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指甲上有月牙是怎麼回事

2023-02-10 03:33:03 字數 694 閱讀 4664

有一種說法是,根據手指的指甲上面的月牙,可以判斷出身體的情況如何。健康的身體,手指出現的月牙應該有七八個的,並且每個月牙佔了指甲的五分之一面積,這樣才好。

1.月牙是人體健康「晴雨表」 中醫學認為,爪為筋之餘,為肝膽之外候。簡單地講,看指甲可測知體內臟腑氣血的盛衰,可以知道乙個人身體健康與否,指甲的月牙可以說是人體健康的「晴雨表」。

正常的半月牙,雙手要有8--10個為好,面積佔指甲五分之一為好,顏色以奶白色為好,越白越好,表示精力越壯。

2、中醫從指甲上的月牙診斷乙個人的健康是科學的,而且有一定的道理。健康人的月牙應該有七八個,除了大拇指外,其他手指都沒月牙的人,則很容易腎虛。半月牙越少, 表示精力越差,體質越寒,也就是免疫力弱,身體手腳寒冷。

3、大拇指必須有月牙健康人兩個手的拇指必須有月牙,食指和中指應該有月牙,無名指可以沒有月牙。雙手要有八到十個月牙為最好。一般而言,拇指、食指、中指都有月牙 ,共六個月牙才算基本健康。

4、健康人的月牙面積大致是指甲的五分之一,如果月牙面積小於指甲五分之一,則表示精力不足、腸胃吸收能力差。如月牙突然變得晦暗、縮細、消失,往往意味著患有消耗性的疾病,或腫瘤、內出血等。月牙如果大於五分之一時,多意味著心肌肥大,易患心腦血管、高血壓、中風等疾病。

5、五指半月牙與疾病拇指半月痕——關聯肺脾拇指半月痕呈粉紅色,表示胰臟功能不良,胰臟功能減退,身體容易疲倦,容易感冒,嚴重會引起糖尿病。半月痕呈粉紅色是在本身還沒有感覺到任何異常前的警告。

手指甲上小月牙代表什麼

據中醫手診原理,手指甲根部白色月牙部分叫半月痕.俗稱健康圈.是人體精力是否充沛的刻度表,精力越充沛半月痕越白,面積也越大.一般年輕人大拇指的半月痕是指甲的1 5,邊緣清晰.健康圈的寬窄 大小因人 因種族而異。通常男性健康圈約3公釐,女性略小,食指 中指 無名指寬窄依次遞減,小指多無。老人較窄,營養不...

從手指看你或患什麼病指甲現豎紋注意心臟一

一 指緣周圍脫皮 指緣周圍總是有倒刺,死皮去了又來?這是末端血液迴圈不暢的表現!指甲根部聚集了眾多微血管,當體內血液變濃時就很難通過這些細小的微血管,會導致指甲根部的 因血液迴圈不暢而脫皮或者翻翹。錦囊 增加運動量是加快血液迴圈的主力妙方,同時補充維生素c和蛋白質等營養,以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二 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