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職工個人工作總結

2023-02-09 04:15:03 字數 1990 閱讀 4235

★我們工作總結為大家整理的水電職工個人工作總結,供大家閱讀參考。更多閱讀請檢視本站

工作總結

。一、認真籌備並順利召開了水科院第二屆職工代表大會

職代會是進行民主管理的主渠道。院黨委高度重視職代會的召開,成立了以院黨委書記、院長高季章為組長的籌備工作領導小組,重新制定《中國水科院職工代表大會條例》,完成了職代會選舉辦法、代表條件、代表的比例及分配原則、籌備工作報告等檔案的起草工作。xx年8月8日,順利召開了中國水科院第二屆職工代表大會,聽取審議院長的行政工作報告、財務工作報告、基建工作報告、房改工作報告,並通過北院2號塔樓經濟適用房**上報方案,選舉產生了院職工代表大會正、副主任,安全生產及勞動保護、生活福利、評議監督幹部、提案等四個專門工作委員會,使我院民主參與、民主管理和民主監督步入制度化、規範化的管理體制。

二、進一步健全完善職代會管理工作制度,重視制度落實

職代會要真正發揮民主管理的功能,必須建立起一套完整、系統的工作制度,才能規範程式,落實職權。近半年來,職代會著重制度建設,先後召開三次主任辦公會議,討論制定有關制度。第一次主任辦公會議首先明確了主任的分工,我負責職代會全面工作,主持主任辦公會議,分管評議監督幹部委員會。

馬松泉副主任主持職代會日常工作,分管安全生產及勞動保護委員會。朱耀泉副主任負責職代會各次會議的院級工作報告的組織、編寫工作,分管提案委員會。汪小剛副主任負責職代會職工福利方面的工作,分管生活福利委員會。

並將職代會主任辦公會議作為職代會的一項基本制度定期召開,商討決定職代會有關事項。

第二次主任辦公會議在徵求各方面意見的基礎上,討論制定了《中國水科院職工代表大會專門工作委員會工作細則》,對四個專門工作委員會的職責進行細化,分工明確,各司其責。具體講,安全生產及勞動保護委員會的職責是:配合有關部門做好安全生產的宣傳工作,提高職工安全生產的防範意識;討論審議主管部門對安全生產及勞動保護方面的規章制度的草案,並提出意見和建議;聽取有關部門對安全生產、勞動保護的情況匯報並提出意見和建議;監督檢查有關部門對勞動條件的改善、勞動保護設施的落實情況,提出意見和建議;對單位或個人違反勞動政策法規、不按操作規程辦事、不符合勞動安全及衛生標準規定的問題,提出整改意見和建議;聽取職工代表或群眾對本專門工作委員會的意見和建議,並認真研究;負責向職工代表大會報告本專門工作委員會的工作。

生活福利委員會的職責是:聽取了解職工對院福利**分配方案、經濟適用房選(售)房方案和其他有關職工生活福利等事項的意見和建議;討論審議院有關職工生活福利的重要規章制度,並提出意見和建議;監督檢查有關部門貫徹職代會通過的涉及職工生活福利和切身利益的決議、決定的執**況;對負責職工生活福利部門的工作進行監督檢查,並提出改進的意見和建議;聽取職工代表或職工群眾對本專門工作委員會的意見和建議,並認真研究;負責向職工代表大會報告本專門工作委員會的工作。評議、監督幹部委員會的職責是:

聽取了解職工群眾對我院處以上領導幹部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貫徹民主集中制、實行科學決策、廉潔自律等情況的意見,及時向主管部門反映,提出意見和建議;對我院選拔任用、培養、考核領導幹部辦法等重要制度進行討論、審議、提出意見和建議;對基層單位和職工群眾所反映的幹部工作和幹部本人的突出問題及時向院主管部門反饋,監督落實情況;聽取主管部門對幹部工作情況的匯報,並提出意見和建議;聽取職工代表或職工群眾對本專門工作委員會的意見和建議,並認真研究;負責向職工代表大會報告本專門工作委員會的工作。提案委員會的職責是:在職工代表大會召開前,圍繞大會中心議題,徵集職工代表提案。

在職代會閉會期間,受理有關科研生產、經營管理工作的重點、難點問題的提案;對徵集上來的提案進行分類整理、登記,分送有關領導和部門進行審理落實,重大提案可建議列入大會議程,提交大會討論;聽取了解有關部門審理、落實提案的情況匯報,檢查提案的落實情況,並提出意見和建議;向職工代表宣傳職代會提案的有關知識,不斷提高職工代表的提案水平;聽取職工代表或職工群眾對本專門工作委員會的意見和建議,並認真研究;負責向職工代表大會報告提案徵集、審理和落實情況,並報告本專門工作委員會的工作。職代會還根據工作性質和地域成立了六個常設組(非營利機構組、科技企業組、綜合事業組、後勤企業組、內蒙牧科所組、天津機電所組),為充分發揮職代會作用提供了組織保證。

制度建立後重在實施。第二屆職代會一次大會結束後,我們完成了各種會議檔案資料的整理歸檔工作,將大會12

2023年水電個人工作總結

2012已經過去,首先感謝公司領導給了我這個工作機會,並在生活 工作上的周到安排。現本人就今年的工作情況簡單做一匯報和總結。一 工程施工概況 奧林清華一期1 14 號樓及幼兒園主體結構一全部封頂,其中1 4 號 5 8 外牆粉刷已完工,內牆抹灰及地坪已基本完工,外窗已安裝 內進戶門正即將安裝完工,水...

2019電力職工個人工作總結

回首過去一年,工作時所發生的風風雨雨時時在眼前若隱若現,但是現實是要去面對的,在工作的時候達到忘我的境界,從不怠慢工作上的每乙個細節,即使是回頭的時候,也能清清楚楚的回到每個細節中來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縮短工作時間 不斷提高工作效率,讓自己的工作程式化 條理化 系統化 流水化。讓自己的工作達到了乙個新的...

2019鐵路車務段職工個人工作總結

時光如白駒過隙,倏忽之間。2016年很快就要接近尾聲了,回顧這一年來的工作,有喜有憂,有得有失。喜的是在車間領導及同仁的支援與幫助下,我的工作得以順利開展,並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憂的是仍然存在在某些問題,需要我努力去克服及完善。前車之鑑,後事之師 為了使自己在以後的工作當中取得更好的成績,現將這一年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