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貨查驗記錄制度

2023-02-09 04:12:05 字數 833 閱讀 7154

第一條為加強食品質量安全管理,保證上市食品質量安全,保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衛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等法律法規的規定,制定本制度。

第二條索證索票制度是指為保證食品安全,在購進食品時,本單位員工必須向供貨方索取有關票證,以確保食品**渠道合法、質量安全。

第三條與初次交易的供貨單位交易時,應索取證明供貨者和生產加工者主體資格合法的證明檔案:營業執照、生產許可證、衛生許可證等法律法規規定的其它證明檔案,每年核對一次。

第四條在購進食品時,應當按批次向供貨者或生產加工者索取以下證明食品符合質量標準或上市規定,以及證明食品**的票證:

1.食品質量合格證明;

2.檢驗(檢疫)證明;

3.銷售票據;

4.有關質量認證標誌、商標和專利等證明;

5.強制性認證證書(國家強制認證的食品);

6.進口食品**商的營業執照、**資料、進口食品標籤審核證書、報關單、註冊證。

第五條下列食品進貨時必須按批次索取證明票證:

1.活禽類:檢疫合格證明、合法**證明;

2.牲畜肉類:動物產品檢疫合格證明或畜產品檢驗合格證明、進貨票據;

3.糧食及其製品奶製品豆製品、飲料、酒類:檢驗合格證明、進貨票據。

第六條對獲得馳名商標、著名商標或者省級以上安全食品、無公害食品、綠色食品、有機食品、名牌產品稱號的優質食品,可憑以上稱號相應標識和憑證直接銷售,免予索取其他票證。

第七條對實行購銷掛鉤的食品,可憑購銷掛鉤協議和供貨方的銷售憑證直接銷售,免予索取其他票證。

第八條對索取的票證要建立檔案,並接受市場服務中心和有關行政執法部門的監督檢查。

進貨查驗記錄制度

1目的 確保未經檢驗或檢驗不合格的原輔材料及包裝材料不投入使用,確保不合格的半成品不流入下道工序,防止不合格產品出廠 2適用範圍 適用於進貨檢驗 或驗證 過程檢驗。3職責 3.1生產技術科負責編制檢驗規程。3.2質檢科負責進行質量檢驗或驗證。4檢驗人員 檢驗人員應具有高中 或中專 以上文化程度,了解...

食品進貨查驗記錄制度

一 與初次交易的供貨者交易時,本店負責人按照法律法規的規定分別索取 查驗以下證明供貨者和生產加工者主體資格合法的證明檔案,並影印留存,每年核對一次是否有效 一 營業執照 二 食品生產許可證 三 食品流通許可證 四 有關質量認證標誌 商標註冊證 專利 綠色或無公害食品的證明 五 強制認證證書 國家強制...

食品進貨查驗記錄制度

第一頁第1條 為加強食品質量安全管理,保證上市食品質量安全,保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衛生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 等法律法規的規定,制定本制度。第三條 與初次交易的供貨單位交易時,應索取證明供貨者和生產加工者主體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