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水鎮大興村菸路監理總結報告

2023-02-09 00:21:02 字數 2622 閱讀 7082

重慶市菸草公司萬州分公司

2023年菸路建設工程專案監理

總結編制人: 張茂文

審核: 舒建旗

重慶林鷗監理諮詢****

二0一二年四月二十七日

一、工程概況

1、工程名稱:重慶市萬州區分水鎮大興村菸路建設工程

2、建設單位:重慶市菸草公司萬州分公司

3、監理單位:重慶林鷗監理諮詢****

4、設計單位:重慶市萬州區江南勘測****

5、施工單位:重慶市萬州區江南建築工程****

6、專案總規模:3043.484m

二、監理組織機構

我公司根據重慶市菸草公司萬州分公司菸葉生產基礎設施專案特點,組建了重慶林鷗監理諮詢****萬州菸葉基礎設施建設專案監理部,於2023年12月進入萬州,代表公司全面履行監理合同規定的全過程監理活動的管理。

本工程由舒建旗擔任總監,宋寶隆,張茂文負責現場監理工作,對施工實施過程活動實行旁站、巡視監理,嚴格履行監理職責,負責各工序質量的檢查驗收,負責隱蔽工程及各工序計量的審核、確認,在監理過程活動中的監理行為對總監理工程師負責。

三、監理合同履**況

專案監理機構根據委託監理合同中的「監理合同標準條件和監理合同專用條件」的規定,組建了乙個紀律嚴明、責任落實、協調配合、團結高效的集體,將監理工程師「守法、誠信、公正、科學」的行為準則和「嚴格監理、熱情服務」的監理原則,貫穿於專案實施全過程。

在監理合同履行過程中,實行「公正、公平、獨立」地展開監理工作,在不影響承包單位合法權益的情況下,盡量維護業主利益,如在施工過程**現單隱蔽部分,我監理部進行嚴格的旁站監控。

四、工程監理控制措施

現場工程監理部按照「四控制」(即開工條件控制、工程質量控制、工程進度控制、工程投資控制)「一管理」(合同管理)「一協調」的要求和職責,開展全面監理工作。同時按照公司領導和業主對工程的總體要求,嚴格按委託監理合同條款進行監理工作;

(一)開工條件控制

由於我部是在專案工程實施階段,受業主委託,進入萬州專案實施地點,開工條件由萬州菸草分公司控制;

(二)工程質量控制

工程業主的質量目標是「合格等級」。為了確保質量目標的實現,在收尾階段的施工過程中,始終堅持按要求辦事,堅持以質量為核心,以菸葉基礎設施建設標準和相關行業技術規範為準繩,把質量保證措施分解細化到每一項工程的每一工序和每一環節,確保工程建設的高質量、高標準。

1、嚴格執行工程質量驗收制度。監理部按照事前審批、事中監督、事後檢驗等工作環節控制工程質量,對已完工的單元工程按程式逐個進行質量核查。承包人每完成乙個單元工程,經過自檢,合格後報監理部、菸草公司基礎辦複核。

若複核仍不合格,由施工單位負責返工或返修,直至合格為止,費用由施工單位自理,對已完工的分部工程由指揮部、監理部聯合菸草分公司相關部門、人員進行驗收簽證,出具質量評價報告。

2、加強質量檢查督辦力度。施工期間,監理部所有工程監理人員巡迴在工地檢查督辦,發現問題,及時提出,及時整改。針對工程質量存在的問題,採取各種措施進行解決。

在整個施工過程中,監理部因工程質量和施工工序問題,採用發出《監理通知》、,《質量整改通知》等。個別施工班組煙基專案工程質量認識不到位,工程一度出現了工程質量和外觀形象嚴重不達標問題,為了根本上解決後期施工質量問題,監理部對不合格路段的進行了拆除重做,從而使本工程單位工程質量基本達到合格標準。

(三)工程進度控制

本工程進度的控制目標是:工期只能提前,並滿足受益農戶要求。大規模道路路基開挖是本專案起步工程實施取得實效的關鍵,為了不耽誤工期和農事季節,確保受益農戶使用,業主方多次召開各標段負責人會議,專案責任人在會上反覆強調各標段在確保工程質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進度,並對影響當年受益的工程專案進行分類排隊,逐一進行倒計時日程安排。

業主方、監理部聯合跟蹤檢查。

(四)工程投資控制

為了確保按照業主批准的計畫控制投資,確保工程建設質量,確保達到建設的規模和效益。對施工單位發生變化的個別路段進行了微調,並對實際工程量進行了多次核對,使投資控制有了良好的基礎。在工程實施階段,實施單位專門抽調了經驗豐富的現場代表,會同工程現場監理人員巡迴把關,整個專案合同造價基本控制在計畫範圍以內。

五、監理工作結論

菸葉基礎實施建設專案是一項既簡單又複雜的系統工程,說簡單,是因為工程本身於小型農用機耕道路專案。說複雜,是因為專案區大、涉及面廣、單項工程多,各類建設形式多樣化。更重要的是專案的施工直接關係到受益農戶,專案地點處在高海拔地區,在工期安排上受季節制約,工程質量與進度發生矛盾。

加之施工單位多屬民用建築企業,從事菸路工程施工還是第一次,既無經驗,又缺乏技術裝備和人員,外業無測量人員,內業不知怎樣做資料,針對上述特點,建設單位、監理單位在指導思想上始終保持高度統一,堅持工程進度服從質量,建設工期服從農戶使用要求,加強了施工管理,科學安排各個階段的施工進度,幫助解決各段內頁和外業技術難題,對存在質量問題的工程專案毫不猶豫地進行停工整頓,工程質量始終保持良好的發展態勢,達到合同規定標準。

總之,在整個菸葉基礎實施(菸路)專案建設中,由於責任主體各方的協調、配合,再加上承包方對各施工工序的具體操作規程嚴格把關和嚴格按照施工質量驗收規範進行施工以及嚴格的施工控制,同時,認真接受現場監理的監督管理,使工程質量達到了合同規定標準。

在此,我監理部感謝各參建單位,特別是萬州分公司的各位領導和基礎辦的大力支援,因此,我公司圓滿完成了工程建設委託監理合同規定履行的監理工作任務。

重慶林鷗監理諮詢****

菸葉生產基礎設建設施專案萬州監理部

二0一二年四月二十七日

大興鄉聯結村無邪教村建立計畫

2011年為深入開展好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動,使廣大村民切實認清邪教組織的反動本質,進一步提高抵制邪教侵蝕的自覺性,培養反對迷信 崇尚科學的新風氣,聯結村年初開始,全民集中開展反邪教警示教育。一是舉辦培訓班,召開動員會抓反邪教警示教育。對村民進行培訓和動員,積極配合鄉綜治維穩委員會做好 六五普法 培訓 ...

分水鎮紀委2023年工作總結

2011年,我鎮紀委工作在區紀委的正確領導下,在鎮黨委的高度重視下,堅持 基礎工作抓規範 重點工作創特色 難點工作求突破 整體工作上台階 的指導思想,認真貫徹各級紀委會議精神,紮實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充分發揮了紀委教育 監督 保護 懲處職能,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現將全年工作匯報如下 ...

524大興鎮匯報材料

匯報材料 中共大興鎮委員會 大興鎮人民 2010年5月 按照會議要求,現就我鎮重點專案建設情況和工商稅收完成情況向各位領導作以匯報,不妥之處懇請批評指正。一 工作進展情況 一 重點專案建設情況 按照 泰來縣重點專案推進工作考核辦法 確定我鎮負責的重點專案是泰來縣巨集大玻璃纖維 該公司落戶於大興鎮新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