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處安全崗位職責

2023-02-09 18:48:04 字數 1801 閱讀 5037

1、 處長:

負責工程專案的全面管理監理工作,對本專案的安全生產監理負第一責任,為工程專案安全生產監理的總負責人。

2、 副處長:

協助總監理工程師做好安全生產監理工作,為本專案安全生產監理的直接負責人。檢查本專案是否符合安全要求,督促施工單位申報安全保障體系;負責牽頭組織對有關安全方面的施工組織設計與專項施工方案的審查。

3、 安全監理工程師:

負責落實監理安全責任的日常工作;進行安全巡視檢查工作;組織安全生產檢查;負責一般性安全隱患的處理;提出專案監理機構落實監理安全責任的工作建議與要求及重大危險源監控建議;定期向總監辦匯報有關本工程的安全情況;負責組織總監辦的安全知識學習;負責有關落實監理安全責任的資料記錄與整理工作;編寫安全監理工作計畫、總結。

4、 現場專監、監理員:

服從處長(副處長)的安排,直接對工地進行安全監理;監督督促施工單位依照有關規定進行安全施工管理。具體負責施工單位安全施工方案的落實。負責日常安全生產監理工作,巡視工地安全情況,包括:

文明施工、安全防護、施工用電、起重、水上水下作業、掛籃施工和模板支撐等方面,發現問題及時要求施工單位糾正並向處長(副處長、安全監理工程師)匯報。參加安全監理工作檢查;監督督促施工單位對施工人員進行安全技術交底和對新工人進行「**」安全教育。

5、 測量工程師安全職責;

貫徹執行國家有關法律、法規、技術規範要求;負責測量儀器的保養和鑑定,做好測量資料的管理和保密工作;負責做好測量室危險源的辨識與控制;負責測量室安全臺帳的相關記錄;完成處長(副處長)安排的工作。

6、 工程技術部部長安全職責;

按相關技術管理規定要求,做好安全技術交底工作;組織施工人員按經批准的施工方案組織施工,落實各施工方案中的安全技術措施;負責本部門危險源的辨識與控制;完成處長(副處長)安排的工作。

7、 綜合事務部部長安全職責;

落實監理處的安全生產宣傳報道工作;對監理處員工的工作環境與安全設施的設定等情況進行監督;負責監理處公務車管理及控制交通安全;負責監理處的消防安全、廚房飲食安全工作;負責防暑降溫、防寒防凍和疾病預防工作;配備急救藥品和醫療器材,負責對工傷人員的護送就醫**;負責定期組織員工體檢;負責本部門危險源的辨識與控制;完成處長(副處長)安排的工作。

8、綜合事務部行政文員安全職責;

落實監理處的安全生產宣傳報道工作;對監理處員工的工作環境與安全設施的設定等情況進行監督;負責總監辦的消防安全、廚房飲食安全工作;負責防暑降溫、防寒防凍和疾病預防工作;配備急救藥品和醫療器材,負責對工傷人員的護送就醫**;完成總監(副總監)安排的工作。

9、 廚師廚工安全職責;

遵守食品衛生安全相關法律、法規及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規程;做好食品衛生安全管理工作; 對工作範圍內的設施、裝置、物品履行安全管理職責,排查安全隱患; 妥善處理突發事件,如實上報情況;

10、 後勤人員安全職責;

遵守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參加安全生產教育培訓; 做好職責範圍內的安全工作; 妥善處理突發事件,如實上報情況;完成處長(副處長)安排的工作。

11、 試驗工程師安全職責;

貫徹執行國家有關法律法規、技術規範要求,負責組織試驗室人員對安全知識的學習;負責本室試驗儀器裝置的日常安全維護及定期標定工作;負責試驗檢測儀器裝置與試驗室危化品的使用安全;負責試驗室危險源的辨識與控制;完成處長(副處長)安排的工作。

12、 試驗員安全職責;

負責本室試驗儀器裝置的日常安全維護及定期標定工作;負責試驗檢測儀器裝置與試驗室危化品的使用安全;完成處長(副處長)安排的工作。

13、 合約工程師安全職責;

貫徹執行國家有關法律法規、技術規範要求;遵守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參加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完成處長(副處長)安排的工作。

龍琅高速j3監理處

2023年3月22日

安全處崗位職責

1 處長 1 落實國家有關安全生產 勞動保護方面的法律法規和公司的有關制度。2 負責公司安全生產管理的日常管理工作,對公司安全生產進行監督 檢查和服務指導。3 負責建立健全公司的安全生產保證體系,制訂安全生產各項管理制度。4 負責與上級主管部門及外部工作聯絡,向公司領導匯報工作,做好與職能部門的資訊...

安全監理崗位職責

1 總監理工程師職責 總監理工程師是本監理部安全生產 監督 第一責任人,對本監理部的安全生產監督負全面領導責任。組織貫徹執行國家有關安全生產的方針 政策 法規及上級有關規定,並負責組織制訂實施辦法。將安全生產 監督 工作,列入監理部的議事日程。每季度召開一次監理部的安全工作會議,及時解決安全生產 文...

安全監理崗位職責

總監理工程師安全監理工作職責 1 確定專案監理機構安全監理人員的分工和相應工作職責,督促檢查安全監理責任的履行 2 組織分析識別和評價工程專案的危險源,策劃專案安全監理方案,組織編制專案安全監理規劃 3 審查專業分包和勞務分包的企業資質 4 審定施工承包單位提交的專項施工方案和施工組織設計的安全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