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主持稿

2023-02-09 18:51:02 字數 1426 閱讀 3664

今天到場的嘉賓有繫輔導員老師、主席團、學生會各部部長及副部長,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的到來!

比賽開始前,請允許我宣布會場紀律和比賽規則:

比賽規則:

一、陳詞階段:我們提倡即興陳詞,引經據典要恰當,在陳詞階段,由雙方一辯進行陳詞。時間都是每人3分鐘。

二、攻辯階段:總計用時6分鐘。先由正方二辯選擇反方二辯進行一對一攻辯1分30秒,然後反方二辯選擇正方二辯進行一對一攻辯1分30秒,接下來,正方三辯選擇反方三辯進行一對一攻辯1分30秒,反方三辯選擇正方二辯進行一對一攻辯1分30秒最後正反方一辯進行攻辯小結1分鐘。

三、自由辯論階段:時間是雙方各5分鐘。由正反雙方自由輪流發言。

發言辯手落座為發言結束,同時另一方開始發言,另一辯手必須緊接著發言,若有間隙,累計時間照常進行。同一方的發言次序不限。如果一方用時已完,另一方可以繼續發言,也可以向主持人提出不發言。

在自由辯論階段,我們提倡積極交鋒,對重要問題迴避兩次以上的一方扣分,對於對方已經明確回答的問題仍然糾纏不放的,適當扣分。

四、提問階段:時間是2分鐘,由觀眾向正反雙方提問。

五、總結陳詞階段:時間為6分鐘:由雙方四辯進行結辯陳詞,每人三鐘。也就是辯論雙方針對辯論賽整體態勢進行總結陳詞,對於脫離實際、背誦事先準備的稿件者,適當扣分。

六、其它注意事項:

1、在辯論時不要隨意打斷別人的話;

2、不可進行人身攻擊;

3、尊重主持人及評委的評判;

4、我們提倡辯手使用普通話,對使用普通話者適當加分;

5、除辯論開始一辯必須說「主持人、評委、大家好」,其餘皆可省去。

6、在辯論中,辯手可以使用道具、圖表和物品作為輔助手段以強化自己的陳辭,但尺寸不能過大,以免遮擋。

7、在每場比賽中,辯手的辯位不能變動。

8、時間提示:最後30秒時,時間到。

主持人:好,下面讓我來介紹一下辯論賽的主題本次辯論賽的辯題是:

下面有請各辯手自我介紹:

正方代表隊

一辯手:二辯手:三辯手:四辯手:

反方代表隊

一辯手:二辯手:三辯手:四辯手:

主持人:好!現在我宣布辯論賽正式開始。

陳詞階段:首先將由正方一辯同學表明立場和發言,時間為三分鐘(掌聲)。

感謝正方一辯的精彩發言,謝謝!下面有請反方一辯_________同學來陳述觀點,時間為3分鐘。

攻辯階段(總計用時10分鐘)

主持人:感謝反方一辯!接下來要進入的是攻辯環節。在這個環節中,我們首先有請正方二辯_________同學提問。(掌聲)

主持人:好,下面我們有請反方二辯回答。

主持人:好,下面我們有請正方三辯提問。

主持人: 好,下面我們有請反方三辯回答

主持人:好,下面請正方一辯進行攻辯小結,時間為1分30秒,請

主持人:有請反方一辯進行攻辯小結,事件為1分30秒,請

自由辯論階段(總計用時10分鐘)主持人:非常感謝反方一辯!

辯論賽主持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 辯手 親愛的觀眾朋友們,大家晚上 下午 好!這裡是共青團閩西職業技術學院委員會舉辦的部門內部辯論賽的比賽現場,我是本場辯論賽的主席我謹代表主辦方感謝各位的到來!比賽開始前,我提醒所有在場人員及觀眾請把您的手機調成振動或靜音 另外,在為隊員加油時,請不要大聲喧嘩或出現拍桌子的現象 以免...

辯論賽主持稿

本場辯論賽的參賽隊伍分別是2011級人力資源管理1班和2011級思想政治教育2班,坐在我右手邊的是正方 他們所持的觀點是坐在我左手邊的是反方 他們的觀點是 下面先請雙方辯手進行自我介紹,首先有請正方辯手 接下來有請反方辯手 好的,謝謝各位辯手。通過剛才的抽籤中,本場辯論賽的主題為 1.大學生兼職 目...

辯論賽主持稿

辯論開始前,我先宣布一下比賽規則 比賽規則 一 陳詞階段 在陳詞階段,由雙方一辯進行陳詞。時間都是每人3分鐘。二 攻辯階段 總計用時10分鐘。先由正方二辯選擇反方二辯或三辯進行一對一攻辯2分鐘,然後反方二辯選擇正方二辯或三辯進行一對一攻辯2分鐘,接下來,正方三辯選擇反方二辯或三辯進行一對一攻辯2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