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海萬家室內地暖地面

2023-02-08 18:39:01 字數 2947 閱讀 9752

豫海萬家室內地暖地面施工技術工藝要求

1、施工準備

1、地面(或樓面)的墊層以及預埋在地面內各種管線已做完。穿過樓面的豎管已安完,管洞已堵塞密實。

2、牆面的水平標高線已彈在四周牆上。依+500mm線彈出建築地面的面層、找平層等高度的標誌線,對於衛生間要標記出坡向地漏的斜平面標誌線。

3、清除樓地面雜物,清理樓地面基層砼表面粉刷殘餘砂漿等,清除乾淨後將基層上的灰塵掃掉,然後澆水濕潤,地面清理必須經監理、甲方驗收合格後方可進行下道工序。

4、衛生間按設計要求防水層已鋪設完成,24小時蓄水試驗經監理、甲方驗收合格。

5、外圍牆面塗刷200高防水層。

2、水泥發泡保溫層

1、以地面混凝土控制線為基準貼上保溫板條:保溫板條貼上必須水平、牢固,保溫條低於面層10mm。

2、地面水泥發泡隔熱層施工:從室內50cm線下返58cm為水泥發泡隔熱層控制標高線,施工時必須控制水泥發泡厚度及表面平整度,發泡水泥在製拌過程中充分攪拌,保證水泥發泡均勻,以避免水泥發泡成型後因不均勻而表面出現大面積氣泡。

3、地面水泥發泡施工完成後按規範要求進行現場取樣送實驗室做檢測。

4、控制要點:

(1)發泡水泥生產時要根據使用的水泥和發泡劑型別做配比試驗後,方可進行現場澆築

(2)隨時檢查漿料的流動性,發泡的穩定性。空隙應均勻,水泥與氣泡無分離。

(3)發泡水泥通過輸送管送至房間,刮平後的發泡水泥表面應光亮無浮泡。

(4)派人觀察埋件管道有無鬆動及變形,如果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在發泡水泥硬結前修整完畢。

(5)發泡完成後不得進行交叉作業,嚴禁人員走動,防止踩塔破壞。

(6)養護:發泡水泥完成後要灑水濕潤進行養護,灑水不宜多,養護時間不少於48小時。

3、地暖盤管

1、材料要求:

(1)地熱反射膜必須按公司指定樣品要求購買(≥44g/㎡)。

(2)地板採暖敷設盤管必須按設計要求,採用耐熱聚乙烯管(pe-rt),管系列(s)值為4,規格為:de20*2.3。

(3)材料進場後必須經監理、甲方現場驗收資料,並現場取樣複檢合格後方可使用。

2、控制要點:

反射膜的鋪設

(1)反射膜鋪設一定要平整,不得有皺褶;

(2)遮蓋嚴密,不得有漏保溫層現象;

(3)反射膜方格對稱整齊,不得有錯格現象發生(方便計算管道間距,反射膜方格間距為5mm);

(4)反射膜之間必須用透明膠帶或鋁箔膠帶粘連;

管道的鋪設

(1)與設計迴路相符合;

(2)管道鋪設按設計要求;

(3)堅決制止出現管道交叉現象;

(4)分集水器到地面部分管道必須加保溫套管

(5)管道埠應採取臨時封堵措施;

(6)每個迴路為一根整管,堅決制止有接頭出現;

(7)加熱管道與分集水器支路連線之前,加熱管道穿越地面處要有套管保護;

(8)加熱盤管鋪設後,為填充混凝土之前,禁止在上面行走或搬運、堆放材料裝置;

(9)地熱盤管固定採用卡釘,間距500㎜,拐彎處適當加密(不大於300㎜),保證盤管固定牢固。

(10)管道安裝完成,按設計要求進行打壓試驗,試驗壓力為工作壓力的1.5倍,穩壓1小時,壓力下降不超過0.05mpa為合格。

(11)地暖盤管完成後必須經監理、甲方驗收合格後方可進行下到工序施工。

4、細石混凝土面層

1、材料要求:

