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測試工程師的工作總結 多篇

2023-02-10 04:06:05 字數 5076 閱讀 3727

xx年終工作總結

一:xx年工作回顧及總結

回顧xx年這一年來的工作,我在公司領導及各位同事的支援和幫助下,嚴格要求自己,按照公司要求,比較好地完成了本職工作。通過近一年的學習和工作,工作模式上有了新的突破,工作方式有了較大的改變。現將這一年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1、總體來說,xx年我主要完成了「……銀行系統」、「……渠道管理平台的日常測試以及質量控制工作;「……」已經穩定上線執行6個多月,「……」即將上線。

2、日常我主要負責專案測試工作、測試文件編輯、參與功能需求設計、協調開發進度、總結經驗分享、完成所需知識積累、工具學習及研究、相容性軟體測試。就在銀聯專案工作來說,主要的工作內容有:a、測試專案案例、測試用例的設計與編寫;b、對測試過程中遇到的問題進行溝通,並提供意見;c、設計業務功能流程,提供參考意見,繪製關鍵業務流程;d、進行主要功能的介面測試、功能測試;e、按照測試用例執行測試計畫;f、進行需求驗證工作

3、知識的總結與分享,完成客戶端在安卓4.0/4.1,ios6.

0以上系統上出現的相容等問題,完成了相容性測試案例的編寫以及相容性測試的培訓工作。在日常工作中,發現相容上重大問題,在測試部門群中發布分享。

4、完成所需知識積累,學習所需知識、工具以及技能。在工作中學習了銀行業務流程規範、學習公司研發規範、參加了公司組織的技術培訓、學習了各種

測試工具的使用。

二:對公司的建議與意見

對公司和部門建設上,我有以下幾點建議:

1、對員工進行金融知識的系統培訓,讓測試人員了解銀行業務流程,有助於測試人員更加詳細了解業務流程,測試過程會少走很多彎路。

2、部門內希望多組織技術交流討論,促進測試工作的開展和提高。一年至少有2次這樣的交流。

3、公司在專案開發前期,希望盡可能的明確需求,盡可能的詳盡需求說明書內容。在測試過程中發現很多專案缺少需求說明書,需求說明書不明確或者需求說明書內容錯誤,誤導了開發和測試,浪費了時間,影響了專案進度。

4、建議專案需求設計可以有測試員參與討論。

5、公司管理有點混亂,個人感覺公司對每位員工的重視程度不夠!節假日公司應該給每位員工一定的福利和關心。

6、個人感覺平時的效率比較低,希望測試部門能夠有所調整。希望公司能制定質量控制標準以及開發、測試工作流程,讓開發更好的了解測試的流程,增強開發團隊與測試團隊的配合,提高工作效率。

7、加強部門測試成果的積累與沉澱,提高團隊測試水準,希望我們的團隊能夠做的更好,能夠已團隊的形式參與軟體專案的開發,而不僅僅是乙個專案中毫不起眼的小小測試員。

三:xx年工作計畫與學習計畫

xx年工作計畫就是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讓我們的產品更加完美,讓自己在軟體測試技能上有所提高,更多的關注軟體產品的開發過程,提高工作效率、做到與使用者的需求一致,提高公司軟體產品使用者滿意度。

具體來說xx年工作計畫有:努力提高自身測試水準,努力學習金融知識以及業務流程,學會需求分析,掌握需求分析在測試中的作用,參與公司更多的開發專案的測試工作。

201*年^月^日

第二篇:軟體測試工程師的工作總結

【摘要】

軟體質量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軟體測試作為新興行業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很多從事軟體測試工作的同行處於迷茫之中,如何提高,如何解決測試工作中的實際問題,困惑著每乙個人。本文總結了一下個人經驗,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關鍵詞】

軟體測試

軟體測試學習

軟體測試工程師

我最初參加測試工作的時候,不知道什麼是軟體測試,整合測試和系統測試的概念經常混淆,

cmm是什麼就更加不知道了。那時候最簡單的開關機也是通過直接拔插電源完成,安裝系統對我來說簡直是有史以來人類的最高技能,對於那些拿著螺絲刀安裝機器的人就認為是宇內超級高手,身具殺人於無形之絕世秘技。拿破崙說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最初的夢想就是想成為軟體測試的高手,傲視天下。

