會責任:傳道授業解惑。

實習的時間說長也長說短也短,在這一段時間裡我收穫了知識,收穫了經歷,收穫了指導老師的關愛和教誨,同時更收穫了學生間建立起來的深厚感情,在此,我想對你們說一句"謝謝你們"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會繼續努力爭取成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

大學生個人實習總結

三年的大學生活,在5月15日結束了,開始了我們為期六周的實習生涯。生活在象牙塔的我們,感受到的是校園欄杆內的限制 自由和安全,然而卻不懂得外邊的世界是充滿著無限的 與罪惡。社會如果是大海,我們就是海中的魚,遨遊其中。如若,只顧風景,不懂危機,必然會被大浪起卷後拍死在海岸邊上,等待烈日的燒烤,直到化為...

大學生個人實習計畫

我很榮幸貴醫院能夠接收我來院繼續我離校後的實習工作,其實畢業實習是我們在校學習的延續,是理論聯絡實際,培養和訓練學生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重要環節,是實現學校培養目標的最後階段。我們進院後,先由醫院對我們進行了入院教育,介紹了醫院的工作情況及主要管理制度等,並向我們提出了實習工作要求,醫院還組織開展專...

大學生個人實習報告

下午,我在實習指導老師的指導下首先學習信用社工作必需的基本技能,包括點鈔 捆鈔 珠算 五筆字體輸入法 數字小鍵盤使用等。這似乎給了我乙個難題,本來自以為信用社業務相當的簡單,卻沒發現我原來有這麼多基本的技能不會操作。看著同事熟練的點鈔,真是很羨慕,而我只能從一張一張數起。還時不時的出錯。對於珠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