砂:水洗清砂,粒徑為中粗砂。

石子: 碎石,石子粒徑為5-10㎜,含泥量不大於 2%。嚴禁使用沙漏子代替石子。

水泥:水泥標號宜用32.5普通矽酸鹽水泥,並符合各項指標要求。

水:自來水

混凝土強度:依圖紙設計要求使用c15

網格布:大德網格布(130g/㎡)

黑心棉氈:澆築完成後養護及成品保護用。

混凝土面層所用混凝土為現場自拌,所有原材料進場必須現場取樣送檢,且出具混凝土配合比通知單後方可進行面層施工。現場嚴格按配合比施工,並按規範要求留置試塊。

2、樣板領路:以b-2#樓甲方、監理驗收的施工樣板為最低標準,大面積施工不能低於此標準,如低於此標準,剷除重做。

3、澆築及收面要求:

(1)面層澆築時,給水及地熱盤管必須工作壓力狀態,壓力介質為水;混凝土澆築24小時後方可洩壓。

(2)混凝土澆築必須合理配備工人,特別是收面人員,嚴禁大面積澆築後,因人員不足收面不及時的情況出現。

(3)混凝土澆築一次成型,嚴禁初凝後,在混凝土面層上撒幹水泥、灑水收面提漿。

(4)要求掛設一道130g/㎡的大德網格布,緯線(粗線)南北設定,搭接70㎜。

(5)面層澆築時,按牆面+500㎜線及抄平儀器控制樓地面標高,樓地面高度為距+500㎜線53㎝,澆築時用2m尺杆刮平提漿;當面層開始凝結時,踩上有腳印但不下陷時,開始壓入網格布;面層終凝前,踩上稍有腳印,鐵抹子壓上無痕印,進行最終收面。

(6)收面時,沿牆角10㎝處及門洞口裡外側压光,壓光帶邊用鐵抹子劃一道3㎜深的槽。中間部分沿縱向(東西向)做30㎝、10㎝寬交替設定的壓光帶、拉毛帶,交界處明顯,線條順直。

(7)面層澆築完成,杜絕管線及網格布有外漏現象。

(8)收面時將牆體根部灰漿一次清理乾淨,防止牆面汙染及爛根現象。

(9)面層澆築時,水暖班組必須現場配合,防止管線鬆動上浮。

(10)澆築時,保護好地漏及出水口等部位,防止堵塞。

4、驗收標準

(1)平整度:3㎜,標高:3㎜,分隔縫:2㎜

(2)觀感質量:地面色澤一致、細毛,無裂縫、脫皮、麻麵、起砂等缺陷。

5、成品保護

混凝土澆築完 24 小時內不准上人,24 小時後覆蓋棉氈、澆水,保持混凝土表面濕潤,且養護時間不少於 7 天。

混凝土澆築完後封堵房間出入口,作業人員72 小時內不得進入樓面進行其他施工作業;加強養護,砼強度達到一定強度後方可上人行走,地面上作業砼強度必須達到設計要求方可進行,作業時採取措施進行地面成品保護。

寧夏巨集建房地產開發****

同心第二分公司

豫海萬家專案部

寧夏信立監理諮詢****

同心縣分部

2023年7月25日

潤萬家海珍堂與您一起海參的做法大全

韭菜海參粥 原料 韭菜,海參各60克,粳公尺 白公尺 鹽適量 做法 1.韭菜洗淨切碎,海參用水泡開後洗淨切小丁,粳公尺洗淨。2.將三者同入鍋內,加適量水 淹過食材 煮粥,待粥成時加調味料即可。海參豆腐煲 原料 刺參2只,肉末12克,板豆腐1大塊,胡蘿蔔片,小黃瓜片,蔥段,薑片適量1.鹽2小匙,醬油2...