所以不斷偷師,總結經驗,自認為掌握了成為高手的幾個秘技,這幾年混跡

江湖還算無往而不利。不敢獨享,望與吾輩測試人員切磋,早日總結成功密技之大成,助新進人員早日入門,也算不愧對東北活雷鋒的稱號。

第一招學會利用網路

剛參加工作面對浩瀚的網路世界,當時如劉姥姥進大觀園,什麼都新奇,什麼都想要,從網上**很多源程式的**,軟體技術文件之類,恨不得把所有的好東西收集到手中,其實有些在他人看起來就是垃圾一堆。當時覺得有了這些

武林秘籍

,成為高手指日可待。最初參加工作由於自己工作努力有幸轉為開發,加入專案組後我的習慣還是沒有改,反而變本加厲,手中的資源更加多,上網的時間更加頻繁。

一次專案經理分配任務,覺得依靠手中的秘籍加上自己的

聰明才智

很快會完成,不料短短的時間,所有的一切變成了馬奇諾防線。解決問題很慢,思路不清晰,專案經理在對我施壓的過程中教會了我終身難忘的一招,學會利用網路尋找要解決問題的答案,從此

google

成了我的最愛,關鍵字成了我變化的招數。在軟體測試工作中,他幫我解決了很多疑難問題,解答了很多令我迷惑的地方。也是我幫助測試同行解決問題手段之一,很多軟體測試新手,甚至老手都沒有意識到自己手上就握有

無敵秘籍

,所以只要你耐心找,答案就在身邊。

這裡總結一下利用網路搜尋引擎的技巧:

組合搜尋

每次搜尋某個檔案,如果只給出乙個單詞進行搜尋,經常會出現成千上百萬計的匹配網頁。然而如果再加上乙個單詞,那麼搜尋結果會更加切題。

選擇表述內容的片語

一般我在網頁搜尋引擎的時候,選擇一些可以表達我要查詢內容的關鍵片語,用來縮小搜尋範圍,從而找到搜尋結果是最好的辦法。運用片語搜尋涉可以先先簡單地輸入乙個問題作為片語搜尋,如果仍然找不到合適的,那就用多個可以表達要查詢內容的關鍵字進行查詢。

定位資訊**

有的時候用片語搜尋不到或者無法準確表達所需資訊。可以用另一種方法直接到資訊源,就是直接到到提供某種資訊的站點去。可以用公式

公司名去猜測某一組織的特點。從而得到所要搜尋的資訊的主要片語

其實網路上還有很多關於搜尋技巧的文章,大家可以自行學習。千萬要記住搜尋引擎是幫助你成功的有力**。

第二招學會動手

參加軟體測試工作後,隨著工作經驗的增長自我感覺越來越好。在公司裡也逐漸受到同事領導的重視,一次針對公司的新的軟體功能進行測試的時候,像往常一樣

隨手測試出了幾個

bug,然後

仔細的填寫了

bug單(這個

bug的現象已經出現了很多次了)。這時候測試經理走過來,重新複查了一下填寫的

bug。他在重現我的

bug的過程中,簡化了我的輸入變化,

bug神奇的又出現了,同樣的現象,他關閉軟體重新變化輸入,擴充套件出

10幾個變化後,軟體不動了,記憶體不斷上公升。終於他找到了產生軟體的

bug的原因,然後對我說

尋找bug

要準確定位,我們開發團隊是乙個整體,時間是等量的,時間不在你身上浪費,就是在他身上浪費。如果測試人員每次發現的

bug描述不清楚,並且多個問題潛在的錯誤原因是乙個,雖然操作可能稍微有些變化。這樣開發人員在重現

bug的時候他要除錯跟蹤判斷,很花費時間,而且效率低。如果測試人員發現

bug的時候多動手可以更加準確的定位

bug步驟和原因,給開發人員最精確的步驟和準確的描述,這樣整個團隊才能高效,所以需要大家協作!。

同欄目文章:

科技輔導總結

資訊科技工作總結

質量技術監督工作總結

科技發展「十一五」規劃綱要

質量技術監督局年度工作總結

鄧麥村作高技術產業發展工作總結報告

鄉鎮農業科技上半年總結及下半年計畫

科技考核工作總結

技術工作總結

第三篇:軟體測試工程師年終總結

xx年終總結

時光荏苒,如今12年的帷幕已經謝下,13年的鐘聲已經敲響,在公司高層的正確領導下,我們佰騰科技又走過了一年。而我也在自己的努力以及同事的幫助下完成了xx年我所負責的工作,以下就是我對過去這一年的工作總結:

一、測試工作及經驗

作為軟體部測試組的一員,首先要做好的就是自己的本職工作,我在xx年中所做的工作主要有:

測試用例的編寫,對系統的測試、跟蹤;

需求、高保圖、介面和功能的測試;

功能測試用例的編寫,高保圖、系統的測試;

的靜態頁面測試和功能測試;

5.******xx的功能測試;

6.******xx第

一、二、三迭代高保圖測試,測試用例編寫,靜態頁面和功能測試,並主持參與測試用例評審;

7.******xx平台高保圖的測試和系統靜態頁面、功能的測試;

8.******xx的高保圖測試和測試用例的編寫;

9.******xx的靜態頁面和功能測試,參與測試用例的評審;

10.******xx的高保圖測試、靜態頁面和功能測試;

11.******xx使用者使用手冊的編寫;

一年的工作,讓我獲得很多方面的經驗:

1.編寫邏輯覆蓋率全的測試用例甚為重要。在理解需求的前提下編寫測試用例,使得我掌握了多種測試用例編寫方法,更讓我對產品的需求有更加深入的理解,須知對需求是否理解透徹決定了能否有效、全面地對產品進行測試;

2. 要站在使用者角度對系統進行測試。從一些專案**現的未能及時發現的bug中,我認識到使用者體驗的重要性,現在能夠越來越多的從這方面來執行測試;

3.對拿到手的專案有較清晰的思路,能夠更加快速、準確地發現問題;

4.越來越規範的工作流程的讓我們的工作有條不紊的進行,讓我深刻認識到工作的規範性是多麼的重要,並且從中學習如何從文件和流程上規範工作。

5.同事間的溝通很重要。現在不管遇到什麼不確定或疑惑,都與開發人員、

產品經理等及時溝通,大大提高了工作的效率。

二、加強自我能力的提高

只有不斷的提高自己各種的能力,才能勝任越來越艱鉅的任務,因此在工作相對不飽和的時候,我自己進行了一些學習。

為提高對「使用者體驗」的理解,我學習了《下一站使用者體驗》,書中一些經驗確實讓我獲益匪淺。不能總拿別人的使用者體驗去改進自己的產品,但是有一些卻是通用的,比如:太多彈出框、按鈕會給使用者帶來憤怒感,要適當的給頁面**等等。

深知單純的介面測試和功能測試已經漸漸不能滿足今後平台的開發,所以我學習了效能測試的一些相關知識,並在**的指導下運用lr工具進行簡單效能測試,以後必須堅持學習。

三、存在的不足及明年計畫

一年的工作讓我有所進步,但是很多地方還是存在不足,比如:有時候看問題比較主觀,不是很細緻,沒能深入地去測試,會有遺漏的bug;自身專業技術能力還不足,不能從系統穩定性這一點上對系統進行測試。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努力改善。

軟體測試工程師面試寶典

軟體測試工程師必備素質 軟體測試基本理論知識試題彙總 一 判斷題 1 軟體測試的目的是盡可能多的找出軟體的缺陷。2 beta 測試是驗收測試的一種。3 驗收測試是由終端使用者來實施的。4 專案立項前測試人員不需要提交任何工件。5 單元測試能發現約80 的軟體缺陷。6 評審是檢查源 是否達到模組設計的...

軟體測試工程師考核標準

目標 為了增強部門測試工程師考核的合理性 科學性,特制定本準則,根據本準則來完成對部門所有測試工程師的考核 目前部門測試團隊共有11人,進行多個專案執行的軟體測試工作,同時承擔著部門大量的隨機測試任務 效能測試任務 自動化測試任務 在每一項考核中我們都增加了考核的權數,每個文件 用例 bug的提交都...

軟體測試工程師績效評估表

一 軟體測試工程師職責 1 與軟體產品部配合完成軟體需求分析討論,並根據需求說明書制定 專案測試 計畫 方案 編寫 測試用例 建立測試環境 2 負責研發部門各開發組研發的軟體產品開發過程和投入運營之前的新增軟體和修改軟體的模組測試和系統測試 建立 推廣並維護實施軟體版本管理系統 3 負責推廣實施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